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香槟/得胜的态度

笔记:1.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马书8:18

2.你用什么态度面对你目前的苦楚?你能品尝经由苦难所赢得的荣耀吗?还是盼望苦难直接消失?希望问题消失绝对是引起问题不二法门,魔鬼一旦觉察我们这种软弱,这种不愿意战斗的心情,很快便摩拳擦掌等着收拾我们。要它攻击那些知道自已会得胜而愿意承担一切的人,可就困难多了。

3.永远不能胜过我们,因为攻打基督徒就像是攻打九头蛇,每斩下一个头,便 会在原处冒出两个来。每次黑暗明显胜利,对信仰坚定的人来说在天国便有更大的胜利,诚如保罗所言“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林后:17)

4.我把自己的问题看成是至轻至暂还是沉重难解,结果是天差地别.

5.快乐不是代表没有痛苦,而是代表处理生活问题时的某种效率。

6.喜乐知道自己胜券在握,所以才能在苦楚之时也能欢欣。

7.如果你采取受害者的态度便会压垮,采取得胜的态度变会胜出。受害者面对问题时心生恐惧,希望问题消失。胜利者若面临相同的问题,会正视问题并继续前进。

今天读到得胜的态度,又在一次翻起这两年考驾照的心路历程,考这个驾照真正不是考我的技术而是我的心理,回想从小到大,读书到工作也没有太大的挫折和失败,所以对于这个驾照的成功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记得考科目二的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心态不好,下大雨,再加上车况不好,不熟悉,这次的考试就以失败告终,经过三个月以后再一次面对是那时候心里特别难受,每天都来到上帝面前哭泣,到要考试之前都还在担心,叫弟兄姐妹们为我代祷,还是没有信心,直到考试前读到了一篇灵修文章给我大大的鼓励,上帝清楚的告诉我,他要使疲乏人得安息,这样才得安息,才得舒畅。叫我不要忧虑,忧虑没有用处,我现在就像大船上的一个乘客,我不会驾驶,就算船主(耶稣基督)把我放在舵边,我也不会操作,甚至把帆卷起都不会,为什么要那样担心呢,好像我是船主和舵工?安息吧,主耶稣是船主,你看见波浪翻腾,船身颠簸,就以为神已经离开了你。不!他始终在你左右。波浪是他的马车,马正飞奔,然而它们都有羁勒,有主握着缰绳,照他自己的意志驾驶。耶和华是你的船长,只要信,不要怕,愿你平安。因此我就在上帝面前祷告主啊,这辆车是你在开的,我只是坐在你边上的,你知道我的软弱,我定意安息在你怀里。当轮到我考试的时候,我就镇定的上前去考试,每过一关要去下一关的路上,我都感谢赞美主,唱诗歌,祷告,把平时怎么练就怎么发挥,不去看成功与否毅然决然的向下一关出发,感谢主直到最后一关,没有听到报错语音,考试通过,在那一天收到了上帝给的结婚纪念日的礼物,心里满满感恩,当我不看结果,只看上帝,上帝就出手!

经过三个月的等待又面临了科目三的考试,又因为心态问题考了二次都没有成功,在将要去考第三次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奔溃的状态,心里特别难过,不知道要怎么办,很想哭却哭不出来,偷偷的找了睿欣老师谈心调整,老师直接说想哭就哭,想难过就去难过了,上帝要的是成熟的基督徒,而不是失败了就不难过的橡皮人,哦是的,当自己好好的来神面前哭泣。在这当中一直心里祷告上帝,可是还是在寻求人的方法,很是看自己的事情,常常为这事担忧,软弱,每天睡不着,下半夜又早早的醒了,心头好像压了一大块石头,好像连呼吸都难,也想着先生帮我找陪练的,找以前的朋友帮忙,想着寻求人的方法,结果一次次的答应,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受伤,当时觉得自己像是得了抑郁症一样,心里特别焦急,一直催着先生帮助处理这事,因此与他的关系也变得不好,异常容易烦燥,心里像是有一团火一样。这时再次找lily姐讨论这事时,被姐姐一直的鼓励,当心里绝望之时又再一次放下自己,不在去把希望寄在别人的身上,再一次回转到上帝,去读姐姐推荐的书,再次去运动,快步走,听诗歌,祷告,经过了快一个月的心里调整,直到有一天上帝给我感动去找教练考试吧,当时心里特别的开心,就和心姐妹们讲了这个消息,也和考练联系了,就顺利的预约上了,经过这次的调整整个心态和前两次比完全不一样,以前都是想着成功这个答案,这次直接和上帝祷告了:"主啊,一切按你的心意,我认真做好练习,一切的答案都交给你,我顺服与你,即使失败了也请给我有这个承受力,让我发自内心的感谢赞美你!”在这当中又遇到了一个挑战,也叫弟兄姐妹们帮忙祷告,不想给安全员红包,因为我知道这事是不讨神喜悦的,心里也很迫切的为这件事祷告但当要考试的那天早上这件事就来临了,心里一直思考着,一直祷告着,心里的压力实在是大,我要是交了,我对不起上帝,我心里还是会为这件事纠结,有愧疚感,我不能集中精力,以这样的心态去考试,我还是考不过。要是不交又要面临教练的冷嘲热讽,还要写保证说一定能过,失败了下次再找他,又是那副不待见人的嘴脸,心里的压力实在大,主啊我要怎么选择呢?对于我这样信主又没有经历很多事没有经验的人来说好大的挑战了,于是就想到了给教会的属灵姐妹发信息,她看到我的信息没有马上回我,而是先到上帝面前祷告,再给我打电话,她很理解我,如果我这样的心态肯定是没法考试的,于是她跟我说自己到上帝面前祷告,就当做这比费用是给安全员辛苦费,当作他顶着大太阳为我们监考,为我们安全问题做保全的辛苦费,如果失败了这笔费用也不要回来了,真正的奉献出去!就这样我在上帝面前做了这样的祷告,心里很平安的去面对考试,在考试当中第一趟失败了,到直线那边,因为车的方向盘是偏一边的,所以直线走不直,心里很是担心,难过,后面又想到之前的祷告,尽自己的努力,好好的发挥,把答案将到上帝的手中,就这样心态平复的又去开第二趟,又到了直线又偏很严重,快不压线时,心里大声呼喊,主啊救我,结果奇妙的通过了这一关,就这样平顺的考完了试,感谢主!当我以不怕失败的态度,完全仰赖上帝的时候,不在意结果,只在意这个练习在我生命中的磨练,拓宽我的心态时,我就这样战胜了困难!

虽然我的人生中还是有各样的难处,挑战,但当我采取得胜的态度,就会胜出,也给我这样去经历上帝的恩典,也愿意面对困难时愿意正视问题,并继续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