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开始玩『王者荣耀』的运营少女做了一点总结

本文来自公众号:木卯青争


某种意义上来说王者荣耀可能是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最火的游戏,没有之一(愤怒的小鸟只能算曾经爆过)。

其实它刚火起来的时候我是不以为意的。内心OS:这有啥?以前WOW也很火啊,DOTA也很火啊,LOL也很火啊。

可是慢慢的我发现没那么简单,所有的曾经热衷于DOTA和LOL的游戏er们都开始玩王者荣耀了;曾经只知道抱着手机玩消消乐连连看的女孩纸们居然也开始玩了;更别某一特定人群——小学生的加入。

事实上尽管你们这些中年人不肯接受,然鹅从数据来看,这款MOBA游戏的主力人群已经推前到了11-20岁,占比53%。要知道,以往电竞类游戏的主力人群可是集中在21-30岁的。

目前王者荣耀注册用户已经突破2亿,我刚看了一眼IOS的APP store的热门搜索里,『王者荣耀』依然稳稳占据榜首,最近大火的『狼人杀』紧跟其后。

微博上也有不少明星,或者大V们在给这款游戏带节奏。我喜欢看的《奇葩说》里甚至都用王者荣耀来作为辩论素材,不知不觉,这款手游已经成为了全民游戏。

特意翻到这一期截了个图

我不禁开始好奇为什么王者荣耀这么火,为什么大家纷纷中了农药的毒?为了搞明白这个问题,我打开了APP store,下载了热搜第一名的那个APP...

(没错,我就是所有玩家里的那个清流,不接受反驳)

1.为什么玩?

回想一下你是怎么开始玩王者荣耀的?

大多数人应该都是受到朋友的推荐、或者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在玩王者荣耀。杨幂、Aangelababy、黄子韬、TFboys、鹿晗等等都在玩。

这些KOL的力量是你无法想象的,其中光鹿晗一个人的微博粉丝数就有三千多万,他一个人就能给这款游戏带来千万级的流量。

王者荣耀靠卖皮肤能日入1.5亿,简直可怕。

运营同学们都知道的《引爆点》中曾提到过引起流行的“个别人物法则”,其中“联系员、内行、推销员”是引起流行的三种人。

仔细想象便不难发现,在王者荣耀的传播过程中,你的朋友、明星、媒体、微博KOL在中间都担当了一定的角色。或许你不相信广告、不追星、微博大V都是收钱的,但你却很难抗拒自己身边的好朋友向你推荐的游戏。

或者说你本身是对游戏、或者说对操作型竞技类游戏不感兴趣的人,但是当你发现自己喜欢的鹿晗、杨幂们也在玩王者荣耀时,出于一枚粉丝的爱屋及乌之心,便也下载了一款,毕竟谁不会做梦在游戏里能碰见自己的本命呢?

......

2.随时对地

都说王者荣耀其实是低配版LOL,但你总不能带着笔记本到处打撸啊撸吧。而农药却让你实现了“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真正能随时随地来一把的快意。

没wifi都不是事儿,有流量包啊,动辄包月多少G多少G的流量,为运营商也带来了不少收入。

甚至在早高峰的地铁里,你都会看到有人拿着手机,手机里时不时发出“Double kill”、“ An enemy has been slain”的声音。

在公司里,每到中午,办公室里以技术部为首的童鞋们,匆匆扒完了外卖,就拿起手机呦呵着组队开黑了。就连外出聚餐,美食当前他们也无心享用,填饱肚子后便又忍不住掏出了手机。

对,没错,介就是我的同事们

其中一枚同事在某个周一,带着愁苦的脸走过来问“静静,你说女孩子生气了该怎么哄?”  他一脸委屈的表示自己最近太忙了,没有顾及到自己刚刚相亲没多久的女朋友。

原来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他整整两天都忙于打农药,成功把女票惹毛了。

科科,我当然回他两个字:活该!

3.社交功能

王者荣耀的成功点之一我个人觉得应该是社交。  在我刚开始玩王者荣耀的第一周,在某订阅号上看到一篇文章《陌陌算什么?现在,王者荣耀才是中国最大的约X平台》。抛开标题哗众取宠,内容乱编故事不说,其中隐含的社交意义才是最值得思考的。

比如那些许久未曾联系的同学朋友们,就因为游戏,你们以前一年也说不了几句话的,却几乎天天可以在游戏里并肩作战。一起打上几把游戏,共同喷几句坑队友,惺惺相惜一下,加个好友相约以后一起组队开黑...满满的基情兄弟情深。

再有,你想想,两个陌生男女互加了好友,然后开始试图互撩,那么摆在面前的就是如何“破冰”的问题,前期不可避免的“尬聊”可能已经逼死了一大波人。

通常妹子们看到的对话是这样子的:

在吗?

在干吗?

你家哪的?

你在哪上学?

你做什么工作?

你有男朋友吗?

面对这些问号轰炸,妹子们早就不胜其烦了。

你能让她说什么?

在。

不干吗。

不告诉你。

要你管。

关你啥事!

至于撩妹,高手带带节奏,遇见个萌萌哒辅助,帮对方打个蓝buff, 助攻几次,为了掩护对方奋不顾身牺牲自己啥的...

浪漫不?感动不?加个好友呗?拜个师呗?

妹子们看到的对话是酱紫的:

貂蝉,跟着我走上路。

对家来人了,躲塔下!

快,躲我后面!

我顶着,你快回城!

就问你感动不感动?

星星眼!

崇拜!

你好厉害!

你人真好!

双眼闪烁着泪花!

还有,据说现在玩农药的用户男女比例已达6:4!

男同学们,不要浪费了你们的段位。 你以为你辛辛苦苦打下的段位,就是为了排在好友列表第一名装X的吗?幼稚!

4.心理专注

当你在玩王者荣耀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同时,游戏中的你,注意力前所未有的专注,不管是电视剧的剧情还是桌上的食物,都无法干扰你。

心理学上讲当我们讲精力集中于某一项事物时,会产生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

这种感受有如下特征:

①有清楚目标的活动。

②有立即回馈的活动。

③我们对这项活动有主控感。

④在从事活动时我们的忧虑感消失。

⑤主观的时间感改变--例如注意不到时间的流逝

⑥不断优化的障碍,我们对于所从事的活动是力所能及的,且具有一定挑战的,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地练习来增加完成障碍的能力。

请自行比对一下,以上这些特征是不是都在王者荣耀中具备?

你有清楚的目标:和队友一起推掉对方的水晶。努力打小兵、打野怪就能赚金币,赚了金币就能买装备,买了装备就能提升攻击和防御能力......非常明确。

而长期的目标就是打排位升级,倔强青铜、秩序白银、黄金、铂金、永恒钻石、然后到达最强王者。我相信每位玩家都希望自己能够出现在自己好友列表的第一位。

简直就像是排在福布斯的榜首。

非常及时的回馈:当你打完一局后,你可以清楚看到自己和他人的评分,和对团队的贡献。超神、MVP等,相应的获得经验,金币,升级等等。

打农药时的时间过得格外的快,你本来只是想玩一把就睡的,然后不知不觉就开始了第二把,第三把...而在这个过程中,你完全忘记了生活中的忧虑和焦躁。

最后,在一局局练习中,你逐渐能了解到一个英雄的技能,所能杀的人头越来越多。当你日复一日的打下去,挑战下去,你的能力越强,主控感越强,成就感越高,越倾向于去玩...

完美闭环,形成。

刚玩了两周,目前有这么一些总结,大神们别笑,等我玩到了最强王者,再来多写点啊。(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天应该不会到来了)

最后

(严肃脸)

你们凭什么说女玩家坑?

虽然我不知道出什么装备,但我不断的在买买买啊

虽然我不知道对面英雄啥技能,但我勇敢无畏往前冲啊

虽然我被塔打死了,但我也打了塔啊

虽然我一个人也没杀,但我替你们打buff了啊

对方凭实力杀的我,凭什么说我送人头啊!

口享!



祝福所有举报者 把把匹配坑队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