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Ta担心,做个五毒俱全的姑娘

世上最动人的告白不是“我爱你”也不是“我养你”,而是,“最近过得好吗?我担心你。”      ——文|心碎纸人

“有每天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吗?”

“有的,每顿都吃,每天都没熬夜。”

“那就好,记得每天都要吃个鸡蛋喝杯牛奶,吃饱穿暖睡好,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别让爸爸担心。”

“知道了,爸爸工作辛苦了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宝贝,记得现在就去睡啊”

“嗯嗯,已经躺到床上啦!”

爸爸发来微信,我几句应付,目光扫扫屏幕上的时间,不禁莞尔,才十点半,我晚上的事情不过刚刚开始。最近很忙,已经好久没有一点之前睡觉了,这事没让他知道。因为我知道,他知道了又能如何,也不过是给远在家乡的他平添了几份担心,让他为我操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好就行了,别让关心你的人担心你,这样又多了一个人为你烦恼。

五毒俱全的姑娘

大冰在《阿弥陀佛么么哒》一书中提到一位五毒俱全的《玩鲨鱼的女人》——小芸豆。小芸豆人美胆大,是个亡命的女人,胆大心细人好,她的胸和她的胆子一样大,她的腰和她的心一样细,她的皮肤和她的人一样好,总的来说,她是个“五毒俱全”的女人:独立的处事观价值观,独立的判断思辨能力,独特的人格魅力,独特的生活方式,以及很爱读书。很向往做一个小芸豆一样的姑娘,五毒俱全,不让人担心。

小芸豆说,“你知道吗?走遍了大半个地球,才明白这两个字多么弥足珍贵”哪两个字呢?她轻轻地说:担心。

  读到这里,我心里一颤,是啊,“担心”,多么令人心疼又幸福的字眼,心疼的是有人为你担心了,而幸福的就是还有人为你担心。

小芸豆在好友的葬礼上删了那条她足以为傲的异国勇斗小偷的朋友圈,只是因为这位如同哥哥一样照顾她的好友,看着这么亡命的小芸豆一直不放心,在红海里曾救过她的命,虽然任由小芸豆折腾,但却一次又一次地告诉小芸豆“闯荡江湖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别让人担心”。可现在这位照顾担心小芸豆的兄长却因为一次意外永远离开了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小芸豆含泪删了这条朋友圈,大冰问其缘由,她说,我不想让别人担心。原来智斗小偷她已经经历过了,现在再发出来,不过会引来关心她的人担心而已。一定会有人担心她是否被小偷伤到,身在异国,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不让好友家人担心罢了。

  看到此处,我不禁想起前段时间比赛忙得很晚的时候,我发个动态发泄一下,第二天竟然有很多朋友私聊我,告诉我以后要早点休息,我顿时感觉心很暖很暖。就是在很多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的时候,还真的会有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或许,我真的不应该让这样的好朋友为我担心。还有那一次,好久没有好好吃一顿肉了,我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到空间里,不一会儿就有朋友来问我怎么了,我当时真的很吃惊,自己不过是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而已,而且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一个小小的抱怨而已。但是,我让他们担心了,我顿时感觉很抱歉,我让他们误以为我出了什么事情,害得好朋友担心了,于是我抓紧时间删了那条大哭的动态,从此,不在空间里发不愉快的事情,因为我知道,有人会为我担心。

朋友圈和空间有时候就是自己表达情绪的一个平台,你自己三言两语发发牢骚,可是关心你的人却会在屏幕前担心好久。前几天气温变化很大,前一天穿两三件第二天就得穿短袖的那种变化无常的天气,我在朋友圈发了发牢骚,大姨就在下面评论:天气多变,一个人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别生病,让家里人担心。我顿时湿了眼眶。是的,我又一次得让家里人担心我了,他们看也看不见我,摸也摸不着我,不能亲自呵护照顾但是看着我的点滴动态然后自己在脑海中汇聚成一幅幅我的生活状态。经常发开心的事情他们会觉得我过得很好,偶尔发发牢骚,他们就会担心好久。想到这里,我将还未发出的淋雨的动态删除了,晚上去训练比赛没有带伞,从逸夫楼出来只能把电脑顶在头顶奔跑,本来想抱怨一下自己很辛苦,被雨淋成狗,但是想到这些,我按了撤回键,因为,我怕他们担心。

有人担心是幸福

我的爸妈很忙,忙到我们很少通电话很少开视频很少聊微信,有时候发了一条微信几天都没人回复,发了朋友圈也不会点赞评论,但是我要是太晚发动态他们就会知道我晚睡了,发不开心的动态他们就会私聊我问我原因。我在微信运动上每天走的步数不论多少他们都会为我点赞。原来,他们担心我不运动,换一种方式关心我,所以每天与爸妈的步数排行争先后也算是我们彼此关心的一种途经,这让我知道爸妈今天忙碌工作之余也不忘锻炼身体,也让爸妈了解到我每天都在运动,身体很健康。比起舍友每天都有爸妈是电话和视频,虽说很是羡慕,但毕竟我没有让爸妈担心,也算是好事情。

善变的天气让体弱的舍友生病,我陪她去了一趟又一趟的医务室,看到她父母打电话来关心,她男朋友奔前走后的操劳,我真的是为她感到幸福,有这么多人担心她,她真的好幸福。所以,要吃饱穿暖,注意衣物增减,别让他们担心,也别让我担心。

  大家总说相识容易,交心难。但如果不关心,怎么可能交心……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应该是相互的不管彼此身份差异有多大、性格差异有多不同,既然走到一起做了亲人朋友,那亲人朋友担心你,你也应该担心亲人朋友,不然还叫什么亲人朋友呢?

别担心,我很好

所以女孩儿,做一个像小芸豆一样五毒俱全的姑娘吧,独立自强,别让Ta担心。

  女孩儿,以后别再熬夜,小芸豆说熬夜是慢性自杀。

  女孩儿,爱美可以,但是不要再该穿长裤的天气里穿了短裙着了凉。

女孩儿,再忙每顿饭也要记得按时吃,毕竟人是铁饭是钢。

女孩儿,出门要看天气,记得带伞别淋雨,听说淋雨会变笨。

女孩儿,要好好照顾自己,想闯荡江湖,可以,但记得安全第一。

五毒俱全的姑娘,愿你心想事成,一生一世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好好生活,有人担心是幸福,但最好,别让Ta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16年5月9日晚咱们各回各家了,转眼间整整一年过去了,虽上的不是名牌大学,但是能遇到你们,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收获。...
    欣丫头阅读 251评论 0 0
  • 昨晚在简书看到有网友发了一篇《远离360,你还有很多选择(安全篇)》的文章,感受颇深。恰好本人没事也喜欢折腾电脑,...
    闻战阅读 1,058评论 15 33
  • 听完第一节课已经很晚了,关于Z律师的故事听琦琦说了很多次,这里就不赘述了,而我想再拓展分析几个个人品牌的例子,帮助...
    瀚文ILoveU阅读 264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北京菜鸟在线的unity3d 高级讲师,范老师,今天给大家继续分享我的笔记 shader 继续上一章:...
    土豆_9724阅读 7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