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如何实现利润翻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之前我写过一篇文章《为何传统行业大品牌做微商,总是失败》,里面详细阐述和分析了传统行业在做微商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方案。但我们看到,即便是这样,传统行业做微商,仍旧困难重重。

而反观一些实体店店主,在嫁接微商以后,或者我们可以更简单点来说,他们学到了一些互联网思维,把线下线上结合以后,生意却更好了。

这不得不重新让我们去思考一个问题,传统企业做微商是因为尾大难掉,还是因为他们根本就看不上微商?如果是前者,假以时日,完全是可以改变过来的,而如果是后者,那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这个问题都很难得到解决。

这里不得不提到刚刚说的实体店店主嫁接微商的案例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喊互联网➕,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大搞特稿新零售。但迄今为止,在传统行业里面,能够清晰并准确认识到“互联网思维”的,极少极少。


02.

举个例子,假如某传统企业员工有100人,要是按照微商的做法,那么他们可以完全把这100个员工当成自己的核心代理,而这100个员工每人只需要再招募100个代理,那就是10000个代理。每人如果销售1000块钱的东西,那么这个公司的营业额将瞬间达到千万级别。

而这仅仅是由原来100个员工创造的价值,假如员工数量更多呢?事实上,我们也只是改变了一些模式,人还是那些人,只不过换了一种玩法。

当然,大部分传统企业的老板,都不会这么做。理由也很简单,这种员工即代理的做法,是微商思维。他们是看不上的,他们宁愿让员工去天天跑市场,也不愿意让员工通过引流去解决时间成本和效率问题。

员工即代理,代理即股东,股东即合伙人。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解决把员工变成代理以后,他们是否会流失的问题了。


03.

微商思维就是用最快速、最高效、最简单的经营方式,让利益最大化。

前面我提到的为何实体店店主学了微商思维以后,生意变得更好。那是因为他们把线下当成了一个展示的工具,然后通过线上的微商模式,让自己所见即所得。并且解决社交电商里面最核心的一个问题:信任。

因为有了线下的实体店,所以有了可以展示的工具,也有了可以被信任的基础。进而把自己的生意做得更好了。不得不说的是,传统的“坐商”,真的已经out。等着客户上门的日子,早已经不复存在。可以说,谁最先利用好互联网思维,谁就可以做大做强。

线上如此,线下更是。很多实体店为何频频关门,其失败的根本原因就是在于没有客流,而为何没有客流,那是因为他们的目光只停留这里以自己店铺为中心,直径几公里的市场里面。殊不知,线上的市场,其实无限大。


04.

电子商务法颁布,规范了电子商务经营者和平台的行为,毫无疑问,微商也在其中。换言之,微商自此以后受法律保护,有法可依。

我们且不讨论微商的优劣,但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是,国家对于电子商务的支持和鼓励。可以说,没有微商,那么将会有上千万的人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这个带来的社会影响,不容小觑。

据不完全统计,微商从业人口高达3000万。换言之,如果没有微商,那么这部分人将会是社会一大隐患,也是国家的一种隐形负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完全可以肯定微商这种形式的存在。

我曾不止一次的说过,任何行业都有利有弊,但我们不能只看缺点,不看优点。微商确实有它自己的问题,但我们总不能因为这些小缺点就去否认整体。再说了,其他行业,就能百分百无瑕疵?恐怕没谁敢这么说吧。


05.

被这个时代所淘汰,不是因为别人超前的思维,而是因为自己落后却不自知的态度。

试着以包容的心态去接纳一些新事物,新思维,或许会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传统行业如此,小微个体也一样。这里倒不是让大家都要去做微商,或者都要学微商思维,其实我想说的是,如果你遭遇瓶颈,不妨去重新思考一下之前你一直排斥的东西,说不定会给你带来新的契机。

其实大家不是讨厌微商,而是讨厌一些人做微商的方式。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于正在做微商的人,如何才能让更多人接受,或许是大家值得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而对于一些从事传统行业的人,不管你是老板还是员工,大家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合理合法的赚钱更多的利润。鉴于此,尝试一种新的营销方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06.

方法不难,难的是去提高我们的认知和纠正错误的观念。

毫不客气的说,不转变思维,就别想着行为会有所改变。往往比较成功的人,都是善于去倾听和接受新思维新事物的人。因为他们深知,不能和趋势作对。否则将被取而代之,甚至是一败涂地。

传统行业只想着用传统思维解决问题,微商只想着朋友圈,实体店店主只想着自己一亩三分地等等,我们不能说这么做不对,但一定不是最优。未雨绸缪,高处布局,低处着手,既要仰望星空,也别忘了脚踏实地。

最后我还想强调的一点就是,行业无贵贱,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就是最适合你的。反过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不能只看哪个行业好,就趋之若鹜,恰恰相反,当一个机会大家都可以看到的时候,也就不是机会了。

真正的机会,往往是从我们去做别人不愿意去做的事情开始的。而最终能否把机会变为财富,就看自己能否坚持了。



          (原创不易,若觉可读,欢迎分享)

授权获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