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九皇山一日游

天空灰沉沉的压着大地,雨毛毛细的时断时续,用我们四川人的话来说,老天爷垮着个脸。但是我们高高兴的坐上了车,奔赴九皇山(猿王洞)景区。

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江油(李白故里)人,我一直知道的只有猿王洞,刚听说九皇山一词,我还惊奇这我们江油又开发出新景区了?最后还是跟别人的交谈和看到回乡经过的路边宣传牌才了解和确实了猿王洞=九皇山。

根据我活着的年岁来说,改变者背后必有一个转折和故事。而再根据我生活的经验来谈,这个转折是人们生活富裕啦,有闲钱出来玩啦,于是改个名字,加大宣传,有了知名度也就意味着收入。但是改个名字可不是随随便便,于是这个故事就是西羌九皇山的由来在《羌族史》记载,早在公元前4世纪末叶,其地已有“六夷、七羌、九氏各部落”,羌人先祖阿巴白构给他的9个儿子分封属地,第9子尔国基带领其属下羌民在此建立了美好的家园,民间称此地为“九皇山”。当然那些个错综复杂的关系,比如旅游局规划、景区承包、政府开发啦,我就不知道了。鉴于九皇山是如此的霸气又略带诗意还包含故事的名字,下文我就用猿王洞这个接地气的名字叫唤这个地方啦!

三月底-四月初是看辛夷花最好的时节,药王谷、猿王洞(新开发)都是赏花好去处。一个方向的景区,沿路宣传旗帜像是列队欢迎的士兵,还穿着一身艳压群芳的美图秀秀图片。我走过许多的山,涉过许多的水,也总结出一个经验就是仅仅以图片相亲的见面,定会在最后从当初的兴奋激动增添几许没落与伤感。但是辛夷花还是值得一看,毕竟大片的大树繁华或盛开或凋落还是很美丽浪漫的。

但是我就不懂,沿途猿王洞赏花宣传牌上(写着免费赏花)的咨询电话为什么一直在正在通话中,我就是想问问这个免费的后面有没有什么附加条件,事实证明我还不算太嫩!到了景区恍然大悟,虽然赏花免费,但是必须得乘坐观光车啊!后爬山听到当地人说,去了那边山看花,凭观光车票可以免了这边山猿王洞的门票!听此,还是有点创伤被抚平的欣慰滴!

从小时候,我们就说的是爬猿王洞,现在可以说成坐猿王洞,懒人、有钱人、体弱者专备,一路都有可坐工具,分四段路程三种形式。建议买往返票,实惠。建议徒步,惊恐。建议半实惠半惊恐,走走停停,游山玩水,长气短气,进进出出。

我坐完一道缆车,爬过好多好多的台阶,上下云中梯,走过情人桥,赏过猿王洞,又坐了一道缆车,下过好多好多的台阶,惊奇的才发现快到下一道缆车入口时的一座头顶青苔在毛毛雨打湿后好看复古又神似木屋实是水泥屋的地震体验馆。(同学,能分析一下这个句子的主谓宾定状从吗?)对于我这个亲身体验过5.12的人来说,这感觉我一辈子不想来第二次。我看着宣传牌上:地震体验馆/票价20元每人/1.2米一下儿童免费体验/北川.老县城/的字样;看着电视里还播放着的地震的场景,我探索着我心中此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摸索啊摸索,感觉啊感觉,答案是两种感觉交织。我的恐惧变成一种娱乐被贩卖,是被耻笑的不快;身为北川人民的工作人员都如此笑看生活,我这个没经历过正宗八级地震的人在这感叹个屁!于是我做了最后一道缆车下了山,回了家。

综上所述:今天还是很快乐的!遗憾没去后山转悠,听说可逮野鸡野猪,逮到都是你的,不要钱。听说,听说,听说,重要的事说三遍。

偷偷告诉你,我小时候一度把猿王洞听成了阎王洞,造成了我的阴影,以至于我今日才初登此地。四川话,有时候就是无声无息的让人误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