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30)

拜托你送我上天

程诺突然觉得这件事情有些不简单,刚刚的那段时间,方灵珊说自己“像被催眠了似的”,可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样,仿佛是突然间就看到方灵珊拿着那张纸坐在那里。那一段时间到底是不是里人格在控制自己他还不能确定,只是这种解释似乎是最合理的,难道刚才的一段时间里真的是里人格突然造访?想到这里他急忙问道:“那我刚才干什么了吗?”

“你刚才没干什么啊,就一动不动的,然后说了一句‘仕女图’!”

“仕女图?”程诺听到这三个字,瞬间就联想起前几天出现的PSD文件,于是很快找到周二那天早上发现的,那张与方灵珊非常像的水墨仕女图。用PhotoShop打开,找到那个暗红色的印章图案,放大之后与纸上的图形对照了一下,果然是一模一样的!

“看来这个图形第一次出现是在这里,可这玩意到底是什么啊?对了!”程诺突然想起刚刚方灵珊说的话,于是问道:“你刚才说我‘又’像被催眠了似的?为什么是‘又’?以前也有过吗?”

“你忘啦?”方灵珊见程诺摇头,于是说道:“就是看到这个水墨画的那天,你看着看着突然就不说话了,跟刚才的样子一样!”

“那上次我说什么了吗?”

“我也记不清了……”方灵珊苦思冥想着,好半天才不确定地说:“好像是什么国,就听到最后是个‘国’字的发音,其他的就没听清了。”

“很奇怪……看这个图形就会被催眠吗?”程诺有些不确定地说道。

“好像这两次都是这样,如果不是的话就只能是巧合了。”

“要不……我再试试?”

“不要!”方灵珊直接投出了反对票,心有余悸地说:“还是不要试了,万一你变不回来怎么办?”

“这样吧!”程诺将电脑扭到一边,又让方灵珊站在自己面前不远处,将那张纸支在她的身前,然后嘱咐道:“你顶着这张纸,一会我就盯着它看,你见我眼睛有变化就赶紧把纸翻过来,这样行不?”

方灵珊从纸的后面伸出头,纠结地看了他一眼说道:“你真要试?”

“呃……还是算了吧!”权衡了一分钟后,程诺还是有点胆怯了。按照方灵珊所说的来看,大概是注视着那个图形的时候就会被“催眠”,而一旦移开了视线又会恢复原状,程诺才以此设计了那套方案,确保可以万无一失。但他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因为那套方案成功的前提是他的猜想准确无误,但他实在没有那样的把握,看来这件事还要缓一缓再说。想到这里程诺将纸条小心地塞到口袋里——这个东西绝对不能让别人看到!这样貌似有些小题大做,不过在自己搞明白这些东西之前,他不敢有半点放松。

“那好吧……”方灵珊松了一口气道。刚刚她还有一句话没有说,之所以反对程诺做这样的试验,除了怕程诺无法恢复过来之外,还有一点是因为那个黑眼睛的程诺太吓人了。此时见程诺放弃了做那个试验的打算,这才算是放下心来。

程诺将电脑关机放回了包里,正准备睡觉时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起身再次将电脑拿出来,开机之后关上了屏幕放在了桌上。见方灵珊有些疑惑地看着自己,他便主动解释道:“下午跟我康博的聊天你听到了吧?我想看看能不能从里人格那里搞到一些高科技的资料,如果能成功的话,我这也算技术投资了!”

“他可是世家的人,万一直接抢走你的东西怎么办?”

“他?不会的!”

“你就那么信任他?”

“嗯,他算是我最信任的朋友……之一吧!有句话说得好:好朋友不需要太多,两个就够了,一个肯借你钱,另一个肯参加你的葬礼。而我的这些朋友,都是属于宁愿借钱也要参加的葬礼那种……”

程诺的话没有说完,方灵珊就忍不住说道:“拜托!你这是什么形容!”

“意思差不多吧!反正是值得我相信的人。”

“那我也是你最信任的朋友?”

“不,你算家人!”程诺笑着说道。

做完了所有的事情,程诺将方灵珊放进了挎包里,自己则是关上灯躺了下来。

夜深人静,屋子里一点声音也没有,程诺忽然听到枕边挎包里传出方灵珊的声音:“你说那个图形到底是什么呢?”

程诺想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说道:“也许是里人格的Logo?”

“Logo?”

“嗯,这也许是里人格给他自己做的标记。”

“这样说是不是太武断了,只是出现了两次而已。”

“虽然只是两次,但这两次里人格搞出的东西分别存在了Word和PSD文件里,它们的共同点是可以很方便的保存图像,于是有了这个图形;其他的都是和提示语一同写在TXT文本文档里面,于是就省略了这点。不过你说的也对,等回家以后还要看看那个‘脑机交互系统’里面有没有这样的图片,如果真有的话就基本可以确认了。”

方灵珊按照程诺的思路想了一下,想到了一种可能,于是说道:“会不会是因为你想到了这个图案,才会被他画出来?你想一想,这两次都想到了什么?”

“怎么可能啊,如果真是我想出来的话,那这个图案我之前应该见过才对!”程诺断言道。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又皱着眉头说:“写治疗方案的那个晚上,我也就想了王南他爹的病情;而且有水墨画之前我可是从没见过那个图案,而且那次我只是想着学画画什么的,唔……大概其也想你来着,不然怎么会是你的形象,但是除了这些我真没想别的呀!”

“你还想我?”方灵珊的声音突然显得有些高亢。

“冷不防地闯进我的生活,想你也不奇怪吧?”程诺随意地说道。过了一会没听到方灵珊的回话,估计她是困了,于是便也不再出声,按照之前想好的计划,默默想着“领先五年以上的科技领先十年以上的科技……”,不久后便慢慢睡去。

第二天早上,程诺是被尿叫醒的,而且比他日常闹钟还要早半个小时。低血压外加睡眠不足,迷迷糊糊中的他几乎忘了自己是在别人家里,捂着裤裆在屋子里找了一圈才找到门。顺着陌生的走廊,走到了楼梯口,看了一下楼下的客厅,他突然觉得这里有些似曾相识。

“这是……我靠!”直到这时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赶紧跑回了屋,“哐当”一下关上了门,背靠着门板呼呼喘着粗气。他之所以这么慌张倒不如因为别的,主要是他此时只穿着一条内裤……他看着因为陈大爷造访而支起帐篷的内裤,有些心有余悸地自言自语道:“太危险了,得亏没人看到!我嘞个去……”

几分钟后,他穿好衣服再次出了门,转了半天才在走廊尽头找到一个卫生间,终于是将快要爆掉的膀胱放松了下来。今天的量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好半天都没有停下来,不过后来他明白了,怨就怨昨天那几杯酒——酒虽然没多少,醒酒汤他可是喝了一大杯!

不知道什么时候,卫生间的门被人从外面打开,接着一个娇小的身影挪了进来,迷迷糊糊地拿起了洗手台的牙具,哧哧嚓嚓地开始刷牙,貌似是因为她的动作有些大,身体也随之左右摇摆起来。

程诺不经意间一抬头,发现身边突然出现一个正在洗漱的女孩,只见她穿着一件粉色的卡通睡衣,胸脯上的小凸点透过薄薄的睡衣颤颤巍巍地晃动着——这丫头是真空状态——程诺赶紧低下了头,因为他发现,自己抬起头之后不久,某个部位在陈大爷走了之后,又不自觉地抬起头来。

“我靠!宁宁!”程诺这时才反应过来,大惊失色地叫道。

欧阳宁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闯进来洗漱了!如果是在程诺之前住的地方绝对不会生这种事情,他那里的卫生间只要有人站在马桶一旁,就别想把门打开;方灵珊家的卫生间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一共没有几平米的地方,马桶和洗手台还挨在一起,只要有人进来就能被里面的人用余光看到。但是这里,洗手台虽然也在马桶旁边,中间却是有着一道毛玻璃相隔,以至于欧阳宁进来的时候他丝毫没有发现。

程诺突然想到,堂堂欧阳家的别墅,卧室里居然没有独立卫生间吗?还要不要世家的颜面了!难道只是客房里才有?该死,自己怎么就没有好好看一下!

“嗯?胖咕咕(哥哥),噗——噗噗!”欧阳宁听到程诺的叫声后,扭过头慵懒地睁开了一只眼睛,看到程诺有些迟钝地打着招呼,吐掉口中的泡沫之后又一脸笑意地问道:“你也起这么早啊?”

程诺知道此时已经不是乱想的时候了,他也顾不得自己只解决了一半,强行停下了潺潺的水流,慌手忙脚地整理好裤子,有些尴尬地说道:“那个……嘿嘿,有点太着急,忘了锁门了……你先忙着啊,我一会再来……”

说完程诺便落荒而逃,关上门之前,耳边还响起欧阳宁有些疑惑的自言自语:“胖哥哥怎么跑了呢?哎呀不好,我要快一点,不然没办法去送胖哥哥上班了!”

一大早就遭遇两次惊险,程诺感觉自己有些心累。靠在墙边一脸苦相,无力地说道:“你还送我上班?大小姐,拜托你送我上天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先天的孤儿 原本杨雪琪明天才正式上班,不过她似乎也没什么事情,于是刘红建议她下午在公司熟悉一下环境,另外也让程...
    诺阳阁阅读 347评论 0 1
  • 恭喜您获得坐骑 程诺看方灵珊提供的食谱小萌可以吃,松了一口气。而方灵珊一直盯着小萌在那里狼吞虎咽,看得甚至流了口水...
    诺阳阁阅读 259评论 0 1
  • 今天天气好,十点左右我带着女儿在小区里滑滑梯。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小男孩儿,开着一辆挖掘机。那是一个大型玩具,好几个...
    小小兔快跑阅读 224评论 0 0
  • 昨晚和先生去看了《春娇救志明》,剧情没什么出乎意料,只是发现自己对类似的剧情的评价和看法有了变化。当看到他们在台...
    无敌疯婆娘阅读 132评论 0 0
  • 文|东方见仙 自打我们刚进学校开始,老师们就会跟我们说,做人得有梦想,没有梦想的生活是不充实的,整天会活的浑浑噩噩...
    东方见仙阅读 4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