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人类进化史》

2017.03.15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我们一直在生活,我们一直在交流,我们一直在追求真理。是的,我们是一直这样的。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为什么要直立行走呢?我们的身体构造他们有什么作用呢?

我想过,我思考过,我求证过,最后,我终于在这本书里找到了答案。

你们,想不想知道呢?

打开这本书,其实开头并没有吸引到我什么,因为他说的那些我都知道,直到我看到了这句话。

-【比较有水平的猜测,都是假说。】

哎?那我就有点好奇了。那这么说的话,假说,也是猜测喽,只不过在比拼谁的猜测更靠谱一点。书中说到:人为什么要直立行走,也就是我开头提的第一个问题。当时的我想的是,因为人是从猿进化而来的呀,当然是直立行走喽,就是紧接着我又问了自己一个问题,那就是,猿为什么要直立行走?对啊,猿为什么要直立行走?我不知道。

那就继续看书。

书中举了很多的例子,一些学术性的知识,我也给你说不明白,自己可以去看看,直到它说了这样的一个现象:它说,让一个带氧气罩的黑猩猩和一个人在跑步机上面跑步,你会发现,在相同的时间里,黑猩猩需要吃4根香蕉,而,人!只需要吃一根香蕉。这个点很重要的哈。这样,你可能还不懂为什么人要直立行走,它又来列举了三个例子,说人的足弓,①是减震②是提供弹性;人的骨盆①是连接腰部和下肢,因为在远古时期猿的骨盆很大,随着直立行走,它慢慢的变小;人的膝盖骨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弯曲。看完这些,我的脑海中渐渐地有了答案,

人直立行走的原因是,节!省!能!量!

人因为直立行走而,解!放!双!手!

哎,听着好像有点道理哦。

还是那句话,比较有水平的猜测,都是假说。我半信半疑,又继续看了书中说的一些动物,比如狗要散热,会吐舌头,狮子要散热,会站立不动。还有很多的例子,你们去看就知道了。

最后我发现他是对的!

这本书中第二句震撼我的观点是:

【以一种需要解释的现象来解释另一种需要解释的现象,等于没解释!】

我惊呆了!我想:哎,那我的生活中,会不会存在这样的事情呢?

看到了书的后半部分,我找到了答案!

前方高能预警!老司机开始飙车了!

它说:男人有阴茎,而动物却有阴茎骨。可能一眼看上去,你会觉得没什么奇怪的,人和动物嘛,肯定要有一点不一样的嘛。哎,等一下,为什么动物有阴茎骨?而男人没有骨?这个是问题的关键。

它说:①因为以前我们人的祖先是猿,但是由于退化的原因慢慢的就没有了骨,只有阴茎,那为什么呢?重点来了!脸别红哈!

因为人类是隐形排卵,男人和女人在交配的时候,他需要达到一个高潮,而男人之所以没有骨的原因是,害怕到达高潮的时候,容易骨折,就是夭折!懂了吧。但!是!动物不一样,动物是显性交配,他们会有发情期,而且他们够直接,他们可以在我们面前直接啪啪啪,就像你在电视里面看到的一样,猎豹在看到自己心仪的对象以后,体内的荷尔蒙迅速上升,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会迅速的冲到母豹的后面啪啪啪,然后,结束以后,走人。哎,此时此刻你会想,那动物的阴茎骨不怕夭折嘛?当然不怕啦!他们又不需要直立行走啊!

哎呦我去,恍然大悟啊!

有了男人,那我就要来给你解释女人。

女人为什么会要来月经?

每次,女生来姨妈的时候,疼的死去活来,在床上一动也动不了的时候,我就想,我去,为什么男生不来!好不公平啊!为什么要我们女生承受这么大的疼痛。

这本书,又告诉了我答案!

它说,女生来月经有两个原因①保持子宫内膜新鲜,②抑制体内的细菌。/

第三个是我自己想的原因哈,前两个是书里面写的。③女生一个月的体内循环周期,它必须要有一个排出的方式,我们每天吃的喝的,总要有一点不干净的东西,而这些不干净的东西,会转化为坏血,还有一部分是来自我们女生的子宫内膜上面的一些坏血,因为一个月为循环周期的嘛,肯定要有一点不好的东西的,然后,女生每个月会有一个固定的生理期(就是月经)。生理期过后,我们身体的毒素就被排出去了,相应的,皮肤啊什么的就会,越来越有光泽。尤其在生理期过后,再敷一张面膜,你就会觉得,脸上全是胶原蛋白!

嗯,整本书我看完了。书里面讲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推荐大家去看,我只写了九牛一毛。

看完书之后,我还有两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思考一下。

①为什么女生来月经,而男生却什么都不来呢?

②女生生理期的时候,为什么不可以洗澡呢?除了细菌感染以外还有没有别的原因呢?

好了,回归正题。还是以两句话来结束这篇文章。

①【比较有水平的猜测,都是假说!】

②【以一种需要解释的现象来解释另一种需要解释的现象,等于没解释!】

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事情的时候,请仔细的想一想这两句话,看看是否符合!

敲黑板!

《疯狂人类进化史》,你,值得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疯狂人类进化史虽然只是一本生物学的科普读物,但是非常有趣,而且可贵的是作者的逻辑性非常强:先提出假设、再举例论证可...
    魔鬼的小牧师阅读 636评论 0 3
  • 在从猿向人类演化的过程中,直立行走是演化的第一步,也是后续演化的基础,通过DNA的分析,学者大致可以判断人类是从6...
    产城君阅读 692评论 0 0
  • 首先我想请大家思考几个问题(O_O)? 1.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疑问过自己与异性的构造是不一样的? 2.为什么人类是直...
    DR240邹梦阅读 297评论 0 0
  • 一直以来只是在头条上看新闻、视频等,从没有想起注册账号写点什么或是记录一些有趣的事和心情、美图与视频,最近端午与六...
    从头再来_cc4f阅读 254评论 0 0
  • 夜以静流动生活的故事,你看见夏天的风很美。纳入渴望的心田。许多做出的梦,靠近了真实。 新生的梦里,我没读懂...
    天语流芳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