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人的地方才叫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嫂之间的家庭矛盾延续了大概快一周的时间,现在终于收场了,侄子好像这周都没能去幼儿园...看多了恋爱里的分合,见惯了婚姻里的争执,有时自己会去反思,人为什么要结婚?只是为了组个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爱的地方才是家

哥嫂结婚时在老家那边已经算是比较晚的了,婚后不久就陷入到家庭的争执中,大概是年轻气盛吧,毕竟结婚时两个人都刚年满21周岁,或许还不懂得相互的体谅和理解。

之后到侄子出生,再伴随着侄子的成长过程,哥嫂一直处于小矛盾不断的状态。我觉的不光是侄子的成长受到影响,就连我自己的婚姻观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有时候看到他们吵得很凶的时候我就抱着侄子哭,觉得侄子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这么小就要看着父母争执冲突,而自己甚至都动过做“不婚族”的想法。结婚,但是矛盾不断,又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彼此之间除了恶语相向,就是砸锅摔碗,我看不到这个家的爱在何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如果父母爱孩子,应该是不希望当着孩子的面去争吵的吧,毕竟孩子幼小的心灵会受到伤害和影响,甚至会害怕,如果矛盾升级,不断恶化,孩子还是最无辜、最大的受害者。

我想如果夫妻之间足够相爱,应该是“床头吵架床尾和”的吧,毕竟不吵架的夫妻很少,总有一些想法不同的时候。关键是看怎么去解决。如果一味愚蠢地去相互伤害,捡着对方的痛处去戳、去刺激,又不肯服软或者主动认错,应该问自己一句,对方到底是自己的爱人还是敌人?

我想如果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小家,应该是一家其乐融融,孩子天真快乐,夫妻和睦体贴的吧。有爱就会克服很多的困难、猜忌和诋毁,也会弱化很多的不同和偏好,相互适应又相互体谅,这才是最好的状态吧。

如果一个家,根本没有爱了,那这个地方还是家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的地方才是家

身边有很多实在的例子,相爱多年的恋人因为钱的问题而分道扬镳,辜负了那些年的青春时光,也淡忘了曾经相爱的美好。现实是那么现实,就像是横亘在幸福大门之前的银河,让诸多的穷小子,哪怕是潜力股,也唯有望而却步。

在现实面前,这样的戏码每天无数遍上演,唯有充盈的物质能带给女生踏实稳定的安全感。很多姑娘为了房子、车子,放弃了自己陪伴多年、一起走过青葱岁月的恋人,而投入那些比自己略微大点、有经济基础的男士怀抱,甚至是管他地中海还是啤酒肚,有钱、享受就好。

我也曾去问小同事,未来的打算是什么?她说两年内有结婚生子的打算,自然而然聊到房子的问题,姑娘说可以租房子啊,先住着租来的房子,慢慢去发展,买房还贷...我说那你会裸婚吗?租房子结婚?你有那勇气吗?

姑娘说“房子很重要,确实是,可是如果人没了,再大再好的房子有什么用?有人在的地方才是家啊!”姑娘扬起那满目真诚的脸庞,自己深深地触动,想要给出180个666。

有时候自己也会去想这个问题,房子车子这些都属于很现实的问题,谁都希望有个房子,至少生存的压力能小一点。可是如果真的没有房子,你的爱情还能保住吗?我想我还是会选择相伴、而不必那么现实吧。

房子以后可以慢慢赚,只要两个人都上进努力,就有实现的可能。可是人呢?也许错过了这个,你以后再也遇不到一个如此合拍、对你百依百顺的人了。到时候就算是你拥有了大房子,装修精致,可是当初那个爱你如命、你爱的深切的恋人不在了,又有什么用呢?

有爱有人的地方才叫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爱有人的地方才叫家。那个自己爱也深爱着自己、陪伴自己左右的那个人希望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换。而自己组建的那个小家或者说小窝,更希望是一个充满爱的小家,面积不一定很大,但最好每个角落充满着浓浓的爱意,妻贤子孝,男人撑起小家的天~

有爱、有人的地方才是家,人和爱,缺一不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鲤鱼夫人阅读 243评论 0 0
  • “人生中的美、就是线条与心灵…” 我没有接触美术的时候,我领悟不到这样的美与艺术,成就、不是短短的几条线,而是从每...
    悦秋黎阅读 254评论 1 1
  • 照片镇楼 (´⌣`ʃƪ)逢考必过 2017 大发!! 11年了,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回到那个女人身边。粉白的墙...
    冰淇淋蛋糕加冰阅读 4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