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夫chapter19 新年快乐

一吻结束,黄恩翎才发现一旁的戴易一直看着他俩,她尴尬地咳了两声,小声埋怨柏杨:"柏老师,校门口这么多人呢,你不怕别人看见啊。"

柏杨耸肩:"但愿那些还没拦到车冻得直哆嗦的同学还能有看热闹的功夫。"

"那我走了啊,"黄恩翎跟柏杨告别:"你一个人也小心点啊。"说完就跟着戴易钻进了出租车里。

柏杨悄悄拍下了出租车的车牌,目送他们离开,然后低头朝自己的下半身瞄了一眼,使劲儿向下拉了拉羽绒服。

"哎,黄小圈,"戴易拿手指捅捅黄恩翎:"你俩发展到哪一步了?"

"就是你看到的这一步啊。"黄恩翎毫不忸怩,毕竟戴易是连她的罩\杯都一清二楚的人。

"那他跟你提过那方面的要求吗?"

黄恩翎想了想,明白了戴易的意思:"没有啊。怎么了?"

"提都没提过,,算算你俩在一起也两个多月了吧,你家这位耐力可以啊。"戴易看着黄恩翎突然坏笑起来:"八成是因为你身材不怎么样吧?"

"瞎说什么啊,"黄恩翎伸手拍他:"他跟我在一起又不是为了内啥。"

"那他是因为什么才喜欢你啊?"戴易好奇,现在这种年代,像黄恩翎这种长相一般,既不爱打扮又不爱化妆,而且一穷二白的土妞是怎么让柏杨这只凤凰落到她这棵歪脖树上的。

"因为他喜欢看书,我也喜欢看书,而且我们还喜欢同一本书。"

"就这么简单?"戴易不信。

"对啊,"黄恩翎摊手:"不然呢?"

戴易琢磨了一下,好像还真只有这个解释才能说得通。

------------------------------------------------------------------------------------

历年以来的除夕和春节,因为关系实在太好,黄戴两家人都是在一起过的,两个爸爸出去组局打牌,两个妈妈在家做饭,黄恩翎和戴易自然也找各自的小伙伴儿出去耍。

"天黑请闭眼!"

黄恩翎盘着腿手里抓着身份牌坐在一群女生中间闭着眼睛。

"杀手可以杀人了!"扮演法官的女生发号施令。

黄恩翎正全神贯注地投入在游戏中,绞尽脑汁地猜到底谁才是杀手,正百思不得其解时,一旁茶几上自己的手机在一大堆手机里一鸣惊人。

所有闭着眼睛的女生齐齐睁开了眼睛。

"谁的手机?赶紧起来领罚。""法官"举起正响个没完的手机看了一眼屏幕:"我去,谁啊这是,备注的这么肉麻,还sweety(意即甜心),,噫!"

黄恩翎不好意思地站起来:"我的。"

"哟哟哟!"大家起哄:"行啊恩翎!这么快就在大学里有主啦!"

"内个,把手机给我吧,这个电话我一定要接的。"黄恩翎朝"法官"伸出手:"别闹啦亲爱的。"

"那不成!""法官"不依不饶地把拿着手机的手背过去:"本来刚才说好的谁手机响就得罚喝一杯可乐,就冲你手机上这备注,你得喝两杯!"

"好好好,"黄恩翎只能答应下来,一手接过一杯可乐,用最快速度

喝了下去。在一大群女生的尖叫声中跑到一边去接电话。

"喂,柏老师。"

"在干嘛呢?"柏杨的语气和往常一样温柔。

"我和我朋友在一起呢。"黄恩翎回答:"你也一样吧?"

"我现在在我奶奶家呢,老太太问我给没给她找到孙媳妇,我说了找到了,她老人家不相信,我只好给你打电话了。"柏杨跟她解释:"你愿意和我奶奶通个话吗?"

"那我太荣幸啦!"黄恩翎的确很高兴。

"喂!闺女!"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精神矍铄的声音。

"奶奶过年好!"黄恩翎给柏奶奶拜年。

"哎呦,这闺女真会说话!"老太太爽朗地笑起来:"今年多大啦?"

"我今年二十岁了,奶奶。"

"哟!"柏奶奶把手机举到一边儿跟柏杨说话:"你这在哪儿找的岁数这么小的女娃当女朋友啊?"

"她是我今年带的新一届的学生,"一提起黄恩翎柏杨脸上藏不住的幸福:"跟您说,她特别爱读书,性格也很好,跟我以前见过的女生都不一样。"

"是嘛!"柏奶奶整张脸都开心的皱起来:"照你这么说,这闺女还真挺不错的!"接着又把柏杨的手机举到脸旁边:"哎!闺女呀!"

"奶奶您说。"

"有空就跟着我们家傻小子上我们家这儿来看看,也让奶奶看看你!"

"好嘞奶奶!全听您的!"黄恩翎为了哄老太太开心满口答应下来。

"好闺女!"柏奶奶又开心地笑起来:"行啦!让傻小子跟你说话吧。"

"奶奶再见!"黄恩翎不忘了礼貌。

"哎!"柏奶奶把手机还给了柏杨,还一个劲儿地朝他比大拇指。

"行啊你,"柏杨见奶奶高兴成这样,就知道黄恩翎肯定表现的不错:"这么快就把我们家最有话语权的人搞定啦!"

"嘿嘿,"黄恩翎傻笑,刚要说话就打了个嗝。

"偷吃什么了你,"柏杨逗她:"我可听到了哈!"

"还不都怪你,"黄恩翎嗔怪道:"我们本来在玩儿杀人游戏呢,你这一个电话害得我喝了两杯可乐,估计我要打嗝打到晚上吃饺子了。"

"好吧,是我不好,老婆我错啦。"柏杨忍不住笑:"那你打算怎么惩罚我啊?"

"我罚你,罚你,"黄恩翎笑得根本合不上嘴,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撒娇道:"算啦,我那么喜欢你,才舍不得罚你。"

"那亲一下好了,"这一娇撒的恰到好处, 柏杨就像被喂了一口蜂蜜一样,他朝着手机屏幕撅着嘴:"mua!"

黄恩翎听见这一声就像真的被他亲到了一样,乐得整个人忘乎所以。刚刚扮演法官的女生跑来叫她回去:"腻会儿行啦,我们这边都玩了好几轮了,你再不回去还得接着喝呢,差不多得了啊。"

"嗯,我知道了。"黄恩翎点头跟电话那边的柏杨告别:"听见了吧?先不和你说了,不然我又要挨罚了。"

"好吧好吧,老婆拜拜。"

"再见老公。"心情实在好的不得了的黄恩翎破天荒地叫了这么一声,迅速按下了挂机键,跑回那群女生中间。

见她回来,刚刚安静下来不久的女孩们立刻像油锅里扔了一把盐一样沸腾起来:"哎!恩翎!刚给你打电话的是你男朋友吧?""下手够快的啊你!""从实招来你俩在一起多久啦?""他长什么样啊?帅不帅啊?给我们看看呗!"

黄恩翎被吵得没办法,只好又拿起手机从柏杨的微信里翻出他一张照片给她们看。

照片里的柏杨穿着灰色的毛衣,倚在窗边,手里还拿着一杯咖啡。虽然只是露了个侧脸,但仍然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乱:"哇!这也太好看了吧!""可以啊恩翎!这么帅的帅哥都让你给拐来啦!""他是你同学还是你学长啊?""你们学校还有没有这么帅的帅哥改天给我也介绍一个呗!"

黄恩翎哭笑不得:"他是我们班导师。"

"哇!师生恋诶!""啥时候带回来让我们见见呗!""就是的!"

"这应该没问题,回头我问问他的意见,他要同意我肯定带他回来见你们。"

"好诶!"

------------------------------------------------------------------------------------

"孩子们!饺子上桌啦!"戴妈妈端着一大盘饺子从厨房里走出来,后面跟着同样端着一大盘饺子的黄妈妈。

"我这盘儿是猪肉白菜馅儿的,她那盘儿是酸菜馅儿的。"黄妈妈放下饺子,在围裙上擦了两下手,坐在黄爸爸身边。

"酸菜馅儿的!"戴易和黄恩翎同时眼前一亮,那是他俩都喜欢的口味。

"你俩都多吃点儿,"戴妈妈给他俩一人夹了一个酸菜馅儿的饺子:"尤其是咱闺女,这段时间没见着,脸都瘦成一条了!"

"就是,"戴爸爸帮腔:"在学校学习累的,你看咱儿子,不仅没累瘦倒还胖了点儿!"

"爸!"戴易嘴里都是饺子:"看你说的,我哪儿胖了啊!"

"吃吧吃吧,以你的个头再胖个十斤都不算胖,"黄妈妈给戴易夹了块红烧排骨:"多吃点儿肉。"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电视里舞台上的几位主持人一齐喊道:"过年好!"

一旁黄恩翎的手机响了一声,戴易猜到会是柏杨,于是朝她眨眨眼,扬了扬下巴示意她去看消息。

黄恩翎扯了张纸巾擦了擦手,解了锁就看到柏杨发来的一个红包,上面写着"老婆新年快乐,我爱你!"

她犹豫了一下,没有点开,只是飞快地打了一行字发给他:"新年快乐,我也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家长(下) "妈,开门,我把恩翎给您带回来了!"黄恩翎紧紧抓着柏杨的手,被抓着的柏杨其实也有点儿紧张,门一开见到...
    王伟应阅读 294评论 0 0
  • 柏林你好 吃完饭柏杨婉拒了黄爸爸黄妈妈的邀请,就近找了家宾馆住。 回去的路上黄恩翎一直小心翼翼地观察老爸老妈的脸色...
    王伟应阅读 245评论 0 0
  • 柏杨穿着围裙,伴着窗外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煮汤圆。打算来帮忙打下手的黄恩翎被他限定了活动范围——除了厨房,爱在哪儿...
    王伟应阅读 328评论 0 0
  • "妈,我交男朋友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男孩子家是哪里的?是你们班的吗?" "我们俩都好了一年多了,"黄恩翎话...
    王伟应阅读 139评论 0 0
  • 梅子第一次和君一起吃饭,因为两家的孩子一起玩到很晚,饭桌上君和老婆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回去的时候天晚了,有些凉,梅...
    空中雪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