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认这一点,吃再多苦男人也不会心疼你


01

读者M给我写信,说离婚后,老公又要求和M复婚,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M和老公是经人介绍认识。那时候,老公经营着一家排挡,M在一家服装厂上班。双方父母见过之后,觉得M贤惠孝顺,准媳妇就基本敲定了。两人谈了几个月后,M辞掉工厂的工作,到老公的店里帮忙。

老公很能吃苦,承诺要给M最好的生活。老公对M很好,不希望M太累太操劳,常常关了夜市,还要做宵夜给M吃。M说那段时间,日子虽然苦,她却觉得是最美好最甜蜜的时光。婚后半年,M怀孕了,老公开了一家酒楼,生意越来越好。

随之而来的是买房买车,M感觉一下子像是掉进童话里,生活美好的不像话。想想自己一个农村姑娘,也没什么文化,竟然也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M很珍惜,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带孩子照顾老公的饮食起居。

老公越来越忙,又连续开了两家酒楼。M理解老公这样忙碌,是为了这个家,生活上也是百般理解和包容。可是好景没过多久,老公就经常晚上不归家,打电话过去,就说和客户喝的太晚了,就先在酒店睡下了。


02

M信以为真,认为老公应酬也是迫不得已。M不吵不闹,只是尽力做好,一个妻子该做的分内事。有一天,M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是小三打来的,逼M让位。M不相信,小三还发来了他俩的亲密照。M很伤心,原来老公在这期间,已经转移了财产。虽然不忍心离婚,但是老公却做得恩断义绝,最后M只得到了她居住的房子,老公一分钱也没留给自己和孩子。

M要养孩子,把房子抵押出去,贷了一笔钱,开始学做生意。M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把孩子交给母亲带,自己全身心的打理生意。她对孩子很愧疚,觉得没有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是自己的责任,所以M发誓要努力挣钱,把孩子培养成才。

孩子上小学了,M特别能吃苦,M的生意越做越好,身边的追求者也越来越多。本以为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这时候,家里来消息,公公患了绝症,所剩的日子不多,希望再见儿子一面。M给前夫打了电话,前夫说,和你离婚后,我就后悔了,我想重新追求你,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M很震惊,前夫说,他当初被那个女人给迷住了眼睛,骗光了自己的钱,当初骗我怀孕了,才逼着我跟你离婚的。可我发现我还爱着你,我希望你能原谅我。M犯难了,公公和婆婆也希望他们复婚,M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到家人和前夫乞求的眼神,自己心也软了,她也好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再给他一次机会。


03

我是这么回复M的:我知道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而不管我怎么说,你都会原谅他。而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再接受他。为什么?原因如下:

第一,原谅他,你再次受伤害的可能性很高。这种男人并非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现在的选择,是迫不得已,是走投无路后的回归。你还要原谅并且接受他吗?如果接受,你受伤害的风险会很高。

第二,一个混到落破潦倒,穷途无路的男人,如果真有悔过之意,真有良心的话,他是不会选择自己这么狼狈的情况下回归的。M的前夫,父亲虽然患了重症,希望见儿子一面,前夫大可以回来看看父亲,尽尽孝心,了了老人的心愿。可却不应该在这时候来求原谅,这不叫浪子回头,这叫“趁火打劫”“趁虚而入”。这叫利用了两位老人的慈悲心,来绑架M,如果M不原谅前夫,在公公婆婆面前就是不孝顺。所以,前夫非但不替M着想,还将M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那么一个男人,如果真想回归,真想弥补以前所犯的错误,他应该怎么做?他应该努力奋斗,在自己功成名就的时候,去换取老婆孩子的原谅。如果一个男人富裕的时候,还想到自己的前妻,说明他心里真的有你,真的知道自己的错误,真的愿意悔改。再说了,他现在有钱,也有能力,能为你和孩子做点什么,至少在物质上能补偿你。


04

而一个被骗后一无所有,走上穷途末路的男人,突然要回归?你不觉得是,被现实逼的没办法,为了他自己能更好的活下来,才委曲求全的回去,美其言说“求得你的原谅”吗?这种人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是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别说补偿,不让你帮忙还债,不骗你钱,就谢天谢地了。女人啊,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但你犹豫不确定时,这种男人就是不值得你原谅的。

一个男人离婚的时候,为了和老婆争财产,耍尽手段。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他最爱的是他自己,这种男人在事业上也不会有成就的。当初离婚的时候,那么决绝,一分钱都不留下,他考虑过自己的老婆和孩子要生存吗?他没有!

他现在活不下去了,就拿孩子说事儿。说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当初干嘛去了?他就不知道当初那样做,同样会伤到老婆和孩子吗?这种男人不光自私,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还特别不要脸,找尽各种借口,甚至还全部责任推到小三身上。

女人啊,你的每一步,都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对得起自己吃的苦,对得起自己受过的伤害。心别软,你多想想,多观察,心会给你答案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传统租赁的区别 融资租赁和传统租赁一个本质的区别就是:传统租赁以承租人租赁使用物件的时间计算租金,而融资租赁以承...
    isaRebel阅读 913评论 0 2
  • 文/筱筱花巫 她是天枰座的女孩,据说这个星座的女孩大多完美,受众人的欢迎。可她不是,她不优秀,美丽也谈不上。...
    蓝筱笙阅读 359评论 9 3
  • Beam Search 数学推导:
    重新出发_砥砺前行阅读 216评论 0 0
  • 需求第二定律 今天我们来讲需求第二定理,当然今天讲的都是一些枯燥的基本概念,是为后面的内容做一个铺垫。 ❤需求的价...
    孤独中的喧嚣阅读 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