现实又疯狂——《浴血黑帮》中的俄国女公爵

英剧《浴血黑帮》讲述的是汤米 谢尔比,与他的兄弟如何从底层一步步爬到黑白通吃的贵族地位。剧中大多数时候都是兄弟情义和家族成员间深情的描写,表现地十分刻骨铭心。一度让我以为按照腐国剧的节奏,应该要搞个什么家族之外其他黑帮势力的boss人物,与我们的主人公汤米“搞个暧昧”什么的,才符合腐国观众们的口味,而剧中犹太人的角色就相当适合,可惜最后编剧大大并没有如此安排,令人大大的失望。


但作为一部面向全年龄段粉丝的英剧,里面对爱情或者暧昧的剧情安排当然必不可少。而里面不管是和男主角有对手戏的各种女性角色,还是主角兄弟们或者对手们的女伴,颜值都是相当的高。令人不禁感叹,同样都是秀色可餐的小鲜肉,国内新进的演技上怎么能相差如此之大。

而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就是第三季中出现的俄国女公爵塔蒂安娜,角色的颜值就不多说了,被网友成为低配的安妮海瑟薇,其美貌程度可见一斑。


塔蒂安娜第三季首集出场的时候,刚开始我还以为她只是一位被主人公吓到的,女公爵身边的侍女之类人物,灰暗的灯光之下,黑暗掩盖了这位俄国公爵公主的美丽和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但是面对谢尔比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依然保持着不卑不亢,以很淡定地样子最终完成了交易,已经让我对其有了一定地欣赏。

中间几集对她身份具体的介绍让人不禁有点唏嘘,作为俄国的贵族,从身份高贵,家族盛大的富家少女,沦落到背井离乡,终日只能为复国祈梦,为姑父姑母心愿竭心尽力是多么巨大的反差。但是我更期待这样环境成长下、坚毅不拔的她会和谢尔比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女主举办的舞会上,作为从小受贵族教育长大的女公爵,面对半路出家的女主角,可以说在明面上完爆对手。优雅而又带着尖刺,即使有谢尔比在旁边助威,也让女主角有点不知所措。接着她又预言了女主角戴着那被吉普赛人巫术所诅咒的蓝宝石将会遭遇厄运,结果女主角马上就为了帮汤米挡子弹就领了便当。简直让人感觉,这演员是不是给编剧塞钱了啊,把她设计成看上去还拥有玄学预示未来的能力,绝对可以让观众对其更加得关注。


优雅的部分在这之后就结束了,接着她就开始给观众带来属于其疯狂的表演。在谢尔顿为女主角逝世神伤过后,前来谈判的塔蒂安娜马上合观众所愿填补了这一空当。那从沙发到床上的妩媚,简直让人垂涎不已。而后左轮手枪游戏的疯狂就开始了,简直让男主角都惊吓不已。不过这正契合了在女主死后精神又有点发狂的谢尔比内心,表面上他已恢复健康带着弟兄们继续奋斗着,但只有塔蒂安娜看穿了其隐藏的、埋藏在心中的痛苦所带来的伤害。

在俄国公爵住所所举办的舞会绝对是第三季的高潮之一,首先在舞会之前对谢尔比兄弟检查那段让人笑到不行,而塔蒂安娜对亚瑟重要部位那一下直接让我笑到了凳子底下。穷凶极恶的亚瑟面对这样一个看似优雅尊贵的女公爵,却言语要求和动作行为如此淫荡的娇娃,真的是无可奈何。


俄国舞会上的淫乱令人目不暇接,但与塔蒂安娜和谢尔比那段疯狂的表演相比,就相形见绌了。上来就直戳谢尔比的内心,捅破了他还深深爱恋着,思念着自己亡妻的内心深处痛楚。然后在他深深哭泣在自己丰满的怀中时,给予其狂野的性爱和SM致死型的教学,直戳谢尔比的灵魂深处。那一刻仿佛天使和魔鬼同时附在了塔蒂安娜身上,让谢尔比再次体会到死亡边缘的感受,在亡妻的面容出现在他面前之后,真正的放下了...放下了仇恨,放下了那已经逝去的恋人,对未来,对计划有了更强劲的冲击之力。


当骇人听闻的炸隧道事件之后,出现在谢尔比面前相互庆祝胜利和分赃的是塔蒂安娜已经完全不让我意外了。因为之前计划中谢尔比展现出的自信,说明他与俄国的交易一定会完成,但是又不会叛国,那唯一的解释就是他肯定与了解一切计划,并且对俄国贵族们了如指掌的女公爵有着另外的计划。也让观众了解到塔蒂安娜之前为谢尔顿所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计划的顺利完成,为了能摆脱梦想复国的家族的束缚。

塔蒂安娜最美的那一刻也出现在这次离别的见面上,就是谢尔比和她握手道别后,她主动亲吻谢尔顿后,紧咬嘴唇的一幕。那销魂的妩媚加上俄国人特有的疯狂在此时最完美的展现了出来。最后和谢尔比要上床费和枪杀记录者完美的锦上添花收局。


当我把整个第三季欣赏完之后,我已对塔蒂安娜深深地入迷了:她对现实的深刻认知,疯狂到无与伦比,对机会到来的完美把握。并且演员对演技细节诠释真是相当到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