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思冥想,你的一天和安迪的一天有何不同?

最近《欢乐颂》热播,很多年轻的女性都把安迪作为羡慕模仿的对象,安迪事业成功,多金,漂亮又理性,物以类聚选择的小包总又那么爱他,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安迪可以说是当今女性争相奋斗渴望达到的顶峰。

抛去结果看过程,安迪虽名校毕业,也是从最初的职员一步步走过来的,安迪对工作的付出,认真和努力在剧中有目共睹,当然天赋是一部分,但安迪的自律性却是一般常人不可及的。

当我们羡慕安迪的多金,羡慕安迪事业的成功,我们可曾羡慕安迪的自律,剧中很多集都看到安迪晨跑中或晨跑回来的镜头,在家的业余时间都在工作,记得剧中安迪曾经说一句话:“在工作中我感到踏实”。特别是安迪屋中那高高的书架,那可不是摆设,听她和奇点的聊天就可看出安迪知识的丰富,试问问现在有多少人在看书?

浮躁的生活,浮躁的心,让人很难安静下来,静静的看一本书,好似奢望一样。

记得十年前我调往一个新的科室,清一色齐刷刷的小姑娘,刚刚分配过来,起点一样,工作也都一样,其中有一个姑娘特别的引人注目,待人接物,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都特别强,很有悟性,当时有好几个部门都看中了她,想要走她,她都拒绝了。

她说她不想活的那么累,每天追追剧,和朋友吃吃饭,想东想西太费劲。我曾提醒她几次,趁年纪轻,学点东西,觉得她有前景,可她说她喜欢安逸的生活状态,相夫教子,不想奢望太多。话到此我也就不好再说下去,只是有些可惜。

随后的日子里看到她在朋友圈发的微信,不是在追韩剧,就是在追古装剧,晒晒男主角的帅,晒晒哪里的美食特别好吃诸如此类的内容。

因为业务的提升,科室新增加了业务,工作变得忙碌起来,特别是夜班特别辛苦,有时忙碌一夜马不停蹄,累的只想哭,很多人都动了想离开的念头。

我因为年轻时候从夜班熬过来,能深刻体会个中滋味,特别是这些小姑娘现在大多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随着年龄的增长,靠青春靠体力的这些行业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可是这么多年没有蓄积薄发,每天过着上班,下班,刷微信,看电视剧,逛街悠闲的生活,想要改变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过身边也有让我刮目相看的人!

身边的向姐年龄大了,工作也越发清闲了,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她,有一次在路边听到她喊我,我惊的张大了眼,这哪里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太,身材修长匀称,衣着得体,皮肤红里透白,看着特别年轻,一问才知向姐一直坚持练习瑜伽,现在已经是瑜伽教练,工作之余在各个瑜伽馆教瑜伽,是真正的斜杠老太太了。

还有小馨多年前跟随老公离开老家,放弃了原有的工作,刚开始在陌生的城市找工作,一个月800元的薪水都很高兴,她不断的学习努力,薪水一点点的上涨,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她曾说去年因为接手新工作,她有一年的时间晚上9点前没有下过班,因为新的行业,她要从头学起才能驾轻就熟,她也谈起行业里压力很大,集团的老总频繁更换,可她的位置却越坐越稳,成为单位不可或缺的管理人才。

所谓的成功是需要一天天的积累而水到渠成的,你如何度过你的每一天,就能清晰的知道你的一生会怎样,有些人的日子一眼就能望到头。

最近一直在听叶武滨的《时间管理》课程,我们如何管理一天的时间,把自己的每一天过好,就是过好每一年。过好每一年,就会过好一生。想想真是这个理。

现在是网络时代,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好多人离开手机就没着没落的,睁开眼就刷微信,看手机,早晨的时光很快就度过了,很多人还有晚睡的习惯,早晨需要闹钟才能起床,上班一天,下班回家,看看电视剧,和朋友聊聊天,不知不觉就是半夜,转眼一天过完了,仔细想想这一天真是不知做了些什么,一天汇集到一月,一月又汇集到一年,到了年底总结,只能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可看向姐,小馨也一年过去了,向姐收获了身体的健康,还拥有了第二职业,从初学瑜伽到成为教练,这中间苦练的汗水洒有所成。小馨获得了职业的提升,加薪还尝试自己没有从事过的行业,不仅大开眼界,还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日日的辛劳终究心想事成,幸福感油然而生。

生活对人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就收获多少,当你躺在安逸的窝里享受,就不要羡慕可望不可即的镜中花水中月。

每一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没有人会强迫你不努力,不勤奋,没有人能决定你的人生,每一次的选择,每一次的努力都来自于你的所思所想,你愿意怎样度过你的一天,你就选择了拥有怎样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我早就把她朋友圈屏蔽了,因为她不是没事儿发自拍配一段不知道从哪转的蛋疼文,就是在莫名其妙地心情不...
    洗粉小能手阅读 250评论 0 0
  • 纪实生活 体悟人生 木风恒:现在经常被人家问到一个问题 有时真的感觉 这些人干嘛会问如此之问题 友:什么问题 竟然...
    木风恒阅读 145评论 0 0
  • 就像汽车一样,比如换空气滤芯,换机油,这个算是短期的,而一般车子开了十来年后会报废掉,不能再修了,这个算长期的。 ...
    superDy阅读 254评论 0 0
  • 今天闺密带着宝宝跟我约出来见面,许多年没见面,还是一见如故的感觉,顿时觉得生活还不错。 宝宝很乖,听说坐的士时候就...
    一抹淡紫色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