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我们如歌》1

这有一只誓要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小说家和作家的人在写小说 欢迎点评

【古风言情】江山如画我们如歌 (一)

文/芥末烤贝壳

 大夏历232年,永安衡宗27年,衡宗帝已年近50岁,知天命之年。大夏建国二百余年,京都苍京繁华三千,世家云集,达官显赫星罗密布,其中最最显赫者莫过于文武8大家。何为文武八大家,这是连垂髫小儿都知道的事,文武八大家正所谓文4家,武4家。八大世家正如大夏天子祭天神殿天乐宫前的八根擎天巨柱那样牢牢拱卫苍京,守护大夏天下。八大世家先祖是随大夏开国皇帝夏启建立大夏的天地功臣,始祖皇帝感念其功欲设八王共同议政,互为天下尊主。然,八人跪地请辞,率一众兵士谋臣只尊夏启为大夏至尊天子,八人只愿为臣为大夏效臣子之责,始祖顺应众愿,感念其德,立八人为大夏文武八大王,共享尊荣,共卫大夏。八王跪地受命,立誓曰:大夏存则八王存,八王立则大夏立。始祖仁德,八王重义。一时流为美谈,继而传唱百年。此乃大夏历史上最为传奇的故事。

 大夏传承两百年以来,兵强马壮,国富民安 。周边国家纷纷来朝,部落远族殷勤归顺。至此大夏宏观意义上实现国家大一统,一统天下亦是太平天下。

大夏一统天下,已有近百年来未有大的兵祸之争,各个诸候国附属国等亦得其惠,然,“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诸国仓廪实而兵甲足,太平日子过久了,难免不生出些儿别的心思。

 正是春深四月最养人的天气,亦是最美的风景。一眼望不到边的水淀。青绿色的芦苇一丛丛的聚在这片水域,硬生生的把这本应辽阔的水面给给挤在芦苇荡的脚下,这水域极广,这芦苇葱郁,似从天尽头而来,让人很难窥得这方水域的面目,让这本应是人间仙境的地界隔绝在世人的视线之外。

 就是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一艘红色小船宛若游鱼一般十足畅快的穿梭在在这绿色的芦苇荡里,在这落日的霞光里暖风轻抚着,船头部分铺着一方毛毯,毯子上躺着一个双臂交叠枕在脑后的年轻人,一片荷叶遮了半张脸正睡得香甜,荷叶偶尔被风卷起,露出那人白皙优美的下颌,也难怪,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不是美得目不暇接想要一心刻了脑子深处去,也就唯有睡觉醉的全身心都沉进去才能体会其妙处。

 然而总是有然而,在一个拐角处斜刺里突然间冲出来一只船直直撞了上去。在这犄角旮旯的地方居然也能遭遇事故。

 这厢红色的船还没说话,那边那撞了人的绿色舟子上已是有一锦衣弱冠男子怒喝出声:“哪里来的不长眼的东西!竟也敢来冲撞爷!”得,难不成这是遇上碰瓷儿的?新鲜啊!这边湘红色小船上撑船的两个小姑娘从刚刚的意外中回过神听得对面男子出言不逊,纷纷涨红了脸丝毫不客气的回击:“这是哪里来的登徒子好生无礼, 冲撞了我们不赔礼也就罢了居然倒打一耙,莫不是没长眼睛?忒得不要面皮!”说着那粉衣姑娘竟啐了一口,模样十足娇蛮。

 对面那位爷显然从未被人如此对待,即使今日些许儿落魄也从未被人指着鼻子谩骂,一时间气得脸色通红,正待再要出声却被一阵压抑的咳嗽声截断,这锦衣男子面色一变再也顾不上口舌官司,急匆匆地就要往船舱里冲,不想刚一回身,已有一长身男子披着雪青色斗篷正缓步走出,先前那锦衣男子急急出声上前就要搀扶:“六哥,你怎么出来了,外间可是起着风呢!”

 后者只是虚虚一抬手臂,就止了锦衣男子要搀扶的动作。待得走近了,才真真切切看出这披着斗篷的男子似乎身体极为不足,可他却丝毫不在意一般,对着先前出声那着山水锦缎蓝袍的男子安抚一笑,话却是对对面那两个姑娘说:“是小弟莽撞唐突了两位姑娘,是我管教不严,在此特向两位姑娘致歉。”

 此时已是黄昏,太阳已全部落下,那人就仿佛从天边最后亦是最美的烟霞中走出,晚霞瑰丽,暮霭靡靡,那一粉一蓝两位姑娘面看着对面那如谪仙一样的男子早已看痴了眼,待得这谪仙一般的人温润有礼的赔礼致歉哪里还有半分怒火,那粉衣姑娘已是彻底痴了,还是那蓝衣姑娘率先道了声无碍。

 那谪仙一般的人却是颇有几分担忧的看着水面再次开口:“不知两位姑娘落水的同伴如何?怎这般久也不见身影?”言罢,那一粉一蓝两位姑娘醒过神来,主子水性极好,平时也会突然跑进水里溜达一圈再回来,所以起初她们并未担心,可怎么这会儿还不回来,两个姑娘急了,匆匆对着水面喊了几声见无人应答,撩起裙摆就要跳水救人。

 就听见船舱里传出懒洋洋的声调:“你家主子我在这儿呢,等你们两个小没良心的想起来救命,早喂鱼了!”说着一名较之声音更为慵懒的红衣公子缓步而出。

 若说刚刚那位雪青色衣袍的男子是冬日里穿过松树的阳光,阳光拂过松树梢儿,就有那冬青树上的积雪柔柔的落下;那现如今这位着绯红衣袍的公子就是夏日里你明明挑了树荫下走路躲了那太阳去,却偏偏有那么一缕光偷偷地掀开浓郁的树叶就喜欢不怀好意地晃在你眼里,这就是个妖孽,是个会来事的主儿。

 “主子,实不是属下们儿不为主子您担心,关键是主子您实在是那文武双全天下第一啊!哪用得上我们!嘿嘿……”粉衣小姑娘赶忙表忠心,急急挑了眼前这位爷平时最受用的夸词不要银子的招呼,马屁拍的那叫一个响亮!蓝衣姑娘也连连点头儿,表情那叫一个真诚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k小说《江山如画我们如歌》芥末烤贝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说实在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居然有这样的心情决定去坚持写一些无法判断好坏,意味不明,...
    玲珑蛊阅读 178评论 0 0
  • 小鸟,自由自在,是多么令人羡慕啊! 春天,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无忧无虑的在天...
    Winter路阅读 198评论 0 0
  • 第17講|從成本的角度理解盈利與虧損 这一章提到一个常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如何衡量盈利与亏损背后的原因,当每一个环节...
    阿魁_dbca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