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五

仅以此

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二 宴会开场


12 三个人的阵营

波波的身体刚有所恢复,就开始惦记学校门口餐馆的聚餐了。

米拉和佳奇什么都没说,一切似乎和从前一样。从前的人,从前的地方,甚至是一样简单的饭菜。

可是,可是,米拉与佳奇不再说话了。

三个人中间的尴尬气氛是波波始料不及的,并且凭她一人之力也是无法改善的。

“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说话?”波波问。

米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沉默。佳奇依然保持从前的风格,不多说话,所以回应波波的,也只是沉默的空气。

“扫兴,我病了一场,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回事了。好像没有我,大家就不要处了似的。”

波波就是这样,她喜欢直来直往,说话不拐弯抹角,可是不经多思考的她似乎抓住了问题的实质——“好像没有我,大家就不要处了似的”。

波波拂袖而去,剩下米拉与佳奇依旧不说话。他们可以静默的坐在一起,而所有的交流似乎都只通过流动的空气和空气中微尘。

谁不曾年轻过?所以多年以后谁也无法怪怨那些十几岁的孩子。其实很多时候,他们为其他敏感的孩子带来了伤害也多是无心之举,并不是真的要伤害谁,而是孩子们天真的正义感在作祟。

紧接着,波波就听说了班里的传言。

那一刻她的心情很复杂。她知道米拉不是那样的人,可又为缺失了她而产生的变化而愤怒,具体愤怒什么她自己又说不清楚。她决心弄清楚事情的真伪。

她直接了当地找到佳奇,问:“佳奇,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米拉了?”

其实在她去问佳奇而不是她最要好朋友米拉时,她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答案。波波只是突然意识到,三个人中,有一个是异性,他们的三人组合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崩溃,最终不是剩下两个人就是这个阵营彻底土崩瓦解,不管哪一种结果,她都感觉恐惧,她想要的,就是现在,或者说她住院之前的状态。

佳奇没有回答她,他看着波波,沉默。

可是波波没有许多耐心,她换了种方式:“你喜欢人家就直接说么,看像现在这样,不清不楚的,大家多没意思。”

佳奇低下头含含糊糊的回应她:“等有机会再说吧。”

波波不明白,佳奇的“机会”是指有机会向米拉表白,还是有机会向波波解释清楚。只是她不想再追问下去了。

她直接跑去告诉米拉,她是知道的,如果米拉没有喜欢佳奇的话,她是不会在她面前“蓝色蓝色”个没完的。

说实在话的,波波这么做,也不说不清楚为什么。十几岁的女孩,她害怕空白害怕孤单,她需要有人围绕。那个时候波波的想法其实很简单:也许说清楚一切大家就又可以像从前那样了,反正她又不害怕当什么“电灯泡”,她只是想拯救三个人尴尬的气氛。

米拉低下头,高兴,或许吧。

因为她觉得这是掷地有声的回应,她喜欢这样实实在在的表白,而不是仅仅靠感觉。可惜,她得到的不过也只是波波的意会而已。

但她的直觉告诉她……有种失去的感觉在靠近。她没有告诉波波,毕竟,波波是以为会回到从前,并为此而感到欣喜。

所以,她宁愿相信是自己的感觉出了错。


13 波波的眼泪

没有想到的是,玻璃纸被波波大胆的捅破之后,本来尴尬的气氛变得愈加尴尬。米拉与佳奇几乎是躲着彼此了。

这种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好像为了波波,两个人都需要小心的去演戏似的。班里关于三个人的流言继续持续不断,大多数的矛头都指向了米拉。

她真的有些受不了。

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还没有经历恋爱,她怎么能忍受就这样被扣上了“第三者”的帽子呢?还是那种很“腹黑”抢自己最好朋友的男朋友的“第三者”。其实,那些说或者传这些话的孩子们,他们又真的懂得自己说的话多少呢?很难去责怪谁,毕竟那个时候,大家年纪小。

米拉不再和波波佳奇在一起了,她已经很明确的躲避三个人的组合了。

三个人一旦变成两个人,不管谁是主角,总觉得很不对劲。

晚自习。

米拉来到教室就发现身边的波波不对劲。

“波波,怎么啦?”

波波盯着米拉,她的眼眶逐渐红了。

“我生病的日子你们都在一起么?”

米拉愕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波波的泪珠滴落在课桌上,紧接着,成串的泪珠滚滚而落。

“我觉得你们好坏,他把我最好的朋友抢走了,你也是,你已经不习惯我在你们中间了对不对?”

波波理解错了,自己是因为不想在被人说被人骂才离开的啊,自己怎么会嫌弃好朋友波波呢?米拉心中有多少解释,却也在波波的眼泪下,哽咽在喉间。

“我生病了,你们就一直在一起。现在我回来了,你们就一起疏远我们三个人的阵营……我们……我们以前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会这样?我现在觉得真孤单,你们就那么不习惯我们们三个人在一起吗?”

米拉明白了,原来不只她一个人在疏远,是两个人。她本想把佳奇留给波波,但没有想到的是,佳奇也远离了波波。

三个人的阵营,终归是一个虚设,经不起任何的质疑。

他们是不可能再回到从前无拘无束的状态了。

波波的眼泪让米拉无所适从,她似乎觉得是自己对不起这样害怕孤单的波波,可又觉得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她已经努力过了啊,想要不去管那些流言,可是现在证明,她已经失败了啊。

“我要挽救咱们三个人的阵营!你要帮我啊,米拉。”波波说。

“可是怎么救啊?”

“我跟他说清楚,我给他写条儿好不好?”

米拉明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但是波波的眼泪让她缄默。她说不出一句话来,说不出阻止波波的话,但她知道,波波的做法,会让这个虚设的联盟彻底的土崩瓦解,不复存在。

“佳奇,我们还像从前一样好吗?你不要有了米拉就不再理我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啊……”米拉看不下去了,只听大脑中“嗡”的一声,一片空白。她把条还给了波波。

“这样写可以吗?”波波问。

“随便吧……”

米拉斜瞥收到纸条的佳奇。他久久未动,像是在思考。

但他没有回。

或者他只是不想伤害任何人。

米拉想,波波的,波波努力的一切波波所拥有的一切,她本不敢去分享,又何谈独占呢?

一切顺其自然吧,只是心里有些许的绞痛。

米拉知道,波波并不喜欢佳奇,她也不会去为难米拉的“喜欢”。她并不是要故意的去破坏什么,只是害怕孤单。

可是收到纸条的佳奇会这么理解吗?

……

波波不喜欢冷漠的疏离,米拉和佳奇又太敏感。

三个人,注定了是一个短暂且尴尬的组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