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重新发现生活中的美

晨读分享的书籍为《崭新的理所当然》。

手机桌面


回忆起第一次看到,当别人对你好时,不要把任何事都看得理所当然这句话时,当时认知打开了新的局面,把一些生活中很容易理所当然的有了重新的判断。但今天看到晨读分享的观点,也有很新的认识。

1  约定是为了让人开心

生活工作中,不是所有的约定都能让自己开心,甚至用心去完成。比如一些工作上上司分配下来的任务,基本上我们都是站在工作的角度想的,很少转换这个概念。但把一份工作任务转换成你和朋友甚至需要你帮助的人的一种约定,只要抱着让对方喜悦的心意,就会通过改变这种心境,会让自己化被动为主动,从中也获取开心的力量。

当我们改变对一个词的定义后,就会有不同的感受,对生活也会更加有趣。

2  守护重要的小事

每天去发现一件重要的小事,并完成它,可以让自己更开心。

这一点很建议大家去尝试,虽然自己曾经没有刻意地去想过要守护重要的小事,但有时候会做一些看似不紧急,但做了会让自己很开心的事。比如写晨读感悟,对于自己来讲,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做对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自己又觉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可以让自己的写作提高,思维逻辑得到更好的提升,很缓慢,但很重要。所以当完成当天的感悟时,就会一天轻松,睡觉都不带压力的,是件特别高兴的事。

当然也还有很多觉得重要,做了之后整个人都觉得很好的事。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守护的重要的小事。

3  普通日子里的惊喜

节假日出游,节假日送礼物,节假日送祝福,节假日团聚……似乎显得越来越正常。但如果我们把这种温暖的事情放在平时,也许会收获更多的惊喜。

不信吗?那今天准备对一个朋友送一份有心的小礼物,得到的反馈,你就会明白的。

想做就做,不用刻意在乎时间,在乎地域,当我们做了,就会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

4  独立思考

对于成年人来说,独立思考很平常又很重要。

自己最初认识独立思考的含义,是从好朋友身上发现的。好朋友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住,父母为了赚钱,一直在外工作。也许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朋友在很小时,就非常独立。遇到任何事时,第一时间都会自己思考,思考清楚了,有了一定判断后才会讲出来。

记得读书的时候,她给我们的感觉总是积极阳光的,好像她身上不会有一些觉得特别不开心的事一样。有一次一个朋友伤害了她,很明显她很痛苦,但我们在第一时间找她聊聊时,她却说,没事,我先自己理一下,理顺了我们再说哈!虽然当时我的回答是好的 ,你先想想。但内心觉得她这样不好,总把事情憋在心里,会出问题的。

后来当我遇到事情也会这样做之后,就完全理解她了。发现状况自己先想想,想明白就过了,想不明白也把自己的想法剖析了一次,这样做的次数多了,会开始用平常心面对很多大小事,不会再受到太大的波动。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厉害,遇到所谓比较大的事情时总能想出相应的办法。但现在也不是所有事都能平静的处理,但比之前真的好太多了,升级了。

学会独立思考,也是逐渐了解自己的过程。会重新认识自己。

很多事情都可以显得微不足道,也可以显得很美好,关键在于你怎么看。虽然听起来这是一句漂亮的话,但只要用心去做了,就会发现不仅话漂亮,生活也是漂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的成熟是经历了世态炎凉之后的通透,是饱经沧桑之后的洗练;而不是经受挫折之后的苟且。 保 持 沉 默 之 后 的...
    05075c283597阅读 884评论 0 0
  • 无所归依的那片云哟 飘来了,又迟疑而去 黄昏星落在浩瀚的云烟里 月亮藏在了纬幕后 黑夜恐怕就是这样形成的 漂浮无行...
    灰灰妞阅读 399评论 0 1
  • 回老家了,今天去三姨家又老话重提,讨论爸爸的再婚,三姨夫和老公两个六号人都在说再婚也没意思,这个社会都是骗来骗去,...
    徐恺嵘阅读 109评论 0 0
  • 3天前,本人手贱,摸了流浪猫的肚子,很“荣幸”留下猫的印记。 我一直觉得万物有灵,若是真心待它,它是能感受到你的心...
    羅氏第n代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