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曼多02—绿水怪

曼多迈开腿,向西奔去,走了一段大路,穿过一片杨树林,跨过一道小河,很快他们来到了绿水湖边。

站在湖水边,望着满眼碧绿的湖水,一阵微风吹过,拂起阵阵涟漪。

太美了。曼多望着湖面入了神。
球球和依依从曼多的身上滑下来,和曼多站成一排,静静地看着湖面。

过来好大一会儿,他们慢慢挪动脚步向前走,清凉的水面浸过曼多的脚掌,球球的身子,依依的头。依依扑腾了一下翅膀,抖落身上的水,跳到了球球的身上。

曼多用蹄子踢了踢水,水花溅到了球球的身上,球球趟着水,跑到曼多身边,顺着腿爬上爬下,一会曼多的身上也变得湿漉漉的。依依趴在球球的头上依依地叫着,像是在加油助威。

很快,三个动物的身上就都变得湿漉漉的,他们相互看着,哈哈地笑了起来。

玩闹过后,湖面重归宁静。

你们看,那是什么。球球忽然指着湖中心叫了起来。

湖中心的位置,冒起了一串串的泡泡,泡泡的周围,一圈圈的水波,向着四周荡去。很快,整个湖面都充满了波纹。

泡泡越来越多,水波越来越大,慢慢的,中心区域形成了一个巨大漩涡,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阴森冰冷。

曼多球球依依下意识地向后退,忽然一股强大的吸力从漩涡中传出,三个小伙伴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就被吸入了黑洞中。

在一片漆黑的世界中,只有咕噜噜的声音。球球和依依转眼就不见了踪影,曼多四蹄乱蹬,想要抓住点什么东西,却毫无着力之处。

曼多在绝望中放弃了挣扎,世界好像已经不存在了,脑中浮现出了美丽的绿洲,静静地湖面,母亲讲的故事,优雅散步的时光。

也许是过了很久,也许只过了一瞬,曼多感觉自己的后蹄碰到了一块柔软的东西。曼多一下子清醒过来,后腿绷直,头向上顶,很快,头上的角也碰到了柔软的物体,曼多用力将身子伸展开,下坠的趋势慢慢减缓,最终停了下来。

曼多睁开眼睛,慢慢的适应了黑暗,周围不再有漩涡,水流轻轻流过身边,远处隐约出现了一片光芒,身前仿佛有两排密密的山峰,围绕成半圆形,一条巨大的舌头在水中上下摆动。

曼多有点发愣,难道我们是在怪物的口中?

很快曼多的想法被证实了,一个含含糊糊的声音响起,呃,什么东西卡住喉咙了,好痒痒。

又是一股猛烈的吸力传来,曼多紧紧地蹬住怪兽的喉咙,尽量使自己的身体不向里深入。

在马上就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忽然吸力消失了,紧接着,阿嚏,一声巨大的喷嚏声响起,强劲的推力,伴随着水流冲破水面的怦然之声,曼多的身体被抛向空中,沿着剖物线的方向,向远方飞去。

嗖嗖的风声在耳边响起,小白鼠球球,蟋蟀依依,还有几条鱼,在曼多的上方飞了过去。

砰砰的声音接连响起,球球,依依,几条鱼,曼多相继落在水边的沙滩上,在地上砸出来大大小小的深坑。

曼多挣扎着站起来,依依爬到球球的头上,球球爬到曼多的头上。他们警惕地望着水面,做好随时跑走的准备。

湖中心的位置,一个巨大的怪兽在水中漂浮着,绿色的身体与水面的颜色接近,不仔细看很难被发现。

当他们正专注看着点时候,一个声音传过来,这是绿水怪,绿水湖是他们的领地,捕食猎物的时候,会先在水面上形成漩涡,增大吸食动物的能力,很少有人能逃脱,你们算是第一个。

原来是一条被喷上岸的银色大鱼,在摆动着身体,嘴一张一翕的说着话。

曼多几个望着那个庞然大物,急促的心跳声在外面都能听到。

等了一会儿,见绿水怪再没有什么动静,便开始一点一点往后撤。(曼多往后撤,球球在曼多的头上往后撤,退到曼多的脑袋后面,依依在球球的头上往后撤,钻进球球的毛里,嘴里还念念有词,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站住。

一声大喊,吓得三个动物一下子停下来,头齐齐扭向发出声音的方向。

刚才说话的那条鱼,正冲他们摆动尾巴。见他们望过来,又说,英雄们,帮忙把我们送回湖里吧,难道你们想眼睁睁地看着我们曝尸沙滩?

曼多觉得有道理,向那几条鱼走去。

背上的球球说,你们刚才怪物嘴里逃出来,怎么还要回去?

银色大鱼说,不回湖里,我们马上就会死掉,回去只要小心一点,我们还会活很长时间。

曼多走到大鱼跟前 张开嘴要去叼大鱼。

等等,我看见你的大牙就眼晕,你不会想趁机把我吃了吧。大鱼喊道。

曼多说,我吃草。

曼多最终没在用嘴去叼大鱼,站在原地想了想,忽然眼睛一亮,嘴角露出了笑容。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扬起前蹄。

嗖嗖嗖,几道银光划过空中,远远地传来一声喊叫,

啊,我会飞了。

叫声在远远传来的噗通声中嘎然而止。

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了层层波纹,曼多一见波纹,转身就跑,一气跑过大路,跑进一片浓密的森林,才停下脚步,蹲在原地大口地喘着气。

球球和依依从曼多的身上溜下来,在地上转了几圈,说了声,晕车了,然后咣当两声,摔倒在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iberty926阅读 791评论 0 0
  • 这段时间两个孩子都放假在家,兄妹俩经常闹得不可开交,把我快吵疯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怪罪哥哥不让妹妹,总是批...
    黄怡婧阅读 990评论 4 3
  • 美丽的九月;秋高气爽的九月;景色宜人的九月;与彩虹花相遇相伴的九月,我们参与了,我们成长了,我们努力了,我们收获了...
    张春吉阅读 275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