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的未来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CCDV(Create、Communicate、and Deliver Value),为目标市场创造、沟通和交付价值。

营销的未来:口碑,最有效的广告来源于消费者的朋友,及体验过产品的这些人,消费者可以信任他们所说的经历和体验。

市场营销:销售是市场营销的一部分,寻找客户。市场营销更重要的是去决定是不是要去生产这个产品,要生产什么产品,市场需要什么,是不是可以满足市场需求。生产产品后,产品的广告、销售、定价。

品牌价值:描述你与竞争对手的区别,定位?特点?优势?
不同的细分人群,需要有不一样的价值主张,重要的是找到你的目标市场,这就是品牌导向的市场营销,也就是做好目标市场和价值主张。

市场营销部门

市场营销是驱动企业增长的商业准则,主要作用是促进企业增长。

市场营销部门作用:优先发现客户需求、发现企业存在哪些威胁、客户购买产品的时候存在的障碍。市场营销部门必须真正的接触市场,接触客户,把密切的观察传回到企业。

市场营销框架:

  1. 5C:顾客(Customers)、公司(Company)、合作伙伴(Collaborators)、竞争对手(Competitors)、环境(Contexts);
  2. 4P:描述产品(Products)、价格(Pricing)、渠道(Place)、促销(Promotion);4P是基本,可以加一个P:如包装(Packaging),如香水公司,比香水更重要的是香水的外包装。在4P的基础上还可以加入服务、品牌、激励、沟通、交付等。

市场营销的战略的流程通常从市场研究(Marketing Research,即MR)开始,针对市场中不同的细分群体,企业做市场细分(Segmentation)。由于不同的细分群体的需求不一样,企业需要选择目标市场(Targeting),进行定位(Positioning)这就是STP,STP后企业就选择好了目标市场(Target Markets,即TM)

流程
选择目标市场(TM) - 提供价值主张(Value Proposition,即VP) - 建立市场营销计划(Marketing Plan,即MP) - 营销计划执行(Implementation) - 监控和调整(Control)

监控:销售业绩、营销战略问题(定价太高、广告推广有问题)、目标客户选择的正确性等,寻找问题并进行改正。

市场营销特征
1.以移动营销为中心
2.收集客户的数据
3.建立品牌、口碑
4.使用社交媒体平台做广告
5.管理内容开发和分发
6.使用营销自动化技术
7.以优质的服务、品牌声誉取胜

消费者(顾客)

消费者旅程:比如消费者想买一辆车,某一天看到车的广告,先初步了解这辆车,问问朋友,去实体店看看,试驾一下,然后购买。
企业需要在消费者的旅程中找到触点,并进行有效的市场营销工作。

顾客的5A路径:
1.消费者对于你的产品或品牌的了解(Aware)
2.消费者被企业的价值主张所吸引(Appeal)
3.消费者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些问题进行问询(Ask)
4.之后消费者可能就愿意购买(Act)
5.而如果他喜欢你的产品,他将还会复购(Act Again)

顾客倡导者(品牌大使):成为产品的拥有者、倡导者。
首先要使员工成为企业产品的品牌大使,如沃尔玛公司、万豪酒店等,让员工面对消费者积极的推广宣传企业产品。

顾客导向化:

  1. 顾客洞察:不仅要了解客户,还要能够知道他们的感觉,他们的深层次需求,以客户角度思考。
  2. 顾客预判:顾客的走向?会不会关注价格?关注渠道?产品功能?
    3.竞争洞察: 对竞争对手的了解和跟进。
    4.竞争预判: 对竞争对手的预判,不如我的价格发生变化,竞争对手会如何应对?
    5.环境关注和合作: 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寻求双赢。

企业创新的角色

推动者(Activators):新想法的提出者。
观察者(Browsers):企业把提出者的想法告诉观察者,观察者去了解市场情况,是否有竞争者在做类似的事情。
创新者(Creators):把想法做成原型,进行测试,改进。
开发者(Developers):根据设计进行开发生产。
执行者(Executors):市场营销人员,执行营销计划。
资金管理者(Financers):流程过程中需要资金者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