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的污点

1

在实习的时候,我有一个老师比我只大了几岁,所以我们虽是师生关系,但平时更像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当时科室的J主任是一个非常帅气又很有性格魅力的三十多岁的男士,怎么样的性格魅力呢,就是他总能以他恰到好处的幽默逗得科室的护士老师们花枝乱颤,但是丝毫没有让人觉得轻浮好色。工作的时候,他又是极度认真负责的,各种奖项拿到手软,所以他的为人在当时那个三甲医院里广受好评。

J主任的妻子L女士绝对算得上个大美人,肤白貌美,身材高挑,气质出众,而且自己开了间美容院,俨然女强人的姿态。

当J主任和L女士走在一起时,就会羡煞我们这些旁人,那感觉,就像现在的胡歌和刘涛在一起,两个人都是有才有貌,简直无可挑剔!而且,他们的宝贝儿子也继承了爹妈的优点,聪明,颜值高,又懂礼貌。

我时常在我的老师面前说,怎么天底下的美事都跑到他们家去了呢,好让人羡慕啊!

在某一个值夜班的时候,我的老师偷偷的对我说,其实,J主任和L女士只是表面上好,他们各自背地里都有情人,只是瞒着彼此而已。医院里许多人都碰到过。

我顿时张大了嘴巴,不能相信,都有情人,那他们俩怎么生活在一起?

我的老师笑笑说,他们各自什么都不缺,就缺激情,只要家的样子还在,只要在儿子眼中他们是好爸爸好妈妈就行了,至于夫妻恩情什么的,多没意思,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不争不抢,大家都高兴,多好。他们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用懂。

听老师这么一说,20刚刚出头的我半懂不懂的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对J主任和L女士再无半点好感。他们的故事严重损毁了我对于婚姻怀有的美好期待。在当时的我的眼里,婚姻就应该像三毛和荷西那样,爱你所爱,疼你所疼,天涯海角,不离不弃。我把婚姻看作是一件神圣无比的事,两个人的结合,就是对彼此一生的承诺,就应该有所约束。两个人明明已经身心出轨了怎么还能够做到和平共处,婚姻对于他们而言有何意义呢。

2

在我的老家,有这么一对夫妻,男人常年在外做事,而且还取得一些成就,挣了不少钱,女人在家带孩子做家庭主妇,衣食无忧。表面上看,他们家生活富裕,风平浪静。

但是,除了女人外几乎周边所有人都知道,男人在外面有女人,而且经常换。

也许你要说,那女人是傻子吧,怎么可能不知道,或许她只是装作不知道而已。

平日里,女人总是一副高兴满足的样子,穿漂亮时髦的衣服,喜欢吃什么大堆的往家里买,把几个孩子也打扮得漂漂亮亮。也没怎么听到她和男人吵架,偶尔有人在她面前隐约透漏一点男人的风流事,女人总是不相信的,而且还极力为自己的男人辩解。

现在,几十年过去了,他们都老了,男人再也不在外面玩了,整日乐呵呵的在家带孙子。女人呢,依然是那副高兴满足的样子,依然穿着时髦漂亮的衣服,磕磕瓜子跳跳舞,安心做她漂亮悠闲的老太太。

3

我有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远房亲戚S小姐,比我小几岁,模样清秀,身材修长,加上她喜欢打扮,走在人群里是很显眼的。她的老公却长得五短三粗,据说还很热衷于打麻将,一上了桌就爹娘不认了。

他们有两个孩子,儿女双全,小夫妻共同经营一家小店,生活倒也幸福美满。

有一次我在街上碰到他们一家,男人一手抱着小儿子一手牵着大女儿,S小姐背着小包踩着高跟鞋婷婷袅袅。我跟他们打招呼,S小姐非常高兴的拉着我的手非要聊会儿,我说你现在好幸福吧,老公那么疼你,都舍不得让你抱孩子。她笑了笑说,也没那么好啊。然后她的小儿子吵着要去游乐场,她欲言又止跟我道别。看着她瘦削的背影渐渐走远,想着她的欲言又止,我总有点不对劲的感觉,又想不出是哪里不对劲。

后来,我跟我妈妈提到她,我妈说,她男人之前在外面有了女人,那个女人是他们的熟人,年纪又大,长得还很一般,并且还主动把她和男人的丑事在人前抖落,唯恐人不知道。

我说S小姐为什么不离婚啊!那么恶心的男人还跟他过得下去!

我妈说,离婚了孩子怎么办?多可怜!离了婚谁能保证她能找到更好的呢。男人现在也悔过了,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生活总是有很多苦处的,这里不苦就是那里苦了,有些人感情浅薄,反而过得比较开心。

4

我时常在想,这世间,许多的好与坏都是见仁见智的,你视如珍宝的东西别人只是呵呵一笑,你觉得是无法跨越的鸿沟,别人轻轻一带就过去了。

在我自己结婚差不多五年后,渐渐明白,在如今社会,婚姻关系同其他任何一种关系一样,也可以存在着一些污点。

有的人选择把自己也污化,于是看不到那些污点,比如J主任和L女士;

有的人选择把快乐建立在其他的事物上,忽视那些污点,比如我老家那对夫妻;

有的人选择扩大自己的胸怀,包容那些污点,委屈求全,比如S小姐。

面对别人的婚姻污点,我们可以斩钉截铁的说,如果是我,我肯定怎么怎么样,可是如果那样的事真正到了自己身上,我们或许也会一样不知所措吧。

当所有人都在骂倪震那个渣男的时候,周慧敏却不管不顾的和他领了证,在我们面前,她依然美的那么惊心动魄,笑得那么真实自然。婚姻对于她,只是一纸证书,她需要的,只是爱的滋养,而倪震对她的爱,并不假。

文章出轨的事被爆出后,我们都以为一向刚硬的马伊琍会立刻踹了他,可是她说,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她选择原谅,因为她知道孩子们的爸爸是独一无二的,她早已悄悄将那个人的位子往后挪了一截。

九头身美女吴佩慈,为纪晓波生了一对儿女,却依然没有名分,我们都在笑这个豪门梦破碎的傻女人,可是她说,女人的价值不能只建立在男人身上。然后她该美的时候美,该笑的时候笑,满身大牌,挥金如土,她喜欢的东西都有了,名分重不重要,她自己说了算。

也许,婚姻里的好坏,只有当事人才最清楚,面对污点,做出什么样选择都是因人而异的。任何一种选择都有利弊,就看你最在乎的是什么了。旁人的评论,真的不必太当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第一次拿起画笔,奈着性子,花了五个来小时画了这幅画。 想画这幅画好久了,总觉得很难,就是下不了笔,今天...
    destiny七七阅读 399评论 11 12
  • 做人要博爱,心胸宽广,善良无私。
    李特特_阅读 254评论 1 2
  • 2017.7.16 / GOODNIGHT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ღ ▼ 文 : 默笙 01 我身边有这样...
    默笙姑娘阅读 540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平凡且不起眼的小姑娘,在人群中和渺小,在班级里显得很无助。我叫刘佳是初二的一名学生,没想到闷骚的我竟然喜...
    光年之外你和我阅读 129评论 0 1
  • 听到王老师的怒吼,女生们迅速停了下来,跑回了座位。教室中间,只剩下了语文老师。 王老师看到她白皙的右腮上有一道长长...
    筱昀阅读 3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