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番外(第一百二十一章~第一百三十章)

第一百二十一章:

“那成玉那儿,还有你的表哥?”连宋看看凤九,希望她出面跟成玉解释下。

“成玉那儿,三殿下无需担心,至于我那个表哥啊,放心,他又去云游了,与成玉也没有什么,他告诉我,他会祝福你们。”

连宋一听大喜,本打算想个法子让那个少华知难而退的,如今他自动退出,也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至于成玉的身份问题,确实比较棘手,既然帝君肯帮忙自然事倍功半。

“如此,便请帝后带连宋谢过。”

“嘿嘿,好的。”凤九忍住笑意,点点头,白浅也在一旁忍住笑,憋着。

“那如此,我就先走了,我得回去准备准备,别倒时措手不及。”连宋有些得意,赶忙回去自己的宫里去了。

“姑姑,既然姑父回来了,那我就去成玉那儿看看。”凤九欠身施礼。

“嗯,去吧,你晚上就去太晨宫吧,跟帝君好好商量下成玉的事情。”白浅又给凤九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太晨宫见东华帝君。

凤九有些不好意思,赶忙说道:“姑姑姑父,小九告辞。”

成玉在自己的宫里百无聊赖,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这明明没有什么可生气的,而且他也说了跟那个小公主没有什么事情,可就是口不对心,手中握着一朵花,已经被蹂躏的没有花的形状了。

“哟,小美人,你这是在干嘛呢?可惜了这朵花啊?”凤九悄无声息地走到成玉的身后,调侃道。

“我说你谁呀你,竟然如此说话。”成玉说完便转过身来,看见站在身后的是凤九,瞬间蔫了下去:“小九,是你啊,你忙完了,总算想起我了。”

“额,我刚才姑姑那儿过来,没事了,就先来看看。”

“哦,还好,你没有见到帝君就忘了我。”成玉调侃道。

凤九一听就知道成玉调侃自己:“哪有啊,你又笑话我,你猜,在洗梧宫,我看到了谁?”

“谁啊?你爹啊?你爹来找你回去了?”

“不是!你猜猜!”

“谁啊!没心情猜。”

“连三殿下!”别说,凤九神秘兮兮地表情惹得成玉来了兴趣,光是那个名字都会让成玉竖起耳朵来,可还是装作一副漠不关心的模样:“那个浪荡公子去那儿干嘛?”

“他去我姑父,求他帮个忙!”凤九故意没有直接告诉成玉。

“帮忙?赐婚啊!”

凤九大惊:“你知道了?不会吧,这么快!”

“真的是赐婚,他要和那个小公主成婚了?”坐着的成玉立马跳了起来。

“什么小公主,没有什么小公主,那个都是瞎编的,成玉,你别听别人瞎说。我告诉你吧,他去求我姑父,给你和他赐婚,他要求娶你当他的正妃,还是唯一的妃。”

成玉听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但是嘴上就是不肯饶人:“谁要嫁给他,自作多情。”

“你啊,也就嘴硬,如果他真的娶了别人,你会开心吗?你就不是你了,当初你说你就是见不得女娃娃痴心一片,所以你帮我了,进了太晨宫,难道你自己就是痴心一片吗?你们两个下凡历劫,我和东华都看在眼里,纵使没有天上的记忆,你们还是一样的,能够相识,相守,不就是因为你们爱着彼此吗?既然相爱,又何必互相折磨呢?成玉,我和东华没有缘分,我们也在努力争取缘分,可你们是有缘分,为何不能好好珍惜呢?你自己好好想想,对不对?”凤九苦口婆心一大串话,就是为了让成玉能够正视自己的内心,不至于遗憾后悔。

“可是......”成玉陷入沉默,凤九说的确实是对的,自己无理可驳。

“没什么可是的,遵从自己的内心,好好珍惜,不要让自己后悔。”凤九抱了抱成玉:“成玉,你要让自己幸福,我们都要幸福,好不好!”

“好!我答应你,可是我和他之间悬殊太大了,天君不会同意的。”成玉自是知道二人之间的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这个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和东华,放心,对了,等我大婚时,你要给我当伴娘哦。”凤九拍拍成玉的后背,替她顺顺气。

“小九,让我抱抱你。”成玉回抱了凤九很久不愿意松开,片刻后,成玉松开双手:“好啦,你快去找帝君吧,我没事了,你放心吧。”

“你要好好地,我明天来陪你啊。”

“你啊,快去吧,不然帝君等会儿就要杀过来啦。”

“讨厌,你笑话我,那我走了啊。你别再胡思乱想啦。”凤九边走边说到。

“知道啦,快走吧。”

凤九走后,成玉想了很多很多,也许她需要的就是勇气吧,现在既然他走出了这一步,自己没有道理再退缩,握住幸福,才会幸福,凤九走后,没多久,连宋在成玉这儿探头探脑的,瞧了半天,看看成玉好像情绪没有原来那么低落了,便小心翼翼地慢慢走近了成玉身边。

连宋小心喊道:“阿玉。”

成玉吓了一跳:“要死啊,吓死我了。”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还好吗?”

“好啊,为什么不好?你是盼着我不好吗?”成玉瞥了一眼连宋。

“怎么会,我当然盼你好,我是来跟你说,我跟那个......”

“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你跟那个小公主没有关系,我知道了,都是八卦传的,我也知道了,你还有什么事吗?”

“那成婚的事呢?”

“什么成婚的事?”

“你不知道?”

“额,不知道!”成玉装傻道 。

“凤九不是说来告诉你的吗?”

“对啊,她告诉我了呀,可是我要听你说!”

连宋一听,便知道成玉气消了,立马抱紧了成玉,无论成玉怎么捶打挣扎,就是不愿意松手,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你,嫁给我!”

离开成玉那里,凤九走在回去太晨宫的路上,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总算他们二人也算有个结果了,忽然拍了下脑袋,想起来,自己要做给东华的礼物还没有动工呢,嗯,得抓紧时间了不然都来不及了,凤九心里暗暗想到,算算日子,满打满算,还要二十日,确实蛮紧凑的。

东华从寝殿内醒来时,发现凤九已经走了,还看到枕边的纸条和佛铃花,心里甚是欣喜,起身,处了些内务外,剩下的时间就一直坐在大殿内,吩咐守将,开着宫门,等着凤九归来。

许是有些心急,茶喝了,琐事也处理完了,凤九还没有回来,便从大殿走到宫门,再从宫门走到大殿,来来回回多次,守门的都有些疑惑,从来没有见过帝君如此,而此时正跨过大门门槛的凤九,低着头思考着自己的那个礼物该如何动手,没有想到正好撞进了东华的怀里,一个满怀,东华倒是乐意的很,凤九又摸了摸她的脑袋:“哎呦!”

凤九退出这个结实而又熟悉的怀抱,噘嘴抱怨道:“你怎么站在这里啊,害的我又撞头了,怪不得不聪明呢,都怪你。”

东华有些哭笑不得,上手替凤九摸摸她那可怜的小额头:“谁让你走路不抬头看前面的,怎么就改不了这低头走路的习惯呢?”东华嗔怪道。

“那你为何总改不了突然停在我面前的习惯呢?”凤九想明明吃亏的是我,你还恶人先告状,数落我的不是。

“因为本君的帝后迟迟未归,我便出来迎一迎,这也是我错了?”

凤九听到东华是特地出来寻她的,自然心就软和了许多:“我不是给你留了字条了,我会回来的,你在里面等我就行了,干嘛要出来啊!”

“我怕你迷路!”



第一百二十二章:

“怎么会,成玉的琼华宫与太晨宫的路我还是认识的,我们进去吧。你吃饭了没有?”凤九想着这个傻瓜居然自己跑出了等了,估计十有八九没有吃饭。

“未曾,不过也我也不用吃就是了。”东华牵着凤九慢慢走去大殿。

“那怎么行,我去给你做点儿什么,你有想吃的吗?”

“你。”东华一本正经地回答了凤九的问题,他不曾面有羞涩,倒是凤九听到东华的答案后,不由得脸颊绯红,有些难为情。

“讨厌,我不跟你说了,我去看看,你在这儿等我会儿?”

“不,我跟你一起去。”曾经的东华无牵无挂,独来独往,最多加个司命,可如今的东华,似乎有些对凤九有了更多感情上的依赖,会不自觉的跟着她,她去哪儿,他跟着去。

“好,我们一起去。”凤九眯起眼,给了东华一个暖心的微笑。

凤九在厨房捣鼓了一会儿后,总算做好了今日在洗梧宫做的桃花羹和藕粉桂花糖糕。做好后,便端去了寝殿内,原因是东华不想大殿想去寝殿用餐,凤九没有多想,去寝殿就去寝殿吧。

二人刚进了寝殿,在凤九刚刚将餐盘放在桌上时,东华挥手关上了寝殿的门,抬手一个仙障,很明白了,二人世界,不愿意让别人打扰。快速走到凤九的后面,一把从身后抱住凤九,耳边低语到:“九儿,我好想你。”

凤九之所以会出现在九重天上,亦是因为思君心切,此刻被东华抱在怀里,凤九也整个后背贴紧了东华,感受对方的温度:“我也想你,东华。所以我来了。”

“幸好你来了,不然我肯定会去找你的。”

“嗯,我们说过啊,你可以偷偷见我,我可以偷偷来找你。对不对。”

“嗯。”东华呼出的每一口气都在凤九的耳边,撩拨着凤九悸动的心,气息环绕,温柔地低语,温柔地气息,凤九深深地呼吸着每一次的呼吸,这带有东华气息的空气。

凤九身体的回应让东华有些情不自禁,低下头吻上了凤九的颈,一点一寸,轻盈温柔,生怕弄痛了怀抱里的人儿。

东华的吻让凤九有些酥痒,一个转身,主动回抱着东华,仰起头,吻上了东华的唇,两唇相依,难舍难分。东华一把抱起凤九,回到床榻上继续着那个深情而湿重的吻,有情人小别胜新婚,估计就是如此吧。

二人彼此索取着对方的气息,十指紧扣,二人紧紧相拥在一起,依旧没有停下那个吻。片刻,东华松开了凤九的一只手,捏了个决,瞬间,只剩下两副完美的胴体贴合在一起,最完美最直接的给了对方自己最真实的一切。

整个寝殿里,布满了情欲,二人交颈而卧,耳厮鬓摩,缠绵缱绻,一室旖旎。

许久,凤九的娇喘声渐渐消失,东华紧紧抱着怀中的九儿,享受着欢愉后的满足与安宁。

“九儿。”东华富有磁性地声线,低喊了一声九儿。

“嗯。”凤九略带疲惫的回应着。

“是不是我累坏你了?”东华偷偷渡了点儿仙气给凤九,他知道自己刚才的力道似乎大了点,不免弄疼了她。

“有点,不过没关系。”凤九安慰着东华,她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肯定他又偷偷续了仙气。这不是第一次了。

凤九翻起身,趴在东华旁边,笑着说道:“你看我,不是很好吗?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别担心。”

“嗯,下次我一定会轻一点。”东华抚摸了凤九的脸颊,还略带有汗湿的痕迹。

“哪有你这样的,把这种事情挂在嘴边。”凤九害羞得低下头去,半晌,枕上了东华的胸膛,撒娇道:“东华,九儿现在饿了。可是我什么力气了!”

“你等我。”东华给凤九盖好锦被,自己起身穿了里衣,端起凤九之前做好的桃花羹,坐在床榻边:“来,九儿,我喂你。”凤九裹着被子,斜靠着,东华一勺一勺地喂与凤九,极致的宠爱,满满地爱怜,东华的眼里估计此生只能容下这只小狐狸,心中的那片佛铃花海,也只有小狐狸能够在里面徜徉恣意吧。

“东华,你也吃,别光喂我啊。”凤九坐起身来,穿上自己的里衣,坐在东华的旁边,伸出手,从东华手中接过羹勺,舀了一勺递于东华的嘴边,东华笑笑,喝下了凤九递来的这一勺桃花羹,觉得很是合心意。

就这样,你一勺我一勺,你一块糕点,我一块糕点,四目相对,含情脉脉,如此依恋,倒也是一段不可外泄的佳话。

用餐完毕,二人却无任何睡意,便在床上坐着聊聊天。

“东华,我们就要大婚了,这次跟碧海苍灵那一次,可不一样,万一我出糗了怎么办?”

“不会,有我在。”

“那我紧张怎么办?”

“不要怕,有我在,紧张什么,凡事有我。不要怕。”

“嗯,不怕,我知道有你在,我会安心很多。”

“嗯,有你在,我也很安心。”

“对了,今日三殿下去求我姑父赐婚了,和成玉的婚事!他们二人也差不多和好了!”

“嗯,那就好!”

“我说我会帮他们的。”

“嗯,好,你想做什么便去做吧,我不反对。”

凤九闻言,抱着东华,晃了晃:“东华,你真好!”

“你的意思是,我要是不支持你,你就不觉得我好了,你就不要我了呗?”东华故意曲解凤九的意思,假装生气的模样,凤九看在眼里,觉得好有趣。于是凤九也故意回到:“是啊,如果我觉得你不好,我当然不要你啊?”

东华闻言,挑了挑眉看着凤九,很是惊讶!

“嘿嘿,逗你呢,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啊!我说过的啊,我会疼你,我会陪你一辈子的。别担心,别怕,我一直都在。”

东华敲了敲凤九的额头,假意责怪到:“你啊,也就你敢气我。”

“嗯......”凤九抿嘴摇头,嘴角上翘,说道:“我敢那也是因为你宠的,那你不能怪我不是!”

东华一把将凤九揽入怀中:“不怪,不怪,我最宠你。好不好?”

凤九点点头:“嗯。”

就这样,东华坐在床榻上,看着手中的佛经,还不是抚摸着凤九的头发。凤九伏于东华的膝头,把玩自己和东华的发丝,脑袋里想着送于东华的礼物。想着想着,结果睡着了。

看着佛经的东华,突然感觉膝上的小儿的脑袋沉沉地往下一搭,便放下了手中的佛经,低头看这熟悉的睡着的容颜,上翘的嘴角,深情的眼眸,是世人眼中从不来不曾见到过的东华帝君。只此一人,一心,一情,全都赋予了眼前的只此一只的小狐狸,天长地久,唯此二人。

东华微微动了动,熟睡的凤九也跟着挪了挪,寻了个最舒服的姿势。东华把凤九蜷着的凤九抱起来,躺平,自己也随着躺了下来,测过身子,抱着凤九直到天亮。

翌日,卯日星君开始劳作了,凤九微微睁开眼睛,发现东华已经坐在床上,正看着自己,凤九回了一个微笑,又揉揉眼睛说道:“你都醒了啊,你怎么不叫我醒我啊,我可以给你做早饭呢!”

“我想让你多睡会儿,现在睡醒了吗?”

“嗯,睡醒了,要起床了,我还得给看姑姑那儿呢!”

“好。”

凤九和东华二人随即起身,整理好衣服,凤九坐在铜镜前,整理了自己的仪容,梳好了自己的发髻,发现木梳上残留了几根自己的发丝,凤九笑了笑,随即取下,小心地放在了一边。




第一百二十三章:

起身,转过身去,对东华说道:“从今日起,我每天帮你梳头,可好?”

“怎么想起给我整理发髻了?”

“这不是我应该做的吗?难道你不想吗?还是说你想让其他的小仙娥来帮你呢?”凤九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东华看着。

东华没有接下凤九的话,而是直接走到凤九那里,轻捏了下凤九的鼻子,笑了笑,坐在铜镜前,等待着凤九。

“我先说好哦,不管我梳的如何,都不许笑话我,因为我这是第一次帮别人梳,平常我也不爱钻研这些事。”

“无妨,按你喜欢的来。”

“好。”凤九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抚摸着的东华的银色的发丝,顺滑,柔软,手感极好,像是在强大的仙泽中孕育而生的似的。凤九用手托着发丝,反复捋顺了,梳了平常东华常见的发髻,随时看似平常,不过东华和都是喜欢的。

“好了,你看看!”对于面前梳好的发髻,凤九是满意的。

“嗯,好看,九儿的手艺不错。”东华转身,对着凤九笑笑,夸赞道。

“你喜欢就行,以后呢,这些事就交给我了,我喜欢为你梳头。”凤九畅想着以后琴瑟和鸣的夫妻生活:“你先出去吧,等我收拾好,我就来。”凤九指了指床榻,凌乱的被褥。

“交给仙娥吧。”东华提议道。

“不要,以后我们的寝室不允许别人进来。这是我们的私人地方,不允许。”凤九加重了不允许三个字。

“只是会辛苦你啊?”东华不舍凤九的辛苦。

“这不算什么,我从小都习惯了,再说了我乐意。”凤九抿嘴的可人模样的,东华是毫无招架之力的,只能点头答应:“你先去吧,我稍后就来,你顺便想想,想吃点什么,我等一下给你做。”

“好。”

东华先出了寝殿,还不忘回头看看凤九,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凤九在东华出去后,便着手整理寝殿了,准备干什么的时候才发现手中还有梳子,更发现,梳子缠绕的几根银丝,那是刚才东华的发丝,凤九谨慎取下,幻出一个锦囊,将刚才自己的落下的发丝和现在东华的发丝,放入锦囊中,收进了墟鼎之中。

凤九的自理能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从小放养也是有好处的,样样上手,很快整个寝殿便被凤九整理的井井有条,估计就是个小仙娥也不一定有凤九如此的能力了吧。

凤九出寝殿门时,抬眼发现东华正在廊下,手披在后面,定定地站在那里,映着院中的景,好美的一幅画,凤九有些得意,这么一幅优美的画,以后的数十万年,她都能观赏到。

凤九东华同时回过神来,东华转身,凤九走出寝殿,四目相对,笑容满面。

“怎么样,想好了吗?”凤九乖巧地问道。

“九儿会的太多,未曾想到。”东华摆摆手。

凤九“噗嗤”一笑:“那我就看着办啦。”

“好,简单点,别累着了。”东华嘱咐道。

“放心吧。等我!”凤九便跑进了太晨宫的厨房内,忙活了一会儿,便看见凤九端着餐盘来了大殿,东华已经侯在此处。

“来,趁热吃,我给你蒸了水晶包,现熬的紫薯糯米粥,还有凉拌了蔓荆子。想着你应该喜欢的。”其实东华一点都不挑食,或者说他不在乎吃什么,因为他这个级别的尊神,已经辟谷很久很久了,吃与不吃,都无所谓了,可就是凤九一直想着给他做怎样的饭食,让东华又重新拾起了吃饭的习惯,还变得异常挑剔,总觉得谁的厨艺能够比得上他的九儿,也只有他的九儿做的饭食才是最对口味的。

东华看着面前热腾腾的紫薯糯米粥,五彩水晶包,还有凉拌蔓荆子做的小菜,真是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甚好,我们一起吃。”

“当然,我陪你吃完了,再姑姑那儿。”凤九坐下打算给自己盛碗粥,东华已经握住羹勺,拿起凤九面前的碗,盛好了粥,放在她的面前,凤九莞尔一笑,觉得这就是幸福。

接下来的这几日,凤九每日都是白天陪着白浅,消遣,散步,调理她的膳食,晚上便会回到太晨宫,陪着东华用晚膳,早起用早膳,给东华梳好发髻,整理好衣服和寝殿。

直到要距离他们的大婚还剩下五日的时间,他们才意识到时间不知不觉凤九在九重天待着已有半月,是该回青丘的时候了。

纵使难舍难分,也不得不离开,四海八荒瞩目的大婚就在眼前了,身为新娘的凤九还是要回青丘准备着的。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东华牵着凤九的手一直送到天门外,额间凤羽花处,一吻送别,许下承诺,五日后,我娶你,唯一的妻。回应着一个深情的唇吻,我等你,娶我。

凤九回到青丘,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九重天上,无论如何,都会见到那一位,索性避开了二人是否见面的问题,只是问了关于白浅身子是否安好,作为娘家人,自己姑娘安好,比什么都重要。凤九将自己这么些天陪着白浅的过程大致叙述了一遍,大家都赞不绝口,满意得很,谁都没有再去纠结作为待嫁的新娘,大婚前不在的这件事。

夜深人静,凤九一个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静静地,闭上眼睛。

“小九,睡了吗?”凤九娘站在凤九的寝室外面,试探地问道。

凤九一听是自己阿娘的声音,立马起身,脸上挂着孩子般的笑容:“阿娘,我没睡呢,您进来吧。”

“好,那娘进来了。”

“嗯,进来吧。”凤九上前去,迎了自己的娘亲进了自己的寝室。

“阿娘,您怎么这么晚还没有睡啊?”

“我的女儿要出嫁了,你去陪你姑姑这么久,我还没有好好跟说说话呢!”

“那今晚阿娘陪我睡可好?阿爹不会不同意吧。”

“好,阿娘今夜陪你睡,你爹,他不敢不同意。”

“嘿嘿,好,今晚又可以跟着阿娘睡了。”凤九搂上了自家娘亲的脖子,撒娇道。

凤九和自己的娘亲,并排躺在自家的石床上,夜话半生。

“小九,帝君对你好吗?或者阿娘这话不该问,你们都快成亲了,可是你要理解阿娘,阿娘希望你嫁的那个人是能够疼你爱你的人。”

凤九笑笑:“阿娘,东华对我很好!真的。虽然他外表看着比较冷淡,对人对事,都是冷面处之,可是对女儿,确实格外上心,我说的每一话,心中所想所念,他都会记得,真的对我很好!”凤九将他们二人在碧海苍灵经历过的一切都一一向自己的阿娘道出。

凤九娘亲有些吃惊,她没有想到帝君会对自家的女儿如此,心中悬着的那颗心总算安稳的落了下来。但是还不忘嘱咐了凤九几句:“小九,你要记住,以后你不仅是青丘的小帝姬和东荒女君,更是东华帝君的帝后,你的一言一行,都是与东华帝君息息相关,你要多加注意,不能因为帝君的疼爱,而肆无忌惮,你看你姑姑,比你还顽皮,如今做了天后,也改变了很多。”

“阿娘,放心,小九知道怎么做。我不让你们和东华失望的。”凤九安慰自家娘亲,吃了个定心丸:“对了,娘亲,我想求您件事情。”

“何事?跟阿娘还要用求的啊。说吧,什么事?”

“我想让您和阿爹收成玉为干女儿,我想成全她和三殿下。他们太苦了,你都不知道......”凤九将成玉和连宋为何下凡,以及在凡间发生的事情大概讲述给了阿娘听。

凤九娘亲心软,再加上本来对成玉也喜欢,就是听不得这姑娘心里这么苦,当下立即答应了,并承诺也会为成玉准备嫁妆,不能让天族人小瞧了去。

“阿娘,你真好!我都舍不得你了。”

“傻孩子,从生下你的那一天,你知道阿娘有多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吗?你是阿娘身上掉下的肉,阿娘更是舍不得你。不过你终究有一天是要嫁人,不过小九,你要记住,你嫁人了,不过是多了一个人疼你,爱你,而你永远是我和你阿爹的掌上明珠,你阿爹虽然对你严厉了点儿,但是你要相信,他是爱你的。”

“阿娘,你说的我都懂,我知道阿爹和你一样都是爱我的。小九永远是你们的小九,这是东华替代不了的。”凤九紧紧握住阿娘的手,无论如何,亲情都是割舍不了的。

“知道就好,以后别有了夫君,忘了阿爹阿娘。”

“怎么会呢,阿娘。”

“阿娘,还要提醒你。这凡间有句话,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你与帝君大婚,这是你的选择,你要相信你自己,相信帝君,知道吗?不能动不动就耍个小性子,跑回来找阿娘。”




第一百二十四章: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凤九重复了她阿娘的这句话,想起了自己收集起的自己和东华的发丝,原先只是想着,收着,算是个见证。现在想想,或许有更加特别的意义吧。“阿娘,你会做同心结吗?”

“同心结?会啊,怎么了,你要做个送给帝君吗?”

凤九害羞地低下头,点点头:“嗯。”

“好,阿娘教你,现在?”凤九娘转过头看了看凤九,问道。

“会耽误您休息吧。”

“不会,起来吧,我们家小九要亲手做个礼物给她未来的夫婿,阿娘当然支持。起来吧。”凤九娘起身,凤九也跟着起身了。

凤九从墟鼎中取出锦囊,拿出厘米昂装着的发丝。凤九娘有些惊讶:“这些是?”

凤九低下头,羞涩地回到:“这是东华和我的头发,我替他梳头时落下的,这是我自己落下的,我刚才听您说结发为夫妻,我想用这个可以吗?”

“可以,都可以!不过既然是这样的,阿娘就不上手了,我们小九自己来,阿娘说于你听。”

“好。谢谢阿娘。”

凤九在自己阿娘的细致地指导下,没有多大的功夫,两枚发丝缠绕的同心结便出现在了凤九的掌中,凤九娘看着自家女儿如此用心,也是开心不已。

“收好,早点休息吧!”

“嗯 。”凤九收起同心结,想着再做两个香囊,一人一个,也是好的。

凤九和她阿娘收拾好后,又重新回到了石床上,休息了去了。

今夜重温儿时的梦,因为身旁有阿娘。

距离凤九大婚的日子只剩下四日了,凤九没有再溜出去玩,而是做起了女工,亲手绣了两个香囊,一个绣着凤羽花,一个绣着佛铃花,凤羽东华,佛铃凤九。这几日,东华凤九真真的是没有见面,也没有用玄思镜唤过彼此,想着积攒着思念,等着大婚那日的刻骨铭心。

白家其他人,也有些紧张,一遍又一遍的确认着凤九的嫁妆,生怕有了遗漏。这最后的几日,成玉也来了青丘,陪着凤九,这既是东华的意思也是凤九的意思,她会作为女方的送嫁人,连宋则是男方的迎亲队的成员。

东华这几日也没有闲着,去了趟梵界,又去了寒山真人的府邸,办了些事情。又叮嘱了司命大婚当日的流程,总之事无巨细,一一过问,大婚的婚房,宴请的宾客,摆放的盆景等等,都是东华的监督和指挥下,完成的。连司命都能觉察出东华的紧张。估计这是他第一次紧张吧,以前的从容淡定,不知去了何处。

四日时间,在大家的忙碌中,就这么过去了,终于迎来了东华和凤九四海八荒瞩目的大婚。

这一日,九重天上仙鹤齐鸣,回荡四方。七彩鸟绕着九重天一环一环地飞舞着,彩虹般的轨迹,绚烂着整个天边。一朵朵淡紫色的云漫步于整个天空,好似佛铃盛开得美轮美奂般的柔美。

这一日,卯日星君更加不敢怠慢了东华帝君的大婚典礼。早早地催亮了天边,青丘的各个山头,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整个四海八荒,无论仙籍的高低,品阶的大小,都悉数到来,围住了整个青丘,水泄不通,一时间,青丘备下的大婚案几,虚无坐席,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还真有沙场点兵的气势。更有甚者,没有寻到婚宴的案几,便席地而坐,自己掏出自带的果酒,自斟自饮,只为瞧一眼东华帝君和青丘女君的婚礼,沾沾喜气。

青丘的狐狸洞口,拍着一条长长的队伍,迷谷忙的不可开胶,这排着的长队是干嘛的呢,这大喜的日子,都是前来恭送贺礼的,有品阶的希望更上一层楼,这没有的呢,希望能混个脸熟,他日面见帝君,定品阶时,能够得个称心如意的。一眼望去,各位仙人手中的礼物,还真的不容小觑,各式珍宝,应有尽有,虽然远不及当日的帝君的聘礼,可也是难得一见。迷谷一件一件,悉数手下,记录在侧,瞠目结舌。

狐狸洞内,凤九娘,成玉,正陪着凤九,精心打扮着。淡妆丝丝晕开,衬得她绝美的面容白皙明艳,面若桃花。精心描绘后的脸庞,黛眉似弯月,樱唇若朱丹。肌若凝脂,气若幽兰,如仙般的绝美容颜令人痴迷。额间的那抹凤尾,艳红无比,绚丽动人,摄人心魄。此刻的凤九,芸芸众生,百媚千红,唯有她一袭独芳!

凤九望着铜镜里清丽娇艳的女子,一时间差点认不出自己。乌黑的秀发完成一个优雅的髻,宝石点缀的凤羽步摇在在烛光下轻轻摇曳着,白皙的耳朵上,佩戴着丝莲流光耳坠。一袭红妆,流云广袖,长长的裙摆恰若凤羽在脚边盛放,嫣红色的细钗礼衣泛着金色的光,广袖袖口细密繁复的花纹美妙绝伦,此等嫁衣,便是出自东华帝君亲手描绘的图案。胸前的挂着的一枚同心锁,是凤九娘特地按照凡间的习俗,给凤九佩戴上的,希望女儿女婿同心同德之意。

“我的小九今日真美。”凤九娘喜极而泣。

“小九九,你真是好看,你一定要幸福。”成玉也被感动落泪,三人抱着,泪眼朦胧。

“快别哭了,小九,你是今天的新娘子,哭花了妆,可就不好看了。”凤九娘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凤九落下的泪水,不舍,感激,紧张,激动。

“阿娘,成玉,你们都要好好地。”凤九握紧他们二人的手,强忍着泪水,动情地说道。

“嗯,你放心,我们都会好好地。”成玉笑着回道,其实内心早已感动的不行。一路陪着凤九走过来的成玉,终于等到了送小九出嫁的这一日,嫁的人也是心心念念之人。

狐狸洞外,白家众长辈,都在聚集在一起,等待着今日的主角。不多会儿,正主倒是未见,一道佛光,笼罩着整个青丘,白止大惊,周围一片哗然。如今悠着能耐的人,可是不多见了。紧接着,无数的凤羽花瓣倾泻而下,形成了花雨,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一缕紫色慢慢从九重天上,缓缓而下,定睛一看,形成一条无与伦比的极大的佛铃花河,连接着九重天和青丘。这么震撼的场面,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如此壮观,如此盛大的场面,此生一见,无憾。

白止白奕,相视一笑,心想,这帝君是给足了青丘面子,将凤九捧上了天啊。

“快看,东华帝君出现了。”观看的人群中,有人吼了那么一嗓子,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佛铃花河的那一头。

东华帝君身着一袭大红色的金丝勾线的锦袍,与凤九的广袖流云红衫相得映彰。上面绣着的龙形镂空的图案,栩栩如生,巧夺天工,姣好的面容,俊朗的身形,倾泻的银丝,锤贴在背后,深邃的眼眸,往日傲视一切的犀利不复存在,满目期待,满目深情。

他置身于一艘五彩斑斓的花船中,手中紧紧拽着一朵红绸缎编织的花球,花船在一对飞翔的比翼鸟的牵引下,顺着佛铃花河,缓缓而下。后面跟随着一群人仙君。上一次跟随东华提亲的一众人自然在列。若仔细看,会发现,出现了一位本该红尘世外的高人,那便是梵界的佛陀。谁都没有想到,东华帝君会请来佛陀,自然可知,那笼罩青丘的祥和的佛光便是出自这位高人之手。




第一百二十五章:

花船至,比翼鸟盘旋在青丘上空,放声高歌,婉转悠扬,悦耳动听。东华走下花船,众人跟随,慢慢走至青丘长辈的面前,东华微微欠身行礼,遂而恭敬地说道:“东华今日迎娶九儿为我太晨宫帝后,此生唯她一人。还请各位放心的将九儿交于我。”

“帝君今日迎娶我青丘女君,那我便也应景说几句。今日我们将小九嫁入九重天,入你太晨宫,倘若他日她受了委屈,我青丘定不会袖手旁观,定会说法,还望帝君谨记当日提亲和今日迎亲所述之言,爱之护之。”白止郑重地说道。

“狐帝放心。”东华微微欠身,接着也从白奕略微颔首:“也请白奕上神放心,东华今生不负九儿,这四海八荒无人再敢为难于她。”这霸气的宣言,天地之间也只有东华帝君一人了。

“那我们家小九可就交给帝君了。”白真随声附和,拱手行礼。混在白家人堆里的折颜则是笑了笑,东华帝君也有这一日,未曾预料,未曾预料啊!

“帝君,请在此稍后。”白奕笑着对东华说道。

东华点点头,欠身,还礼。不得不说,此时的东华还是有些紧张的,就算是当年敌我力量悬殊时,都未有一丝紧张,可现在,却内心却一直无法平静。他翘首以盼,那梦寐以求的姑娘,会是怎样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叮铃铃,叮铃铃”,佛铃声声催人醒,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的东华被惊醒,只见,一袭红妆的凤九在白奕的搀扶下,缓缓走出了狐狸洞,肤若凝脂胜似桃花,目光流萤,光彩绚丽,红唇皓齿,举手投足,娇媚动人。

周围观看的人群,不是发出赞叹之声。

“这东华帝后,果然名不虚传,艳冠群芳。”

“这姿容,绝对够得上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了吧。”

“太美了,清水芙蓉,天然雕饰啊。”

“佳偶天成,珠联璧合。实在是妙不可言啊。”

有那么一瞬间,东华的心停止了跳动,他的九儿的美,他知道,只是他从来不知道她可以美到如此地步,不可方物。

在白奕的牵引下,凤九迈着细小的步伐,凝视着不远处的那个人,一步一步朝着他的方向前行。

凤九:这一步一步迈过了万年之久,那年,那片林,初次相遇,一场惊慌失措的逃命,从天而降的你顺手搭救了我,你未曾想过会有报答,一切不过举手之劳而已,我抬头仰视着你,你颔首凝视着我。

东华:你没有想过映入眼帘那抹鲜红,会在你的心底悄然盛开。你没有想过参透了天地,淡看了生死,却抹不执念。

凤九:我一路跟随,心心念念,要偿还救命之恩。为你我入太晨宫,奉一盏清茶,添一缕清香,盼着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我的影子。偶尔,一汪平静湖水也能荡起层层涟漪。你对我的好,我未能及时知晓,或许已经成为这一生的遗憾,可我依然庆幸,我没有错过你。

东华:毁去三生石上名字那刻起,自己不会有红鸾星动,可我却依旧自欺欺人,与你凡间偷生一世,相守数年。自以为的尘世情缘尘世尽,可却依然成为割舍不下的另一半的自己。凡间百般柔情,万般呵护,皆是是从心而为。凡间梦醒,太晨归位,佛铃断箭,震颤心门。纵使情深,只叹缘浅。只能用苍白了不能再苍白的字眼去告诉你,那只是历劫。

凤九:为你,断尾刻字,纵然痛不欲生,我心亦如磐石无转移。一份深情,付出的真心如何收回,你要相忘,如何忘,那份情,融入骨血,刻骨铭心。我不愿望,也不忘不掉,我以为我会带对你的爱终此一生。

东华: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还好不晚,我寻到了你的踪迹,是那样的孤单落寞,还好不晚,我已在来时的路上,等我,我会牵着你的手,陪你到最后。

凤九:从别後,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还好,我的心还在原地,未曾远走,一直在等你。我的心不变,我依然在你能够看得见我的地方,只要你愿意,我就会在。

东华:九儿,我的妻,我来了,我来迎你回家,回我们的家。

白奕搀扶着凤九走到东华的面前,将凤九微微颤抖的手,交于东华伸出的手中,紧紧握住,有些哽咽的说道:“帝君,从此以后,我们家小九就交于你了,望你爱她如己,莫负她心。”一旁的凤九早就泪眼模糊,或者这就是自己的阿爹期盼的一天,看着自己的幸福,便是此生最大的心愿。

东华牵过凤九的手,十指紧扣,郑重地向白奕许诺:“至此一世,唯她一人,爱她如命,护她一生。”

白奕重重地应下了这个承诺,放开了紧握的手,笑了笑:“去吧。”

有一种爱,此生不换;

有一种情,至死不渝。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是你的想念,是你的温暖。深埋于心底,是说不出的秘密。小心翼翼的珍藏,是永远不会消逝的迷离。找不到理由忘记,因为情不自禁;找不到借口放弃,因为刻骨铭心。难以割舍怕无从再寻觅,丝丝缕缕的往昔,是挥之不去的眷恋与温馨。这便是他与她,东华紫府少阳君和青丘女君白凤九。

“九儿,我来接你。”东华眼里的深情,柔和的声音,握紧了凤九的双手,凝视着这绝美的容颜的双眸,一寸相思一深情,此刻心花怒放,再无遗憾。凤九接过东华手中的红菱花球,慢慢地跟随着东华的步调,这一去,便是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一对新人,慢慢到了佛铃花河的源头,东华一把抱起他的新娘,踏上花船,众人瞩目,举世无双的璧人,此刻正让天与地,四海与八荒,万物苍生,见证他们的一生的爱情契约。

此时,笼罩于青丘的佛光四散,在迎亲队伍的佛陀,慢慢走至二人的面前,凤九惊讶,东华居然请来了佛陀爷爷,红尘世外,三清幻境,无处尘埃,此次的出现,便是东华想给凤九的最好的保护。凤九恭敬欠身施礼,东华微笑着点头,佛陀回以佛家礼仪。

佛陀抬起莲花之间,分别轻触了东华和凤九的额间,捏诀,念咒,唱经,声声佛号传祝福,句句咒音达情意;朵朵莲花缀莲台,首首梵呗除烦恼;盏盏心灯照暗夜,把把红炬遣无明。

一轮佛光慢慢从天而降,如同斗篷一般,包裹着二人,不多时,二人周身泛起垫带金光,这便是便是佛的庇佑。

“东华在此谢过。”东华颔首谢过佛陀。

“谢过佛陀爷爷。”凤九按照晚辈的行礼方式,给佛陀行礼谢礼。

“缘来无缘,缘来有缘,缘起缘,再生缘,我佛在此祝贺二位新婚大喜,望二位同心同德,仁慈众生。”佛陀说完,便消失在了天际。上空的佛光依旧环绕,金光熠熠,普照大地。

周青丘白家众人,看到如此用心的东华帝君,无一不感慨,小凤九嫁的良人。周边山头的各路仙人,看到此情此景,男的钦佩不已,女的羡慕不已。




第一百二十六章:

接受完佛光的洗礼,二人乘着花船,即将折返回九重天。东华广袖一挥,瞬间整条佛铃花河上飞舞着各色的蝴蝶,凤九和东华的周边,彩蝶环绕,翩翩起舞,盘旋的上空一直高歌的比翼鸟,在花船前低飞,引路。

周边众人,欠身一拜:“恭送帝君帝后。”

花船缓缓自由地行驶,东华紧紧握住凤九的手未有一刻松开过,花船上的新人,没有耳边低语,有的是紧紧相依。

凤九:佛铃声响,花海无边,这条路走到现在,终于走到了你的身边。

东华:凤羽千红,花好月圆,这条路走到现在,我终于迎来了你来到我的身边。

凤九东华: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一路繁花相送,花船停在九重天,天门前的那一刻:“轰”一声,漫天花火,开遍了整个天空,天地瞬间流光溢彩,五彩斑斓,光芒万丈,火树银花,绚烂无比,场面甚是壮观。

“这东华帝君,居然能够让天空中绽放漫天的花火,这等场景,此生有幸一见,死而无憾了。”

“这帝君太浪漫了,若是有人能为我如此,那该多好啊!”天门外,看热闹的仙君仙娥们,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窃窃私语。

东华牵着凤九慢慢下了花船,而上空的花火还在不停地演变的各色的形态,放佛要绘出二人相遇相知相守的所有的故事。曾经的凄美演变成如今的绚烂,曾经的我和你,如今成为了我们。一路向前,火红的凤羽花铺满了整个九重天上,凤九看此场景,不禁小声嘀咕道:“这天下所有的凤羽花,都叫你拿来铺成地毯了,是不是以后我都见不到了?”

东华放缓了脚步,侧头在凤九耳边低语到:“我会在你看得见的地方为你重新种上一片。”

凤九低头不语,东华用心至此,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么就此一生,沉沦。

凤羽花开常相伴,花香四溢醉心田。彩色的绸缎点缀着整个太晨宫的宫墙,大红的贴有喜字的灯笼高高悬挂在太晨宫的牌匾两侧,走进去,满宫的凤羽花开,鲜红一片。大殿,寝殿,各色摆设均是按照凤九的喜好来摆放的,龙凤花烛,大红纱帐,龙凤呈祥的锦被,焕然一新,青丘给凤九准备的嫁妆,摆满了整间屋子,却井井有条。

走到太晨宫的门口,东华站住了脚步,身旁的凤九有些好奇东华此刻为何驻足。

东华慢慢转身面对凤九,深情地注视,动情地说道:“九儿,我抱你进去。”

凤九看到周边的人群,也知道自己的家人也跟在后面,有些难为情:“别了,我自己可以走,你牵着我走进去就可以了。”

东华没有听凤九的话,一把打横抱起,转身看了眼身后的众人,便回头走进了太晨宫,这一举动,在场的人无一不明白:这青丘女君是东华帝君最重视的人,四海八荒惹不得。

凤九将头深深埋在东华的颈窝见,羞涩地闭上眼睛。到了大殿,青丘白家众人,也跟着就到了。今日白奕和凤九娘才是最大的,东华天生天养,这凡间所谓的高堂,便是凤九的阿爹阿娘了,因为身份的原因,便简化了礼节,敬一杯茶,一个微笑,一声上神,从此携手一家人。

大殿之理结束后,东华牵着凤九,凤九紧握着手中的红菱花球,在众人的目送下,走进了洞房。成玉跟在身后,为他们斟了合卺酒,裙摆结了同心十字结,虔诚地说了几句吉祥话,便退出了二人的洞房。

二人坐在床榻边,虽然已经在碧海苍灵成过一次婚,可这一次这么盛大的场面,凤九还是紧张到手心里都是汗,终于只剩下他们二人了,凤九紧绷的弦瞬间松了下来,其实不光凤九,东华亦是如此。虽然年长,但是毕竟也是第一次。既然是第一次也是将会是唯一的一次,当然是要尽善尽美的。

“九儿。”

“嗯!”凤九绯红的脸颊,如同涂抹的胭脂般。

“你真美!”

“你也好看。”

东华情不自禁地轻抬起凤九的下颌,吻上了凤羽,吻上了唇。

片刻后,东华和凤九换上了东华帝君和帝后的官服,都是一袭紫衣,东华的颜色较凤九要深些,不过都是云锦绸缎,广袖设计,很是气派。二人走出寝殿,此时,司命星君和连三殿下已经帮帝君招呼着一众宾客入席,就等帝君帝后入席开宴。

东华牵着凤九慢慢地走去了主桌,无论身着何衣,这一对无疑依然是众人的焦点。

“这帝后怎么长的这么好看,什么衣服穿在她身上,都显得尤为出彩。”

“帝君也好看,可惜啊。”

“你啊,你别想了,我看着四海八荒能够配得上的帝君的也就咱这帝后了,你看,他们二人多配啊。羡慕不来的。”

席间,觥筹交错,谈笑风生,这九重天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整整热闹了一日,一向喜静的东华帝君,也陪了一日。凤九则是兴奋不已,这一日,有太多的惊喜,都是东华从来没有提及过的。这样的夫婿,怎会不爱。

宴席依旧在继续,天色已经逐渐昏暗下来,可众仙家依旧没有要走的意思,想着多多沾点喜气,日后轮到自己时,也能搏个好彩头。

东华牵着凤九漫步到银河边,圆月当空,月色下的银河波光粼粼,倒映着的月影,泛起层层涟漪,二人寻了块地方坐下,东华捏了决,慢慢地,无数只孔明灯缓缓升起,飘散在天空,本该进入黑夜的九重天,在漫天的灯火的照耀下,开始变得亮了起来。低头银河里,无数站莲花灯漂浮在河面上,像极了盛夏莲花悉数绽放的盛况,像极了碧海苍灵的那一夜。

凤九惊喜地跳了起来:“少阳,你看,好多孔明灯,好多莲花灯。”

“嗯,喜欢吗?”

“嗯喜欢。”凤九使劲儿点了点头,眼底有些湿润,是感动,是感激。

“你们快看,好多孔明灯哎。好美啊!”

“怎会如此之多?”

“那还用说,这四海八荒,谁有这胆量,谁有这本事,你们想想。”

“帝后好幸福,帝君好威风啊。”

“轰”又如白天一样的轰鸣声,众人纷纷抬起头,望向夜空,除了群星闪烁,除了孔明灯的飘摇,便见天空中的孔明灯慢慢飞向了四周,中间又是漫天的花火,流光溢彩,绚烂无比。花火时而像金菊怒放、牡丹盛开;时而像彩蝶翩跹、巨龙腾飞;时而像火树烂漫、虹彩狂舞。最后的一幕,更是让众人激动不已,一条火龙,一只火凤,交错呈现,傲笑九天,底下的众人欢呼雀跃,气氛爆燃。最后,漫天花火,化作漫天的凤尾花雨,洒向大地,整场婚礼结束于此。

此刻,银河尽头的二人,拥抱在一起,彼此的心贴得最近的地方。感受着婚礼最后的气氛,享受着二人此刻的宁静,吮吸着漫天花雨散落的芬芳。

这一场四海八荒瞩目的婚礼,终于结束了,也许参与过的所有人,都不会忘记这场漫天花雨,火树银花,比翼齐飞的盛大场面吧。

繁花落尽,婚礼毕,宾客散,喧闹的太晨宫又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剩下清理打扫的仙娥。

青丘众人,都回到了狐狸洞内。一天下来,虽然有些疲倦,但是大家的心情都格外的好。

“二哥,怎么样,九丫头没有嫁错人吧!今日我算是发现了,这帝君对小九啊,那真的是没得说的。”

“哎,真真,你这话算是说对了,我还就没有见过东华对谁这么上心过,也只有九丫头了。”折颜笑笑说:“狐帝你见过吗?”





第一百二十七章:

白止笑笑摇摇头。

“帝君能待小九如此,我和她娘也就放心了。”

“是啊,今日这大婚,帝君给足了面子,现在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我家小九是东华帝君心尖上的人,我们家小九到哪儿都不会有人欺负的。”

“不错,这帝君确实待小九大不相同。”白止也跟着附和道。

“总算帝君没有辜负我们小九,今日这婚礼估计也没有人能超越了。”

洞内所有人都笑了起来。为凤九的幸福而高兴。

“大家都累了,早点休息吧。”

喧闹了半晌的青丘狐狸洞,也慢慢恢复了宁静。

银河尽头的一对新人,十指紧扣,激动了一日的心,待到此时,才渐渐平静下来。

“东华,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的惊喜。”

“惊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欢!重要的是我要告诉这四海八荒,你是我东华帝君看上的帝后,旁人无需多言。我会许你我能给的一切。”东华上手抚摸着凤九的脸颊,温柔地说道。

“你会宠坏我的。”

“宠坏又如何,一切有我在。”

“东华!”凤九撒娇似的喊了声东华,紧紧抱住了他。

东华反手抱了回去,那力道恨不能此生再也不分开,从此凤九融入东华的血液中,视为生命的一部分。“九儿,有我在,四海八荒无人再敢为难你。”

“少阳,你放心,作为的帝后我会时刻谨记我的身份,不会给你丢脸的。”

“我不怕。”

“不嘛,你要相信我,知不知道!我如今亦是上神,青丘女君,更是你的帝后,我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你无须偏袒,时刻监督就可以了。”

“嗯,好。”

“就这样,抱抱我,就好!”

“好,我就这样抱着你。”

许久,紧紧相拥的二人,还是不愿意分开,还是凤九突然惊喜地说了一句:“哎呀,差一点,我都忘记了,少阳,我要送你一样的东西。”

“什么?九儿亲手做的吗?”

凤九故作神秘地从内衬中取出一个物件,放在掌中,藏于袖中,笑嘻嘻地说道:“先说好,你不许笑话我。”

“嗯,好!”东华点点头。

凤九深呼吸,撩起广袖,翻出手掌,掌中出现了两个香囊,凤九将手推到东华的面前。“哝,这个!”

“香囊?”

“嗯,一个香囊,你可不要小看这个香囊,这是我一针一线自己绣出来的,不过呢,内有乾坤,倒也不是俗物。”凤九冲东华眨眨眼,羞涩的笑了笑。

“九儿,亲手做的,我都喜欢。”

“你还没有看呢?”凤九嘟哝道。

“不用看,你做什么我都喜欢。”

“那你快看看!”凤九有些迫不及待地催促道。“你一个,我一个。是一对哦。”凤九有些害羞,要不是夜晚,恐怕东华早已发现凤九绯红的脸庞了吧。

“好,我来看看。”东华轻轻拆开香囊,伸手探进去,取出香囊内的东西,借着月光,一看,银丝黑发,编织而成的同心结。

“这个是?”东华有些诧异。凤九何时取得自己的发丝,竟然自己浑然不知。

“这是......这是我那几日在天宫,日日为你梳头,落下的发丝,我便收集了起来,与我自己的发丝,缠绕在一起,编织而成的。”凤九有些羞涩,低下头:“你可喜欢?”

“九儿。”东华有些哽咽,一向能言善辩的东华帝君,此刻连只言片语都无法说出口,只能一把将他心爱的人紧紧地拥入怀中,从此形影不离,才能对得起这份用心良苦,这份绝对的痴心。

“少阳,你别这样,我会很好,你也会很好,我们都会很好。”凤九能够感受到东华的气息的变化,知道或许他没有外表那样的冷漠,只是他的一颗心,从没有人在乎过冷热而已。“少阳,有我在,我会一直陪着你。”

“嗯,一直在一起。”东华眼中那颗盘旋已久的泪珠,终究还是滑落了下来。也许他从不曾发觉,曾经不以为然的眼泪,竟会如此轻易的落下,只是因为有一只小狐狸而已。

“对了,你再看看,我里面还放了东西哦。”

东华替凤九别上了香囊于腰间,凤九也替东华别上了,二人都抿嘴一笑。无须语言,一个眼神就可以了。

“我看看。”东华继续拿出香囊中的东西,一枚红色的相思豆:“九儿,这又是为何?”

“这是相思豆啊。”凤九回到:“我要你无论你身在何时何地,都要时时刻刻念着我,想着我,好不好?”

“好,每时每刻,都想着你,念着你。”东华捧起凤九的脸颊,深情地吻上了凤九的香唇,不愿离开,攫取着心爱之人的每一丝气息。

许久,凤九轻轻推开东华,小声说道:“东华,我们这是在外面,小心被别人看到,那多不好意思啊?”

“呵呵,那又怎样?”东华笑笑:“那当初你以为我要身归混沌,不管不顾,抱着我的时候,你怎么就没有想过会被人看到呢?”

“你,......那不一样,我是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所以我才那样伤心,那你也只是一味的推开我,也没有告诉我你不会身归混沌啊!”凤九辩解。

“那倒是我的不是喽。”

“嗯,就是你的不是,你得跟我道歉。害我那么伤心。”凤九还真有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一点亏都不肯吃。

“好好好,我跟你道歉。”东华捏捏凤九的鼻子,满目宠溺:“我们回去我好好地跟你道歉,好不好?”

“你......坏人!”凤九抿起嘴,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东华。

东华则是一副戏谑模样,一把抱起凤九,腾飞而起,慢慢飞向太晨的方向。

今夜花好月圆,今夜星光璀璨,今夜有情人终成眷属,今夜......

太晨宫内,龙凤花烛,依旧跳跃着最绚烂的火苗,东华抱着凤九走了进来,凤九紧紧搂着东华的脖子,将头埋于在东华的颈间,直到到了床榻边,东华都没有放下凤九。

“少阳,你放我下来吧,都已经到寝殿了。”

“我不想放,我想一直都这样抱着你。”

“你别贫了,快放我下来。”凤九挣脱开东华的怀抱,自己跳下了地,跑到了梳妆台前,做了下来,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东华也就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她落座的背影,即便是个背影也百看不厌。

春宵一刻值千金,今夜是他们大婚的洞房花烛。现如今一位坐于梳妆镜前,一位坐于床榻之上,如此良辰美景,岂可辜负。

“九儿,过来。”东华轻声唤到。

“嗯,你等我一下。”凤九心里有些许的紧张,出嫁前,阿娘跟她交代过一些,并且有些事她和东华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可到了这关键的时刻还是会莫名紧张。

“九儿,过来!”东华再一次催促道。他笑了笑,这小狐狸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到了今日此刻,却有些怯了。

“嗯,好,你等我一下。”凤九有些心虚的说道,可又一想,如今已是夫妻,四海八荒都已见证的夫妻,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凤九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起身,转身,微笑:“少阳。”迈着细小的步子,一步一步走向东华。东华双目紧紧地锁着凤九,看着朝思暮想的人儿,正脚步轻盈,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走来。




第一百二十八章:

犹记得初见之时,他的九儿一身粉状,侧梳着麻花辫,像极了凡间的黄毛小丫头,几分青涩,几分纯真,好似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那么今日此刻,她已是热烈绽放的凤羽,佛铃,海棠,浑身散发着的气息,温暖着东华的心。终究他没有错过,幸好还是他,采摘了这朵迷人的芬芳。

东华,起身,慢慢迎了上去,站定,轻轻拂过她的脸颊:“九儿。”

凤九抬手握住东华的手,放于离自己的心最近的地方,动情地说道:“帝君,东华,少阳,这是我对你的称呼,每一次的改变,就是一次进步,我庆幸我在这条路上,没有放弃,终于我跟上了你的步伐,谢谢你为我编织的梦,谢谢你愿意爱我,谢谢你让我成为你的帝后,妻子。”

东华一把将她拉进怀里:“九儿,时至今日,你我已是夫妻,无须谢谢这样的字眼,我所做的都不过是从心罢了,从前推开你,只不过是我无法相信,或者说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可我慢慢发现,你已经在我心里了。”东华握住凤九的手放在心间:“在这里,你已是主人。你可明白,我不愿让我这里的主人易主,它不同意,我也不同意。你注定是我的妻子。”

“夫君。”羞涩的声线,唤出了一声“夫君。”

东华微愣,没错:“夫人。”此刻,凤九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东华有些情不自禁,温柔地捧起凤九的脸颊,深深地吻上她的唇,灵巧的舌探索者凤九口中的每一丝气息,重重的一个吻,许久才将她放开。凤九只觉得全身软软的,但却也因为气息急促,害羞难掩,只得乖乖地贴在他的胸口,东华轻轻抚摸着凤九的背:“九儿,我们休息吧。”

凤九自然知道东华的意思,从今夜起,她是他正式的妻子,是东华帝君的女人,这也是自己成长的标志吧,东华完整了她,她是一个拥有幸福的完整的女人。

“今日,你也累了,就让九儿来伺候你吧。”凤九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东华,妩媚的眼眸,让东华开始有些心烦意乱。凤九抬手轻轻替他褪去身上的外衣,解开腰间的束腰,中衣瞬间宽松开来,接着,慢慢地帮东华褪去中衣,直到剩下里衣,凤九都没有再看一眼东华。她挽着东华的胳膊,将东华带到床边,轻声说道:“等我。”

“好。”东华嘴里回复着好,可眼睛却一刻也未曾从凤九身上离开。这是第一次凤九的主动,他很开心,九儿终于将自己当成了他的妻子。

凤九慢慢走至梳妆台前,取下头上的凤羽步摇,三千青丝,瞬间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垂于凤九的背上。凤九起身,开始慢慢褪去自己的衣物,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女人的气息,直至剩下单薄的里衣。东华看着身段玲珑、曲线凹凸的九儿,只觉得呼吸有些沉重了。凤九退去鞋袜,慢慢地走向东华。

慢慢走至床边,东华心似火烧,一把揽过凤九,抱在怀里,褪下她仅剩的里衣,只留下一件凤羽绣花的肚兜,白皙的脖颈、漂亮的锁骨、纤细的腰身,东华一览无余。凤九轻轻闭上眼睛,她无法直视东华的眼睛,静静地等待着东华的下一步动作。她知道接下来会发生。

“九儿,睁开眼睛。”东华吐着温热地气息,在凤九耳边低语。

凤九乖乖地睁开眼睛,抬起眼,看向东华。东华将凤九扶起,慢慢张开双手,看向凤九,凤九抿嘴微笑,自然了解,抬手解开了东华的里衣衣带,慢慢褪去东华的里衣,那一刻,东华精瘦的胸膛,完美地映入了凤九的眼帘,凤九从来都没有如此清晰地看过东华,凤九上手摩挲着东华的胸膛,有些触手,仔细一瞧,一些不是很明显的伤痕,凤九的心揪了一下,低头吻了上去,她陪不了他过去受伤的日子,不过从今往后,她可以好好地保护他。

凤九的吻,一寸一寸,将东华的最后的理智全部淹没。东华将她压在身下,看了一眼身下的人儿,解开了凤九最后的一点遮掩,瞬间一副完美的胴体呈现在东华的面前。凤九有些慌乱,赶忙伸手拉过锦被盖在了东华的身上。东华笑了笑,继而缱绻的吻落在她身上,自上而下,一寸一寸,留下自己的痕迹。凤九被东华的炙热的吻包裹着,身体情不自禁地扭动起来,嘴里发出娇喘的低吟,紧紧地抓住床褥,嘴里动情的叫着“少阳”,东华也情不自禁地回应道:“九儿,我在。”

凤九一声声,不停地喊着“少阳”,身体微微泛起的温度与诱惑,口中沙哑地低吟声,对此时已经情难自已的东华来说,无疑是如同春药般催化,东华加重了手上和唇舌间的力度,毫不留情的攻城略地,恨不得将九儿融进自己的身体里。

此时的二人,燥热难耐,微薄的汗湿,粘合着二人,凤九东华起起伏伏的喘息声缓缓而下,东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蓬勃的欲望,已经淹没了自己,他已经不是那个无欲无求的紫衣尊神,,此时的他,只是身下人儿的夫君,他迫不及待,可却也怜惜地抚摸着每一寸肌肤,凤九胸前的此起彼伏,让东华的欲望迸发了出来,慢慢地挤进了凤九的身体,紧紧相拥,二人交缠在一处,感受着彼此的温度,享受着这一刻鱼水之欢的快感。一个个重重地吻,一次次地冲击,身下的九儿早已迷失在了东华的温度里,她迷恋,她放任自己,沉沦下去,此刻,他们酣畅淋漓,享受着彼此极致的爱。

有一份情,有一份爱,注定与水乳交融有关。寝殿中的红烛依然高照,,摇曳的烛影,缠绵的新人,满室的情欲,注定今夜无眠。

翌日该起床的时候,凤九就没能起得来。

翌日后的数个翌日,清晨该起床的时候,凤九不幸都没能起得来。

所幸,这只小狐狸活泼好动惯了,经了再大的折腾,只要让她好好地睡一觉,第二日必能生龙活虎,再则这件事凤九也不是不喜欢,只是东华太探索精神,每每都搞得她有点累,除此之外她也乐在其中。

不知不觉,大婚已经过去了几日,可太晨宫的大门自那日大婚后,便再也没有开启过,司命也只是晨昏定省,过来瞧一瞧,宫门未开,笑一笑,识趣地回到自己的地方处理自己的事情。每每有路过的宫娥仙君,都会小声低语:“这帝君帝后,都数日未曾露面了,你说他们在里面干什么呢?”

“你说呢,这还用问吗?等你成亲了,你就会懂了。”

“快走吧,万一被听到了,我们在这儿议论,那就没有好果子吃了。快走。”

“嗯,走吧。”

太晨宫内的凤九东华依然不知道他们二人如今依然成为九重天的红人,各位仙官仙娥茶余饭后的谈资,八卦的中心。

太晨宫寝殿内,又被东华折腾了一夜的凤九,此刻还在睡着,可能累了,这睡相就不太好,香肩外露,玉腿轻佻,身着白色里衣坐在一旁的手握经书的东华,看到凤九的模样,不经笑了笑,放下经书,抬起凤九的腿,轻轻抽出压在退下的被子,盖好,又把锦被往上提了提,生怕凤九会受了凉,就不好了。

可能到了凤九该醒得时间了,即便东华的动作再轻盈,凤九还是感觉到了身旁人的举动。

凤九迷迷糊糊,抽出一只手,伸向旁边,边摸索着,边呢喃道:“少阳,少阳,你醒了啊!”

东华摸摸凤九的额头,俯下身,低语道:“九儿,你醒了?累不累?”

凤九抽回手,揉揉朦胧的睡眼,盛世美颜映入眼帘:“夫君,早。”嗅了嗅鼻子,给了东华一个娇俏的微笑。

“你啊!”东华轻敲凤九的额头,笑着说道。

“我怎么了,我这么乖,这么懂事,叫一声夫君,你不开心吗?”凤九撅起嘴,忍住笑意,故意说道。

“开心,开心,我的九儿,这么懂事,这么乖,为夫开心。”




第一百二十八章:

“必须的。”凤九听到东华这么夸赞自己,有些得意忘形,掀开被子挂到东华身上,随即感觉到一丝清凉,才意识到自己尽然一丝未挂,凤九紧贴在东华的身上,不肯松开,钻进东华的衣服里,虽然不能完全遮掩,好歹不至于全部展现自己的身材:“快点,给我拿被子,或者衣服来。”

东华戏谑地低头看着紧紧抱着自己的凤九,低头调侃道:“九儿,你这是在诱惑你的夫君吗?”

凤九闻言,探出脑袋:“诱惑你?我哪里就诱惑你了,再说了,你东华帝君哪是能够被诱惑的人呢?是吧!帝君!”凤九吐吐舌头,示意东华赶紧拉被子过来。

东华依然没有任何动作:“谁说我不会被诱惑,此刻,本君便是被诱惑了,不知道帝后会不会补偿补偿呢?”

“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凤九自言自语,掩不住的笑意正浓。

“呵呵,那我怀里的是什么?”东华不依不饶,

凤九见东华就是不愿意行动,只能自己嗖地一声,变回狐狸原身,还不望冲东华龇牙咧嘴地乱挠一番,跑到衣柜那里揪出来一套衣服,避开东华穿在了身上。

穿戴完毕,凤九走了出来,还不忘酸溜溜地说了一句:“哎,这才成婚几日啊,我就变成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狐狸了,还真是凄惨!”狡黠的眼神还不时瞟向东华,想看看他是否有什么反应。

结果,没有想到的是,他只是低头看着凤九亲手所绣亲手别上的香囊,满意的笑笑,点点头。

“哎,没人疼,没人爱啊。”凤九故意提高声音,重复了一遍。

东华抬头看看穿戴整齐的凤九,起身,慢慢走向凤九的方向,故意擦身而过,在凤九的身后挺住,然后转身,站在了凤九的背后,俯身,在凤九耳边低声说道:“我的帝后,你想有人疼有人爱,这不是很简单吗?要不要为夫再示范一次给你看看。”

凤九一听,赶忙转身,尴尬地笑着,摆摆手,说道:“不用不用,我有人疼有人爱。不用示范不用示范。”凤九当然知晓东华的意思,只是现下,她是真的有些累了。

其实东华,也只是开个玩笑,只是他没有想到凤九会有些许的紧张而已。

“呵呵,你紧张什么?我只是说我会疼你会爱你啊,难不成你想到了什么?”东华一脸戏谑地看着凤九,还上手摩挲着凤九的耳鬓。

凤九皱眉,抬眼看了看东华,腹诽道:“说什么的都是你,你还真是为老不尊,老谋深算,老奸巨猾............”

“嗯,谁说九儿的课业不行的,我看那是教书先生瞎了眼吧,我九儿能够一次性说出这么多的词来形容她的夫君,怎么会不好呢?”东华挑眉一本正经地说道。

凤九汗颜,惊讶地看着这个眼前的人,上手捏了捏东华的脸:“你又对我用读心术,我不要理你了。略略略略略略......”凤九吐吐舌头,转身坐到了梳妆台前,撑着脑袋,不说话。

东华摇摇头,笑笑,走上前去,俯身,双手搭在凤九的肩上,看向铜镜的凤九,

“九儿,生气了?”

“哼。”凤九把头一撇,故作生气状。

“哎呀,怎么办?这镜子里的美人,真是好看,本君怎么看都看不够啊?”东华故意盯着镜子瞧了瞧,还重重地叹了口气。

“美人?我怎么看不见?”

“我看见就行了!我的美人,我自己看。”

凤九转过头,看向镜子,映入眼帘的是自己,她还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自己的模样,都说四海八荒第二绝色,可是她却是觉得一般。不过倒是额间的那朵凤羽花是较为奇特的。

“怎么样,看见了,美不美?本君慷慨,借你多看两眼!”东华笑笑说道,轻轻捏了捏凤九的脸蛋。

“谁要你借,这是我自己,哪里是美人,等我变成老太婆了,看你还说不说是你得美人?”凤九没好气地说道,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东华揽过凤九的肩膀,转过来看向自己:“等九儿老了,本君不是更老,小老太,不管何时,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

凤九轻盈地笑出了声来,伸手握住了东华垂于胸前的一缕银发:“嘿嘿,小老头,不管何时,你都是我心中最好看的。”

爱情无需轰轰烈烈,只要能够相濡以沫,便是最好的。

忽然,凤九站起身来:“哎呀”一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没头没脑地来了句:“这么重要的东西,我居然给忘记了。”凤九推开东华,赶紧跑到柜子那里去,胡乱地翻了一通后,又说了句:“还好,没有忘记,带来,我的宝贝啊。”只见凤九从柜子里抱出一个长形的雕刻有凤羽花图案的紫檀木盒子,很是小心翼翼。

东华被凤九这莫名其妙的举动,搞得一头雾水,一向心思通透,善于观察,善于读心的东华此时倒是有些吃不准这小狐狸到底在干些什么了,为何如此一惊一乍,又为何如此心满意足。

东华隆起袖子,慢慢走向凤九那处,想看看被凤九称为宝贝的到底是是个什么稀罕物件。

“九儿,这是何物?”

“我的宝贝啊?”

“嗯,我看出来了,你的宝贝!”

“什么,你看出来了?连这,你也知道?难道你除了有读心术还有透视眼?”凤九抱着盒子往旁边挪了挪,好像生怕东华会抢走一样。

东华笑了笑,透视眼,亏着小狐狸想得出来:“嗯,我知道。”

凤九半信半疑,鼓起勇气:“那你说说我这里面是什么?”

“你的宝贝啊!”东华挑眉说道。

凤九鄙视了一眼东华:“我还以为你什么都知道呢,原来就是唬我的。”

“咦?什么叫做唬你,还不是你自己说的,这是你的宝贝啊,你瞧瞧你抱着这个盒子,好像比我还重要似的,你就不怕我生气啊。”东华瞄了眼凤九手中的盒子,很不愉快的说道。

“你吃醋啦。小气。”凤九噗嗤一笑。故作神秘地在东华面前炫耀到:“想知道这是什么吗?我就大方点带你看看,不过先说好,如果我做的不好,你不许笑话我,也不许恼我,人家第一次做,可能不是很像。”

“好,不笑不恼。”东华平静地点点头,他其实很想知道,小狐狸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凤九宝贝似的,抚摸着紫檀木盒子,小心翼翼地放在茶几上,看了看东华后,便轻轻地打开了盒子,掀开盒内盖着的一块紫色的丝绸,数个陶瓷小儿排排躺在盒内,神态各异,巧夺天工。

“看,这就是我的宝贝。”凤九眯着眼,月牙似的,一副满意的甜美浮现在脸上。

东华原本皱着的眉头,更加蹙在了一起,不可思议的盯着凤九,看了半晌,想抬手抚摸着这盒内与自己模样如出一辙的小儿,伸出的手却悬在了半空,此刻的内心,有些许激动,有些许兴奋,也有些许心伤。

凤九满怀期待地看着东华,可却发现,他并没如凤九所期待的那样,表现出的开心,似乎有些神伤,凤九有些措手不及,以为是不是做得不好看,还是如何,竟惹得东华如此,垂下的眼眸,有些黯淡,有些伤感。

“少阳,你怎么了?”凤九试探地问道,很是小心。

东华没有说话,因为此刻,文韬武略的东华,发现自己在这样的九儿面前,表现的很拙劣。

东华静静地坐在茶几旁边的坐榻上,没有说话,只是眼睛没有离开过那排小儿,那一个个做得栩栩如生的小东华,惟妙惟肖,精美绝伦。他不知道凤九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做了这些,他也曾玄思镜看过她,可却不知道她偷偷地做了这些。

半晌,东华缓缓开口了:“九儿,你何时做了这些?”东华掩住内心的动荡,抬起眼眸看向凤九。

凤九见过很多样的东华,生气的,高兴的,威严的,深情的,可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的东华,说不出来的伤感,她猜也猜不出这是为何?是因为这些陶瓷吗?那如果是,凤九觉得自己是不是给他添堵了,下次不做便是。





第一百二十九章:

“你我不见的那一万年里,在我特别想你的时候,我做的。”凤九照实回答。

确实如此,那漫长的岁月,虽然对神仙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于凤九来说,确实煎熬,天门的诀别,继任君位,送来四海八荒图,都告诉她,世间万物都渺小至斯,没有什么可值得惦念的。她为了让自己忘记,走遍青丘的每一寸土地,可每每的夜深人静,她会越发的思念他,所以她做了这些,这些混着自己泪水的陶瓷小儿,每一个都是她最美的回忆。

可凤九此刻说着这样的一句话,却似乎说着与自己的无关的事情一般,很是坦然,淡定,眼里看不出一丝的悲伤。

反倒是东华,却有些异样。东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屋内的气氛有些凝滞,尴尬,凤九看了看东华,故作轻松,从其中取出一个陶瓷小儿,在东华面前晃了晃,佯装开心地样子,说道:“现在好啦,你我成为了夫妻,我可以不用睹物思人了,因为你天天都在我跟前了,连睡觉都能在我身边,我啊,要天天盯着你看。”凤九一副畅想未来,生活美好的模样。

东华看着面前手舞足蹈的凤九,不知道是没心没肺还是有意为之,东华觉得自己有些可恶:“你我不见的那一万年里,在我特别想你的时候”,这句话真是莫大的讽刺,他从来不知道小狐狸情伤至此,想想怎么不会,当初的一路跟随,下凡为妃,当初的宫门前断尾,三生石前刻字。不都是小小年纪的她做出来的让几十瓦年处变不惊的自己震撼的事情吗?

“九儿,过来。”东华冲凤九招招手。

凤九有些不知所措,往东华身边挪了挪,给了东华一个温暖的微笑,还上手摸摸东华的脸颊,人为地将东华的嘴角微微上扬:“少阳,笑一笑,我喜欢看笑。”

东华揽过凤九,抱在怀里,凤九微微一怔,手还悬着,随即放下,蜷缩在东华的怀里。

“少阳,你到底怎么了?是因为我做的难看了吗?是不是把你的样子画丑了?你别这样,那这样,你也做一些我的糗样子,我也不生气,这样我们算扯平了,好不好?”

东华叹了口气,这傻丫头总是这样,什么事情都为自己考虑,永远都愿意为自己妥协:“不是,不难看,很美,很真,我很喜欢。”

“那你为何不开心呢?我以为你看到会很惊讶,很开心呢,都是我亲手做的呢!”凤九不解地问道。

“没什么,我很开心!”

“你骗人。”凤九突然钻出了东华的怀抱,跑去取了铜镜,放到东华面前:“你看看,这是开心的样子吗?你也太会糊弄我了吧!”凤九嘟哝着。

东华被凤九这举动倒是逗笑了,傻丫头。东华笑着摇摇头:“傻九儿,真的没有什么,我很开心,只是听到你说那一万年,我有些......”

凤九有些愣住,那一万年?那一万年又如何?

“那一万年怎么了,虽然你我没有相见,可你一直在我心里啊,我想你的时候,有他们啊!”凤九指了指那些个小儿。

“嗯,我知道了。”东华点点头。

“哝,送给你啊,我把我的这些宝贝送给你了,你要好好代我保管,如果哪天我们分开了,你再把他们还给我,我带着走。”凤九说道,面上有些许戏谑,有些许玩笑的模样。

“好,我代你保管,不过我不会把他们还给你,因为我们不会分开,永远不会。”东华笃定地说道,不容置疑。

凤九将手中的那个小东华放回了盒子里,小心地盖上紫色的丝绸布,再合上盖子,推到东华面前:“你保管吧。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我向你取回他们。”凤九轻声说道。

“不会,本君不允许。”东华很少在凤九面前称本君,只是这一次,他很严肃地告诉凤九,永远不会有那么一日。他们绕了那么一圈才能苦尽甘来,他绝对不允许凤九庸人自扰。

“好,不会不会,我们永远在一起。”凤九抱抱东华,安慰道。

东华如获至宝,小心地收起凤九赠送的这些人偶,这是凤九的宝贝,也是自己的宝贝,这是凤九对自己的爱,他告诉自己,以后绝不能伤了她的心,不会再让她流一滴泪,伤一次心。

“九儿,今日你想做些什么呢?”东华收拾好盒子,转身问问凤九,因为已经有几日,凤九没有出过门了,是该出去晒个太阳,散个步什么的。

“是哦,我们好像有几日没有出门了,嗯,有点闷了。”凤九不禁害羞的红了脸,这几日不都是累的没能起得来嘛。看着眼前的罪魁祸首,凤九却也无奈,谁让他是自己最爱的人呢!不过在凤九这里,小小的捉弄一下还是可以的。

凤九趁东华不察,仔细打量了东华,想想,该如何折腾他一下,才能安慰一下自己呢。

“少阳,这九重天吧,我虽然来了多次,可这大致的区域不是太晨宫就是洗梧宫,要么就是成玉的琼华宫,这个,我其他的都不熟啊,要不你带我去玩玩,见识见识?”凤九这话倒是说得老实,以前尽追着东华跑了,何曾有心思好好欣赏着九重天呢,更何况是曾经的伤心之地,不需要留恋,也无法留恋。

可如今确实不同了,这里也是自己的一个家了,自然得好好欣赏一番了。

可东华确实不以为然:“这九重天有什么好欣赏的,一直都是那个样子!”

“那你看过,我还没有仔细看过啊!”凤九嘟哝着,什么嘛,这才成婚,就这样,以后岂不是很惨,凤九腹诽道。

“来日方长!”东华补充道:“不过如果你今日不累的话,我们就在太晨宫的园子里玩一玩吧。

“这太晨宫,我都看遍了,有什么好看的,难道你看不腻吗?”

“看看便知。”东华牵着凤九的笑笑说道。

凤九不知道东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知道他又会搞出什么花样啦,反正也不会伤着自己,便任由东华拉着,跟着去了。

东华打开寝殿的门,凤九跟着走了出去,随即感受到一阵暖风吹来,整个太晨宫带着新生、发展、繁荣的消息,几乎传达到每一个角落。凤九有些惊喜,像极了青丘的春日。百花胜放,芳香四溢,美不胜收。东华牵着凤九的手,慢慢往湖心亭走去,宫内的湖边,栽种的垂柳,随着暖风,轻轻地摇曳着,仿佛在欢迎着这对新婚夫妇的到来。柳树上五彩鸟飞鸣追逐,好像凡间追逐的孩童,无忧无虑。一汪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湖中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着。凤九有些兴奋,让她又一次想起了碧海苍灵的灵泉,她和鱼儿翩翩起舞的场景,于是心里盘算着可以脱掉鞋袜,在这湖里玩耍一番,却不不曾想到,瞬间太晨变换,措手不及。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看得凤九目瞪口呆,东华则在一旁一副早已知晓的模样。果然了,除了他,还能有谁敢在天宫做出此等的场景来。凤九看着眼前的场景,却显得羞涩,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书到用时方恨少,这样的美,用任何的语言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莫说整个太晨宫,就连整个九重天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天君夜华和天后白浅,都出来一睹这就九重天难得一见的大雪纷飞的景象,他们二人自然心知肚明,这景象从何而来,除了太晨宫的那位,还会有谁呢?众多的仙娥,仙君,守将,都不敢相信,有的甚至说,入九重天树万年都不曾见过的雪,今日着实是大开眼见了。所有人都在纷纷议论着造就雪景之人究竟是何人,又是谁人敢在天宫做出此等惊天动地的事来。不说估计大家都心知肚明,如同公开的秘密般的,很快慢慢蔓延开来。叹一句:漫天纷飞雪,只为卿笑颜。




第一百三十章:

东华为凤九撑起了一把油纸伞,可凤九却不想辜负了这样的美景,逃开了东华的遮蔽,在纷飞的雪花中,恣意地跳着舞,她喜欢雪,喜欢这样的洁白。

凤九的舞姿好似雪花翩翩飞舞着,轻盈而跳动。她每踩出一步,好似在空中划出一道彩虹,这让人想起秋天飞舞的红叶,美丽而芬芳。

一旁的东华看待了眼,想不到九儿竟如此善舞,这举手投足的媚态,足够让人心烦意乱,东华也被带回了碧海苍灵那一次的回忆中,有些心火燎然。“嗯,这里无人跳跳无妨,不过以后嘛,还是不跳的好,要跳,还是寝殿内比较好。”东华盘算着。

舞得尽兴的凤九,很难得看到东华如此的出神,便悄悄蹲下身来,捏了个雪团,冲着东华的外衣上扔了过去,将神思的东华打了个措手不及。东华看看自己的身上,一汪雪水吻过的痕迹,再看看不远处凤九得意的表情,随即蹲身下去,从雪堆中也捏了个雪团扔向了凤九。

这让凤九也有措手不及,起初她只是想逗逗东华,没有想到,东华会还击过来,如此到好,两个人打个雪仗,倒也进行。于是太晨宫内,漫天雪地,两个紫色的身影在雪仗追逐,玩闹,像极了两个孩子般的天真烂漫。

凤九从来都不知道东华还有这样的一面,要论板正,估计就属他和墨渊上神了,而此时,他却能陪着自己胡闹,还笑的像个孩子般,凤九心中一阵悸动,我会好好保护你,陪着你,以后的你要多笑一笑,因为你有我了。

玩了一阵了,凤九和东华,都有些累了,便坐到了湖心亭内,歇息去了。凤九替东华掸了掸身上的落雪,替他擦了擦额头的薄汗。

东华也替凤九理了理落下的碎发:“可还开心?”

凤九笑眯了眼,还略带喘息声,咧嘴笑道:“嗯,开心,我都好久没有见过下雪的样子了,真美。我太喜欢了。”凤九高兴地拉起东华的手转了个圈,裙摆飞舞,好似跳起了双人舞一般的模样,映着这漫天的雪花,这是美的不可言语。

慢慢地,二人停下来脚步,凤九又是“哎呀“一声,睁大了眼睛,看向东华。

东华眉头微皱,心想这是准备唱哪一出呢?

“夫君,”凤九拽着东华的衣袖,神秘兮兮地嘿嘿地笑着,而后转换着小奶音说道:“可还记得欠了为妻一件事啊?”

东华环视了四周,理了理衣衫,故作轻松到:“何事?不曾吧!”

“你再想想,再想想。”凤九满怀期待的东华能够想起来。

“嗯 ,想想。”东华慢慢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又重复到:“嗯,想想,想想。”

凤九也坐了下来,手撑头,满目期待地看着东华:“怎么样,想起来了吗?”

“哎呀,为夫有些不记得了。”东华表现得无奈地笑了笑。

“你......你怎么会忘记呢?你骗人。”凤九噘嘴,看东华的模样似乎是真得想不起来了,可凤九依然半信半疑,接着试问道:“那九儿提醒你一下可好?”

东华真诚一脸,其实不然,点头:“嗯,好。”

“那夜,我们在碧海苍灵的灵泉里,我跳了舞给你看,你答应过我会叫我剑法的,你可还记得?”说完便端起东华的茶杯,准备喝口水。

“哦,这样啊,不记得了。”东华摊手,说道。

凤九闻言,刚喝进嘴里的水,瞬间喷出,模样很是窘迫,还不停地咳嗽了起来,起身,一手叉腰,一手指着东华:“你你你......”

东华见凤九此等模样,赶忙起身,替凤九轻拍着背部,嗔怪道:“你不会慢一点吗?万一喝口水呛死了怎么办?”

又是一句能让凤九吐血的话,凤九勉强顺了顺气,而后翻了个白眼说道:“还不是怪你,你是不是又在逗我,有什么事情是你能忘记的,鬼才相信呢?”

“可我瞧你刚才相信了啊。”东华戏谑地说道。

“我是鬼,那你是什么?看上我这样的鬼,这可不是你东华帝君的风格吧。”凤九不甘示弱。

“呵呵呵。过来。”

“不要。”

东华又招了招手:“过来。”

“不要。”凤九故意加重了语气。

东华一伸手,一把拉过凤九坐在了自己的腿上,抱住凤九的腰身,晃了晃,而后,凑近凤九的耳边说道:“说吧,你想学什么?”

“你什么最拿手?”凤九有些惊喜,想了想问道。

“我拿手的你学不会。”东华这句话像是一盆冷水浇在凤九的头上。

“小瞧人......那你觉得我能学什么呢?”

“我记得你们青丘的上神门都擅长用剑是不是?”

“嗯,是啊。”凤九点点头。

“那就叫你一套剑术吧,好不好?”

凤九闻言,喜出望外,赶忙跳落在地上,弯腰拱手:“如此多谢师傅。”

“不要叫我师傅,我是你的夫君。”东华严肃道。

“哦,好吧。夫君。”凤九上前楼上东华的脖子,在东华的脸上吧唧一口,给了一个大大的香吻,逗得东华,也开怀大笑了起来。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教我呢?”凤九歪着脑袋问道。

“等我想想教你的时候吧。”东华摸摸凤九的头说道。

“好吧,也不急,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

凤九的心情瞬间高涨到了极点,看着眼前的雪景,都有些眩晕了,这才意识到九重天上不会有四季的变换,东华搞得如此一场大雪,会不会被人诟病,转忙向东华说道:“你赶紧把这雪景撤了吧,不然别人又该议论我们了。”

“那又如何,我乐意。”东华不以为然。

“你乖啊,快点啦。”凤九催促道。

东华妥协,可动作上依旧不慌不忙地,捏诀,广袖一挥,眼前漫天的雪景瞬间消失,随即飘香而来的是淡淡的花香。

凤九定睛一看,满苑的雪白,换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这是秋天的景象。秋风吹过,秋叶纷纷,叶子一片一片飘落在地上,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渲染着整个九重天的金黄。清凉的空气,金黄色的树叶,这是秋天独有的景色。凤九知道在凡间,秋天是沉甸甸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写着收获,秋天,写着相思。一阵秋雨缠绵,秋雨在悄悄中来临。凤九跑出了湖心亭,在雨中欢呼,在湖中雀跃,徜徉在这漫天的秋雨中。绵绵秋雨,又是温情而有韵味的,滋润着大地,轻轻地庭院,柔柔的树叶,茶香悠远,多情而婉约。秋雨中空气的味道,淹没了内心的喧嚣。秋风感动,秋雨敲打着落叶。她又一次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九重天,不一样的太晨宫,一样的她和他。

凤九走到一颗火红的枫树下,蹲下拾起一片落叶,清晰的纹路,颜色鲜艳,她小心翼翼地拿出锦帕,把这片枫叶包好,放进了自己的怀里,想着可以给东华做一个枫叶书签,也是不错的。

这不一样会儿的功夫,凤九在东华的带领下,九重天的仙人们,也沾了凤九帝后的光,领略了绿意盎然的春日,诗情画意的秋日,雪花漫天的冬日。因为夏日炎热,东华估摸着狐狸这种毛茸茸的,应该不会喜欢,便没有给她变幻出来。

“少阳,你真是太好了,我好喜欢,好喜欢。怎么办,我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愿意离开你了。”在秋雨中微湿的凤九,不顾一切,冲进东华的怀里,说出了这番动情地话语。

东华抬手刮了下凤九的鼻子,宠溺地说道:“我们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凤九蹭了蹭,使劲儿点了点头。

“好啦,好啦。”东华拍拍凤九的背部,轻声说道:“几日了,你都没有好好的用过一顿膳,饿不饿,去吃点东西,好不好!”东华抬手抚摸着凤九的如丝绸般顺滑的黑发。

“嗯,可是我不想他们做的,我想吃你做的。”凤九嘻嘻地笑道:“可不可以?”

东华被噎半晌,重复了一句:“我做的?咳咳......那你想吃什么?”

“你会做什么,你不是知道吗?嘿嘿。我就想吃你熬得粥。好不好?”

“嗯,好,我去做给你吃。”东华点点头。

“我跟你一起去,我要看着你做。”凤九蹭上去,拉着东华的手,尾随着一起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