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落相思》(1)


相思谷

山谷之中,长年清冷肃静。像极了它主人的脾性,高冷淡漠。

“我已经避世很久了,您今日为何来扰我清静。”夏一身白衣坐在高位之上,眼神不带一丝温度,凝视着坐于下方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捻了捻指上的灰尘,眉头紧锁,“淑儿,你在这深谷中已独自待了数十载,跟爹回去吧。”

“爹?”夏苦笑出声,面色冷如冰霜,“您如此深情,让夏真是受宠若惊。可我还记得您当初一刀一刀地割下我的心头肉,就为了给您的小女儿续命。我哭着跪着求你,您都像没听见似的。那副光景我也一辈子都忘不了呢。”

孟玄脸色发青,似乎不愿意被自己女儿如此指责,“淑儿,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我是夏!孟宗主请自重。还有,当初要不是他,我早已命丧黄泉,我的命早已不是你们的了。”夏顿了顿,想到了什么,脸色更冷了,“难道,你那病怏怏的小女儿又病了?”

孟玄小心地点点头,将带着几分希冀的眼神投向夏,毕竟只有她的血才能救活翎儿。

夏的手指死死握在掌心,刺破皮肉,鲜红的血顺着手指滴滴落下。“我应该早就想到的。那么你。”她将鲜红色的手指缓缓抬起来,指向孟玄,红唇轻启,“滚。”

“他很混蛋是不是。”夏举起手边的女儿红,大灌了一口。

在赶走孟玄之后,她来到了这里,相思谷最美的地方——相思林。相思树上,开着血红的相思花,她倚着相思树,看着相思花随着清风打着转儿飘落,眼睛里却又不争气地泛起热泪。

“这坛女儿红是极好的。这是我埋在树下,等你娶我的那天开坛的,可是终究没等到。”

“今天可是我的生辰啊,你不记得了。你说过每年的今天你都会陪着我的。”

“萧尘,你更混蛋!”

骂完后,夏撑起因醉酒而摇晃的身子,看着满天飞舞的相思花,一行清泪划过脸颊。

江城孟府。

“阿笑,我怕是快不行了。”青帐之下,孟玉翎面色惨白,眼眶深陷。病痛的折磨,让她眼中含泪,楚楚可怜。让人好不心疼。

陈笑端过一碗药,用汤匙舀起一勺,送到孟玉翎嘴边,“莫怕,孟伯父已去寻药。再说,有我在,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儿。”

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极了天边划过的流星,照亮了身边佳人的天空。

孟玉翎羞红了脸,嘴角泛起甜腻的笑容,“阿笑,我一定会好的,我还要给你当新娘呢。”

“我还要给你当新娘呢。”

脑袋里的女子深情的声音一闪而过,无从寻根。是谁在说话?陈笑摇了摇头,除了翎儿,还有谁呢?

看来是心中的杂念太多,得好好儿练功了。陈笑又舀了一勺药,温柔地送到了佳人嘴边,“好好好。不过,我们得先喝药。”

这时,门外的丫鬟敲门道,“小姐,公子,老爷过来了。”

药还未吞下,听闻此话,孟玉翎激动地咳嗽了起来,“爹回来了。阿笑,我,我有救了。”

话还在嘴边,没有说完,便看见了脸色铁青地孟玄。

孟玄远远地叹了口气,才走进屋子。闻着满屋子的中药味,心里满怀愧疚。“翎儿,爹一定会想别的办法来救你的。”

“她不愿意救我?”听得此话,孟玉翎语气几近癫狂,手握成拳捶打在床沿,“她这是在报复我,所以连几滴血也不愿意给我!”本就身体虚弱,这一说完,便气晕在了床上。

“翎儿!”孟玄一个箭步,托住孟玉翎晕倒的身子,轻轻放倒在床上。

“伯父,救翎儿还有什么别的办法?”陈笑放下药碗,站到正为孟玉翎盖被子的孟玄身旁。

此时的孟玄青筋暴起,神色狠历,恨恨地说,“当时也是一时糊涂,生下了那东西。让翎儿她娘怀孕中郁郁寡欢,才成了翎儿这副身子。既然她不愿意自己动手,那就不能怪我狠心了。”

听闻此话,陈笑俯首在孟玄身前,“我与翎儿情投意合,伯父您也知晓。此次翎儿重病,我定要为她做些什么。若是那位女子不肯,杀鸡取卵之事也并非不可。”

孟玄起身,眼中赞赏之意涌现,“你愿去?”

“定带血而归。”

“好侄儿,五百精骑送与你。”

相思谷外

“玉书,前面有一山谷。”慕珩扶着浑身是血的萧玉书,站在崖边,等着他的指令。

萧玉书勉强撑起身子,望了一眼山谷,鼻尖飘过阵阵芳香,心里莫名的感到心安。“寻路下去。”

慕珩向后示意百余精兵,向山谷进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十年等待,一招致命(1) 今日的相思谷,可谓是热闹非凡。孟玄离开尚无半天时间,先后两队人马浩浩汤汤地闯了...
    正经姐阅读 434评论 0 4
  • 我们总想着做个自由的人,自己掌控自己的思想、掌控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往往连该做的都做不好,不是吗?...
    l律阅读 167评论 0 0
  • 胆囊 GB 膀胱 BL 妊娠囊 GS 胆总管CBD 肾脏 LK/RK 卵黄囊 YS 胰腺P...
    五花肉夕颜阅读 233评论 0 0
  • 虽然我每周只有一天时间休息,但是,我愿意把每次休息的时间都花费在你身上,你有其他安排,我可以等!
    匠人阿立阅读 241评论 0 0
  • 樱花散落之 掩盖鲜血的流速 刹那 凝固着曲终的舞步 刺杀与割喉 遗留冰冷的温度 刀刃掠过 活着才是痛苦 怜悯之心 ...
    盛夏狂放々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