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记

有一次,师父跟我说过,之所以来山上的大森林里生活,是因为自己不太适应这个社会了,而在这山里最后只会有两条路,修成仙或者死掉,这两条路最终都能离开这个社会,而且是安安静静的离开,可是最后师父却是被一群黑衣人打败了,抓走了。

师父在山上唯一舍不下的就是女人,他总说女人是个好东西啊!他偶尔会下山一次,回来以后拍拍我,说,再过一阵等你成年了,师父就带你一起下山。我不知道要多久算成年,因为在山中,没有时间概念,但我知道,他去找女人了。

我不想下山,师父说,下了山就要去搞女人、赚钱,搞过女人,就被女人束缚住了,赚过钱,就被钱控制住了。会平添有许多许多欲望,这欲望得到的时候会有一时之欢愉,但是失去的时候扼腕无绝期。

师父每次回来都会带给我许多的书给我看,我认识字,甚至学会了些英文和日文,都是师父教我的,我也爱看书,师父赚的钱,一份找女人,一份给我买书,一份买吃的和穿的,一份买鸟食喂山里的鸟。

我爱读书,师父给我买的书五花八门,从小学生课本到大学教材,从陀思妥耶夫斯基到金瓶梅。我看了许多许多的书,我觉得自己懂了好多好多事情,所以我也懂他下山找女人做什么事情,我问师父,看书会对我的修行有帮助吗?师父说:“用处不太大,没听说过哪个人是因为看书多了成仙的”。我又问师父:‘看书会让我了解外面的世界吧?’师父说:‘怎么可能,看书越多,越难融入那个人多的环境’。我问道:‘“那看这么多书有什么用啊?”’师父说:“无用之用方为大用”。

师父有时候会喃喃自语,有一次听他坐在那嘴里嘀嘀咕咕:“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一日有三善,三年必降之福。一日有三恶,三年必降之祸。胡不勉而行之?”

而后又哑然失笑,说到:“不思善,不思恶,正与么时,那个是明上坐本来面目?”每次见他文文绉绉的,我都觉得师父好有深度。

师父赚钱的方法一个是下山给别人算命,不过他说那都是骗人的,而且简单的要命,想算命的人都是揣着一个目的来算的,只要把这个目的用语言修补一下还给他,就能赚到钱了。另外一个赚钱的方法就是在山上采人参下山去卖,他总是早上起大早,叫着我一起,他说人参都爱睡懒觉,然后听着鸟叫声找位置方向寻参,非常的准,总能找到山参,但每次不多采,只采一颗。所以每次师父卖了钱会拿出一部分来给鸟买吃的,而且从来不伤害鸟。我们跟老虎闹掰也是因为鸟,这后面会说到。

师父是会法术的,有一次我们去采人参,回来的路上怎么也找不到家了,走了一天,山上一只鸟也不叫,我们怎么走都回到原点,不停的绕圈,师父叹了口气,说这是鬼打墙,人参采多了,某个有灵性的参要坏我们。师父让我闭上眼,蹲在地上用双手拽住他的衣角,但是我眯着眼睛偷偷瞧他,他用手在空中比划好多下,我的耳边就有了呼呼风声,飞沙走石,眼睛一点也睁不开了,不一会跌在地上,揉开眼睛才发现已经到家了。师父说这叫鬼法,法术高强的人,可以当着三五个人施法,大罗金仙级别的也最多能让一百人看见,如果用录像机监控照着你,哪怕是如来佛祖也束手无策一点也是施不出来的,所以法术是怕被人看的。师父说鸟也会法术,啄木鸟啄树的时候有时候也会用嘴画着符去啄,无论多硬的木头都能啄穿,师父有时候真的是三句话不离鸟。

山里有一只老虎,我知道那个叫老虎,我在书上看过老虎的图片,我跟师父好几次和它擦肩而过,师父和它互相仿佛无视对方,师父对我说那个老虎不喜欢他,因为我们的存在让老虎不好统治这座山了,但是老虎也知道师父会法术,斗不过师父,所以师父跟老虎谁也不说话,谁也不瞅谁,谁先瞅谁谁就是挑衅。

可是最后还是闹掰了,有一天师父采参的时候看到老虎抱着一只鸟在吃,师父怒了,眼睛直直的看着老虎,老虎看了一眼师父,不敢再对峙了,灰溜溜的走了,老虎败了。

过了没几天,师父跟我说让我跟他去找老虎,我说要谈判吗?师父说:“不是,老虎死了,它有骨气,怂了一次,就活不长了,昨晚上梦里告诉我的,给我留了念想让我去取。”

我俩听着鸟叫,一路真的寻到了老虎,老虎站在那不倒,可是已经死了。我和师父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死老虎分解搬回家里,师父高高兴兴的说:“这个老虎挺够意思呢。”第二天师父把老虎的骨头包起来下山了。然后师父带回了比从前多三倍的书给我看。

可是没过几天,一群黑衣人找到我们。

被黑衣人带走时师父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没事,明天就回来,我认识他们局长。”

我就等师父回来。

我有不好的预感……

我再也没有吃过东西……

过了几天有只鸟来找他。

又过了几天,那个鸟叼了几只虫子放在我面前。

我一点也不饿。

师父再也没回来。

我后来想明白了,是老虎最后把师父给黑了。

我坐在师父常坐的蒲团上,一动也不想动,日出又日落,坐了好久好久。

睁开眼,眼前一切都那么虚幻又真实,闭上眼,一切都灵空,仿佛与山融为一体,我听的见所有的兽鸣鸟啼,我看的见所有的一草一木。

我是不是要尸解成仙了?

耳边突然回想起黑衣人的一些话… …捕杀野生动物、私卖虎骨、管制刀具、违法建筑、无执照、假道士、假道士、假道士… …

我好像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