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会死么?

    我想,大多数鸡飞狗跳的生活,大概都是从不会好好说话开始的。不管男女,如果在交流过程中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总是莫名其妙的有一股优越感或者不屑的语气对对方缺乏尊重与认可,要么一开口就吵架要么就冷暴力十天半月双方互不搭理。这种婚姻生活其实就是一种煎熬,离嘛,先不说事小上升不到离的程度,就是你想,也得人家愿意跟你离,总不能一年半载的自个不停的去法院申诉离婚吧!忍嘛?憋屈!上班带娃家务样样不缺,钱没少赚一分,却活得还不如一个保姆!很多人都说忍忍就算啦,人家也拿钱回来养家也没出轨又没家暴,那你还想怎样?男人不都这样嘛?是吗?还真不知道全天下的男人是不是真的都是这样,应该有很多男人不是这样的吧?只有怨妇的男人才是这样,那些美妇的男人肯定不是这样!

    美妇们大多穿着时尚脸蛋光滑满面春风!因为她们基本上都是开心的做自己就好了。虽然不一定全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不用为三餐为孩子没完没了的操碎了心,但至少是有一个认可并且尊重自己的另一半。曾亲耳听过美妇与另一半的对话,那感觉像是热恋中的人一样,可实际上人家已经结婚快二十年了。美妇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问“谁呀?”对方说“美女!我是你粉丝呀!”嗯!有什么事吗?美妇听出了原来是另一半手机没电,借同事的电话打给她。另一半说我中午跟谁谁谁在外面吃饭哦,你自己的午餐只能你自己解决啦,是在饭堂还是在家里煮自己决定吧!美妇说好的,我自己看着办!瞧,心中有对方,坦诚相待,日子就是和和美美!

    而怨妇们则不同了,说起家里的另一半,那表情是悲愤交加恨不能手撕了对方但却又透一股超无可奈何的劲!在我曾经还是未婚人士的时候一直以为是我们女人自己的度量问题,有什么过不去的呀?既然当初选择了对方,那肯定是有感情在里边的嘛!有感情在,那又何必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只是后来经历几年鸡飞狗跳的生活之后才彻底的体会到了怨妇是怎样养成的!

      他说不回家吃饭,嗯,好的。那是去哪吃跟谁呀?其实你只要语气平缓的回答跟同事或是朋友在大概什么位置就行!非得不耐烦的来一句“问那么多干什么?关你什么事?”靠!你老人孩子不用理?你是月薪五千还是一万请我当保姆来着?作为妻子关心一下都不行?

      看你今天衣服特别脏,于是又多嘴问一句“今天是去工地干活了吗?”结果贱男又直接来一句“你怎么那么多问题?”你好好说一句“是啊”不就行了?女人不是因为关心你心疼你问你干嘛?看到路边脏兮兮的野狗也没见她热情的抱回家收养啊!累死活该!半年不想跟你讲话!女人的火气就这么硬生生的被逼出来的!

      孩子有点小毛病,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矫正,跟他商量,他说“没钱!”之后就没了下文。你说女孩还是要学学跳舞学点乐器培养一下气质,他说“乡下的孩子什么都没学人家就不用活了?”那你怎么不娶一个靠你养活的乡下女人?估计她也不会在你面前大声说话还有可能毕恭毕敬的事事遵从你的意愿还对有份工作的你崇拜得五体投地!你干嘛要找一个旗鼓相当的人替分担一半的购房压力还得照顾好小孩老人?你说某天有亲子活动需要他参加!他说“你们怎么就那么多事?”你说孩子病了偶尔叫他带去医院,他说“没空请不了假!”靠!说得好像孩子一生出来就已经长大成人能替他养老似送终的,所有能麻烦到他的事都是你搞出来的,你要是不能独自解决就完全是你的错,你的工作心情都无关紧要,只要不麻烦到他就好!当一个女人长期经历的都是这样的待遇,任你婚前再柔情似水的姑娘都会妥妥的变成一枚每天都想河东狮吼的怨妇!

    其实,只要贱男换位思考一下对方的感受,好好回答每句普通的问话不就行了?孩子生病实在请不了假跟妻子说“对不起,辛苦你了!”孩子学跳舞学乐器就干脆的说“好,我们看看去哪家学性价比比较高?”再说了女人也不是非得说事事都要争论出个高低公平来,毕竟女人 天生有一股母性情怀对孩子付出相对会比男人多,只要你认可了她的付出,好好的对她说话,她就满足了。又何必由着自己的妈宝巨婴思想无限度的把另一半往死里逼呢?

    好好说话会死么?既然不会!那干嘛不好好说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对周遭的一切都变得不耐烦起来。我们甚至可以对一个陌生人报以百分之百的耐心。但对...
    吕途阅读 873评论 0 49
  • 此世无悔入夏目 来世愿做帐中妖
    夏目凌子阅读 518评论 6 9
  • 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品牌? 每次见到Y,都会被Y惊艳到,精致的妆容,得当有质感的着装,在配上一双高跟鞋,浑身上下散...
    琼语阅读 237评论 0 1
  • 自此我对黄医生产生了怀疑。 清开灵是治什么病的药呢?依我有限的一点常识,它应该是感冒用药,而不是糖尿病药物,至于黄...
    绿叶_3965阅读 373评论 0 3
  • 最近在学习思维导图,感觉非常有用,无论是学生还是职场人士,简直是必备的工具。下面我们做了一个导图介绍一下思维导图。
    赵磊之阅读 38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