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这次不要再躲着我了

01

简昕十分庆幸自己参加了上次高中同学的聚会,本来她已经计划好寒假要去国外旅游的,因为听到同学们谈论起这次聚会的非同寻常的意义,她最终改变了自己的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四的寒假,高中同学相约要在大家参加工作前的最后一个假期举行最后一次纯正的同学聚会,大家说等以后工作了就都各奔东西了,很难有机会再聚在一起,更何况以后即使聚会可能感觉也会不一样了。

因着这个原因,简昕义无反顾地参加了这次聚会。

走到聚会餐厅门口,简昕就见到班长和体育委员两个人在迎接大家。简昕兴奋地朝两人的胸口各捶了一拳,大声说道:“班长,体委,我好想你们!”

体委一边带着简昕往安排的座位走去,一边虚张声势张开双臂:“真的很想吗?来,要不要抱一下?”

简昕跳到一边,笑道:“想是真的很想,但是抱就免了。”

简昕进去见到许多同学都已经到了,后面还有同学陆续进来。大家都很激动,彼此之间都在询问最近怎样,到时准备去哪工作等等。后来大家开始回忆以前高中时发生的种种趣事,更是笑声不断,气氛相当热烈。

眼看同学们都到得差不多了,大家肚子也有点饿了,简昕跑出去问班长:“还有人要来吗?是不是可以开饭了?”

班长回答:“还有一个人,他马上到了,到了就开饭。”

“谁啊?这么不守时到了要罚酒三杯。”

“到时就知道了,稍等片刻,马上就来。”

很快,班长领着一位男士进入了房间。见到这位男士,简昕的呼吸都暂停了,同学正在跟她说的话都没听进去,怎么会是他!

班长领着这位男士走到男生比较多的那一桌坐下,然后开始讲话:“大家安静一下,我身边这边男士大家还记得吗?他就是高二时给我们代过英语课的莫子辰莫老师,这次正好遇到莫老师,而他刚好有空,就邀请他来给大家讲一讲进入社会的注意事项。大家欢迎!”

大家热烈鼓掌,莫子辰站起来朝大家挥了挥手表示感谢。

丰盛的菜式陆续上桌,大家开始尽情享受美食。席间准备了一些红酒,男生们开始互相敬酒,女生们基本都以茶代替。很多同学都去给莫子辰敬酒,他以等会要开车为由以茶代酒了。

简昕还有点没回过神来,既没去给莫子辰敬酒,也没专门跑过去跟莫子辰搭讪。

02

饭后,大家再一起去卡拉OK。

以前是麦霸的简昕这天却没心思唱歌,她的注意力都在莫子辰身上。看大家唱歌的唱歌,玩骰子的玩骰子,找了个机会,她挪到莫子辰身边,开始自我介绍:“莫老师,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简昕。我以前很主动好学的,经常找你请教英语知识。”

莫子辰动了动,咳了一声,回道:“哦,简昕,记得。”

简昕一听很激动:“老师,你真的记得我啊?”

“嗯,记得。”

“老师,你是不是记性特别好,记得我们班所有的同学啊?”

“也不是,还是有部分同学记不清楚了。”

简昕正要再问下去,班长过来说:“简昕,莫老师今天可是上了一天课才过来的,你也让莫老师喝点饮料休息休息。以前你都是麦霸,今天你不打算唱一首吗?”

简昕不好再继续问下去,站起来说:“好吧,那我唱一首英文歌,莫老师你看看我的发音标不标准。”

然后,她点了一首《I Still Believe》,等到声情并茂地唱完,她继续拿着麦克风问:“莫老师,你听我的发音到底标不标准?”

莫子辰只好点点头:“嗯,很标准。”

“谢谢莫老师的鼓励。现在请莫老师和我合唱一曲怎么样?”

“我不会唱。你还是自己唱吧,要不找其他同学合唱也行。”

“那不行,见到莫老师多不容易啊,大家想不想听莫老师唱歌呀?”

同学们在酒精和热闹气氛的烘托下,都大声起哄:“想!莫老师,来一个!莫老师,来一个!”

莫子辰无奈只好站起来走到简昕身边。简昕问他:“莫老师,你会唱什么歌?”

“你说,唱什么?”

“老师,《爱很美》你会唱吗?”

“会。”

“好,那我们就合唱这首吧。”简昕手脚麻利地点好歌,等旋律响起,莫子辰一开口,大家都震惊了,莫子辰唱得比原唱还好听!

简昕情绪高涨,与莫子辰完美地演绎了这首歌。一曲唱毕,大家拼命鼓掌,直呼没想到他们两个合唱起来这么好听。

莫子辰低头将麦克风插入原位的瞬间,在简昕耳边说了几个字:“满意了吧?”

仿佛觉得自己的心事被揭穿,简昕偷偷吐了吐舌头。

03

过了两天,莫子辰刚跨出家门准备去超市的时候,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是个陌生的号码。他本来不想接,但是打电话的人很有毅力,一直没有挂断。

最终他还是一边走一边接通了电话。一接通,那边就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莫老师,你在家吗?”

莫子辰顿了一下,回答:“不在。”

“哦,那莫老师你在哪里?”

“外面……”莫子辰还没说完,就听到简昕雀跃的声音:“莫老师,原来你在这里!”而这个声音并不是从手机听筒里传出来的。

莫子辰定睛一看,简昕正站在前面手举着手机在挥舞。

莫子辰只好走过去:“你怎么在这里?而且你怎么有我的电话号码?”

简昕颇为得意:“现在这个信息时代,想查个电话号码不会很难吧。”再看向莫子辰:“莫老师,你这是要去哪里?”

“超市。”

“哦,太好了,正好我也要去买点东西,我跟你一起去吧。”

“你家又不住这附近,你要买东西不用跑这么远的超市吧?”

简昕大气一摆手:“哪个超市还不是一样?都是买东西而已。”

顿了顿,莫子辰再开口:“简昕,我比你大了很多岁,而且我之前有过女朋友……”

简昕一听急了:“老师,你有女朋友啊?!我问过别人说你没有啊……”

莫子辰叹了口气:“我是说之前有过……”

“哦,吓得我,以前有过我又不介意,她放弃你是她的损失,我还要感谢她呢。”

“我比你大了好几岁……”

“大几岁正好啊,正好可以照顾我,当然……我也可以照顾你。”

最终还是没拗过简昕,在她的软磨硬泡下,让她陪着一起去了超市。

04

简昕到现在还能清楚记得与莫子辰高中初次见面时的情景。

高二一开学,原来的英语老师就休产假去了,听说请了个老师来代课。上第一节英语课前,大家都在教室窃窃私语,怀着期待的心情猜测着新老师是什么模样。随着莫子辰步入教室,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惊叹声。

帅!新老师实在太帅了!简昕感觉自己的少女心砰砰乱跳,双眼直冒红心泡泡。

莫子辰虽然年轻,也就刚刚毕业,但是讲课却毫不含糊,一节课后,原来只顾花痴的学生们都心生敬佩。

从此,就看到好多女生只要有空就去办公室找莫子辰请教英语知识,简昕也不例外。

她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前所未有的高,除了将课本上的知识研究透彻外,课外还找了不少练习来做。只要遇到不懂的内容,就马上去找莫子辰解答。那时简昕是找莫子辰答疑跑得最勤快的一个了。

莫子辰很有耐心,对于学生们的疑问总是详细解答,但是他其他的话语却很少。简昕记忆中无论女生们怎么逗他,跟他开玩笑,他都几乎不回应,最多笑笑就走开了。

那时莫子辰跟学生们的交集除了授业解惑外,就是课后跟男生们打篮球了。莫子辰与男生们之间的互动要多很多,这令女生们嫉妒又无奈。每每看着他在球场上矫健的身影,简昕与女生们对他的感觉就更加迷恋加崇拜。

就这样一个学期很快过去了,班上的英语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莫子辰的代课历程也结束了。

此后,简昕就再也没有了莫子辰的消息。她在后来的学习生涯中,偶尔也会回想起莫子辰,但是没有想太多,觉得这个人已经成了生命中的过客,应该早就结婚生子了吧。

没想到,再次见到真人后,感觉还是那么直接而强烈。

05

很快开学了,简昕在去学校的前一天晚上给莫子辰发了个信息:“莫老师,你要等着我毕业回来哦。”

就如同寒假期间后来数次收到简昕的信息一样,莫子辰仍然没有回复。

最后一个学期,简昕忙着准备论文与答辩,同时还要忙着找工作,过得很充实。有时空下来会发条信息骚扰一下莫子辰,汇报一下自己的情况,即使莫子辰没有任何回应,她也甘之如饴。而莫子辰虽然从来没与简昕联系过,但对她的动向却一清二楚。

终于毕业了,一回到家,简昕就迫不及待给莫子辰发了条信息:“老师,我回来了!!!”三个感叹号在后面。

第二天晚上,莫子辰的手机响了。看着屏幕上跳跃的一串虽然没有备注名称却很熟悉的数字,莫子辰不知道该不该接。犹豫了半天,他还是将电话接通了。

“莫老师,你现在能下来一下吗?”

莫子辰一阵无奈:“你又要干什么?”

“哎呀,我还能干什么?莫老师难道你还怕我不成?我就想跟你聊聊天。”

莫子辰也想不通自己怎么越来越没有立场了,这么容易就听从了别人的话,下楼来了。

见到莫子辰,简昕马上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小心地观察着他的表情,问:“老师,你有一直等着我吧?”

看莫子辰没回答,简昕直接说明白了:“老师,你做我男朋友吧?”

“可是……“

”哎呀,老师,不用可是了,现在我又不是你学生,你也不用再躲着我了。我知道高中时你是故意不搭理我们女生的。”简昕打断了莫子辰的话。

“你了解我吗?就对我这么有信心?”

“高中半年的朝夕相处我还不了解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吗?最关键的是我喜欢你呀。”

莫子辰无语:“朝夕相处……”

“虽然稍微夸张了点,但也差不多了,对你的为人我还是很清楚的。老师,你就答应了吧?如果我们在一起,以后孩子的培训费都可以省不少,你教英语,我教语文……”

莫子辰实在忍不住打断她:“孩子……你想得太远了吧。你一个女孩子家,也不知道矜持点。”

简昕嘟嘴:“矜持有用吗?我一矜持你就离开我了,我必须得主动追求自己的幸福……”

“好吧,我们试试看吧。”简昕还没说完,莫子辰下了定论。

“耶!”简昕尖叫一声,抱住了莫子辰。很快又放开了他,她伸出一个小拇指,伸到莫子辰面前:“老师,我们来拉钩,说谎的变小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是易夙言。她一生一直在失去… 她胆小,懦弱,纠结,一直失去… 他,是苏哲。他一生只为一...
    L扶苏H阅读 365评论 0 1
  • 在超市逛时,听到广播里传来小虎队的《爱》: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让所有期待未来的呼唤,...
    忆灰泠阅读 475评论 12 4
  • QDrive Quests Q型驱动领导力任务: Day 60 – Your Favorite Tool: Tel...
    QDrive阅读 296评论 1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