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晚深夜检查了一下计算任务的结果,然后想做两件事:
  1、画出对数坐标的彩图,如此页中上图所示http://matplotlib.org/examples/pylab_examples/pcolor_log.html?highlight=lognorm
  2、换不同的K点设置检查透射系数和电导。

结果快气死我了:
  1、matplotlib的一些模板我这边的电脑上貌似没有,例如Times New Roman字体竟然没有,这也算了,能忍。最不能忍的是我把LogNorm和ticker.LogLocator都试了,结果画出来的图的colorbar变成一格一格的,例如说原来的colormap是60个颜色,用了对数坐标后只有6个颜色,画出来的图就变成一块一块的。像http://matplotlib.org/examples/pylab_examples/contourf_log.html?highlight=lognorm
  而且colorbar上的标签没了。折腾了很久。最后感觉应该是在contourf的levels设计的问题。但是试了半天色块变得更少更大了。似乎可以用numpy.logspace,但是看它的说明半天进不了脑子。不过最不爽的是人家用的也是默认参数来画图,为什么色块过渡就这么自然。
  而且即使解决了分块的问题,colorbar仍然不显示标签。
  花了几小时在这种无聊毙了的问题上,搞得整个人都烦躁了。不用内置的log属性,自己写一个脚本来转换画图的值,倒也可以,但是我对matplotlib的语法不熟,主要是不知怎么把colorbar上对数化后的值换回原值,又得查半天。
  只好用回线性坐标了。浪费了四小时左右在上面,什么都没做出来。
  这时看到lx师兄N年前的文章里画图用的就是对数坐标。。唉,要是师兄还在就好了。不过就算他在我估计也不想or不敢问他。
  (现在头脑清醒时再去看了一下logspace,一下子就看懂了。。真是得好好休息才行了。)

2、写了个批量处理的脚本来运行atk,结果一提交等一会就失败,说license版本对不上。我很奇怪,因为这个脚本我不大可能对之改动,既然是沿用的,为什么以前行,现在不行呢。因为坚信这个脚本和能成功运行的脚本是一样的,我竟然没去看关键的版本号。检查半天不知问题在哪。当时也实在太困了,坐在电脑前都快要睡着了,来回看着同几行脚本一个字都没看进去。最后受不了,只好降低脚本的自动化程度,手动处理了一下,让服务器先跑一部分,然后就去睡了。
  今天睡了一觉脑袋清醒点再看,检查了一下,发现版本号竟然真的改动过。。。。。。。我死活想不通是什么时候改的。我为什么会把一个不能用的脚本放到backup下。。。。。。。。完全一头雾水。

另外还有个bug很annoying。mendeley的merge citation失效率高达90%。选中想merge的citation后,这个merge citation按钮基本不会出现,你只能手动一篇一篇修改。如果那位置引用的文献只有三四篇还好,如果是十篇以上,就呵呵了。事实上,用了mendeley两个月,我只在一星期前的某天成功见到过merge按钮的出现。去他们的论坛看,好多人反映merge功能的bug,管理员说已经修改好了,但实际上根本没有。我也留了个帖子,没人鸟我。
  想想人家毕竟是免费软件,人家就是不鸟你你能如何。
  这个bug真是非常让人沮丧,因为merge citation是一个非常基础的功能,连这都做不到,就相当于一台手机的短信功能出了问题一样。如果三个月后仍然是这样,我应该会转去用别的软件了,虽然我还是挺喜欢它的。
  顺便吐槽一下,现在貌似还是比较流行用tex写科技论文的吧。现在被迫一直用word,感觉有点不大好。虽然我也不见得多喜欢tex,这货也是老有bug。

总之就是基本上罕有“一切顺利发展”的体验。老是不是这里坏了就是那里坏了,这种生活很讨厌。


前几天花了不少精力,终于画出美好的图了,挑几张展示一下:


1

2

3

4

  诶?这才发现美丽的图全是ud的majority。
  由于脚本改了又改,我都忘记关键改动是什么了。目前最终的脚本的关键部分是这样的:

levels = numpy.logspace(math.log10(min_dd), math.log10(max_dd), 40)
levels_bar = numpy.logspace(math.log10(min_dd), math.log10(max_dd), 5)
CF = pylab.contourf(K_A, K_B, T_dd,
    interpolation = 'bilinear',
    levels = levels,
    cmap = pylab.cm.Spectral,
    norm = LogNorm(clip=True))
pylab.colorbar(CF,
    ticks = levels_bar,
    format = '%5.1e')

不过有一点很关键的是,用atk算透射系数时最好不要用KrylovSelfEnergy算法,之前用它,得出一堆为负的透射系数,害我浪费不少时间去想它的物理意义,然后查了一下才知道只是算法的问题。然后换了RecursionSelfEnergy,速度也不见得比前者慢,但是数据就准确很多。

另外,Mendeley两天后联系我了,让我发出问题的文档过去。我做了个test文件发了过去,现在还没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