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向左拐[27]

第二十七话  一切重来

夏菊薇的信到这里结束了,最后的一张纸是另外一份便签条。

“以前为了妈妈的病,我用尽了办法赚钱。你送我的那幢十方隐墅,我卖了。我在市区买了五套房子,委托房屋中介租了出去,剩下的钱存了起来。可是妈妈现在走了,我已经不需要这么多钱了,所以房产证和银行存折我都留给了你,就放在我的衣服里面。你要用的时候就可以去回收房子,那些租客的违约金我会支付的。”

在信纸的最后,是五处房产的地址。我想起夏菊薇在两年前曾经做过售楼小姐的工作,想来那个时候她就有过打算了。这五套房子所在的楼盘,升值潜力都很大,这两年已经涨了2、3倍了。照这么计算,也许转手卖了房子,不仅能还清债务,可能还会有所余留。

傻丫头!我的嘴角扬起一丝笑容。夏菊薇她一点都不傻,在赚钱这方面的天赋,也许我都比不上吧。

我翻了一下旁边的衣服,果然在里面夹着房产证和银行存折。我小心翼翼地收好,然后把夏菊薇的日记和衣服都整齐地放入纸箱。

再见了,金越豪庭,再见了,过去的林正。如果夏菊薇都可以跟过去一刀两断,那么我林正,为什么不可以轻松地告别呢?我忽然觉得轻松,久违不见的自信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找了一个月租一千的小房间安身,有一个小小的卫生间,有一些简单的橱柜和现成的床。虽然简单,比起金越豪庭寒酸得很,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觉得很温暖,有一种安全感。

这样的屋子也不错,有一点点家的感觉。

第二天我按着夏菊薇留给我的地址,去看了看那五套房子。她真的很有眼光,环境优美,周边设施齐全,倒是很容易脱手。然后我又跑去房屋中介,去了解租约的情况。最后我决定转手其中的四套房子,留下其中最好的一套继续出租。这些房子已经属于夏菊薇了,也许这些房租的收入就是她的生活基础,可是为了我现在却要去变卖房子。换做是以前的我,一定不会接受,可是我现在想开了。

现在变卖的,以后我会努力再赚回来,只是那一套房子,我想要为夏菊薇保留着,如果哪天她回来了,至少还有一个家。

因为委托人不是我,所以当我提出要终止租约,转而出售的时候,房屋中介的员工还是打电话给夏菊薇确认。看着工作人员与菊薇通电话,我的心里有着一丝期盼,突然在两年后,我们之间的距离又那么的近了。我想问问她过得好不好,我想听听她的声音。但最终我还是忍住了。

我想,一旦我听到了她的声音,就一定会得寸进尺地想要见她吧。但夏菊薇,如果她还不想出现在我面前,就一定不会让我如愿以偿地见到她。她就是这样的倔强。

我又去了银行查存款,居然有一百多万。仔细想想,有了这笔钱,原本已经打算一辈子打工的我,又看到了新的希望。这笔钱,完全可以让我重新开始新事业了。

于是我开始躲在十几个平方的小出租房里,从头开始考虑,开始调查市场,开始和朋友讨论,开始和以前的生意伙伴联系。等到四处物业都转手卖掉,还清了欠款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以后了。

我决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我是做能源的,以前做的都是大项目、大工程,新能源什么的项目动则上千万、上亿的投入。

但我现在没有那么多的资金,做不了这种高端的、大规模的研究和开发。所以我转身把注意力投射到民生上。怎样让新能源为老百姓们服务,让普通人体会到它的好处、受到恩赐,这些原本我不去关注的细节,却成为我重新站起来的助力。

最后我把目光聚焦在太阳能上。太阳能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只是要怎样去运用而已。我最后决定把太阳能充电和数码产品结合起来。现在那么多的手提电脑、平板电脑已经成为人们随身携带的日常品,但是用电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如果随身携带的电脑能够同时利用太阳能充电的话,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的改变?

终于我敲定了自己东山再起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生产带有太阳能充电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包,专门面向高端商务人士推出。

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寻找办公场地、招兵买马、注册公司,开展一系列的前期筹备工作。公司的名字就叫做新能,新能源、也是能动环亿的新纪元。我在创业园区租借了一个工作场地,简单地分割成了办公区间和会客室。办公室只有三张办公桌,因为只有两个员工,所以都不必分隔办公室了。

说来也很有意思,当初我以为不会有人来应聘新能了,毕竟我是一个满城皆知的失败者。但是当我在母校内网发出招聘通告的时候,我还是收到了应聘的简历。新能最初的两个员工,就这样来到我这个简陋的公司报到了。

小张是能动环亿时代的实习生,在能源研究方面颇有潜力。明明有很多大企业愿意聘用他,但最后他在了解了我的第一个项目后,还是毅然选择了陪我做垦荒者。

小卢是学工业设计出身的。她笑起来的样子有点傻,很简单、很天然,我想也许这样的笑容,是我一直希望能够在夏菊薇脸上看到的吧。她并不是最出挑的学生,但她很用心,那种倔脾气不属于菊薇。为了一个细节,她会不吃不睡地去反复推敲,这样的孩子正是新能现在所需要的。

当我在办公场所门口挂上新能的铭牌的时候,小张和小卢陪着我鼓掌庆祝。最令我意外的是,杜渐和姜艳也送了花篮来庆祝。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我由衷地祝福他们。

“林总,点心来了!”小卢从外面买了蛋糕和饮料,虽然只有五个人,但我们还是为新能的开业,开了小小的派对。

“哎,这个饮料很好喝哎,是什么啊?”姜艳问小卢。

“那个……”小卢从钱包里找来收据看了一下,“COCOTEA,应该就是可可茶吧?这个是在楼下的咖啡店买的,这家店不错的样子,看来以后可以经常去那边买点心哦。”

COCOTEA,我握着杯子,记住了这个能让人暖到心里去的饮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越来越不懂,什么是爱情。互相的依赖,互相的陪伴,互相的理解,可能会走的更远。因为需要。如果有哪一方不需要对方,可...
    劣根性vsPure阅读 114评论 0 0
  • 如果说,宫崎骏的电影和新海诚《你的名字》不算是动漫的话,那么我上一次看动漫应该还是在大学时。 我印象中,那时候大家...
    胖红帽阅读 312评论 0 0
  • "你们说,天宫是极乐世界,可別忘了告诉他们,不放弃灵魂的人是去不了的,你们说俺老孙推翻了稀罕的人参果树,可别忘了告...
    e6fb0f8ddd8a阅读 229评论 0 1
  • 今天编译运行 App 时,轻按 tab bar 的“我”,App 闪退,console 显示如下错误信息: inv...
    jasonxia阅读 1,355评论 0 0
  • 夏天来了,红袋鼠、火帽子、跳跳蛙、小狗和小白兔想一起去游泳。出发之前红袋鼠的妈妈对红袋鼠在说:“红袋鼠,你一定要照...
    勤_310b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