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总会给你惊喜

不是没有去表达,只是太害怕别人的不认同

不是没有去努力,只是太害怕失败后的凄凉

不是没有过期待,只是太害怕落空后的失望

而今天,曾经的一切努力都得到了认可,那颗压在内心的种子将要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我与北师大

2017年,经过了近一年的努力,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但是,我并不开心,因为录取我的学校不是我的第一志愿,是在初试后随便调剂的一个学校。没错,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的我,目标是北京师范大学。初试成绩出来当天我真的是既开心又担忧,开心的是我过线了,令人担忧的是仅仅超了北师大分数的一点点,面试就危险了。之后的日子里我一边忙碌的准备着接下来的复试,一边煎熬的在调剂间摇摆不定。差额复试的北师大让我不敢冒险,害怕复试失败之后也错失了调剂机会,可是调剂到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学校我又不甘心。就这样,一天天的熬到了复试通知下来的那天,居然是调剂学校先开始!我绝望了,认定了这是老天的选择,于是就去调剂的内大参加了复试。结局是好的,也在意料之中,可是我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总有人问我:你没有争取就直接放弃了北师大,真的不遗憾吗?我都是笑着回答说:在哪儿都一样。可是内心深处的煎熬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这样无休止的焦虑中,我选择参加工作面试来转移自已注意力。没想到居然成功了!我拿到了托克托县第二中学的聘用书。这一次,我没有犹豫,在九月开学那天步伐坚定的走进二中,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因为,我热爱这份职业。

我与青椒

初当教师,又同时兼任班主任的我真的是壮志雄心,干劲十足。因为是中途接的初二年级,对学生也不了解,只能从别的任课老师那里“打听”。可是,听到的消息几乎令我绝望,“这个班的学生真的太差了”“我就没见过这种学生”“怎么教都教不会”……这样的评价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学校怎么会给我一个新手老师安排这样的班级?我很是不解。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开始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开始了与这群“差劲的学生”朝夕相处的日子。

“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忘了是从哪里听到这样一句话,但是我一直都以此告诫自己。查看教参,阅读资料,咨询有经验的老师……我不断的去调整自己的上课状态,从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运用自如,我觉得自己的讲解已经很细致了,可是学生们的反馈还是不令人如意。迷茫与不知所措代替了之前的雄心壮志,我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了哪儿。从未重视青椒计划的我也开始重点关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儿童,认识差异”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认真听的一节课,也是我转变学习态度的一节课,更是我改变教学理念的一节课。我们不能一味的从教师的角度去照搬照抄,上课重要的不是老师要讲什么,更重要的是认清孩子们要听什么,能学的懂什么。

在这样的理念下,我的课堂效果有了进一步提升,不会难题那就只做简单的,不能全部学会那就只学一部分。孩子们学起来有自信了,我也更有干劲了,同组的老师都说我的进步特别大。就这样,青椒计划的课程成了我每周最期待的事情,口语、板书、高效、作业、规律……这些所有的课程都是我前进路上最为重要的一块块基石。我永远忘不了孩子们第一次上手工课时兴奋的笑容,也忘不了感恩班会时孩子们留下的珍贵的泪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有老师和我说“你们班的学生最近变乖了”“最近12班进步不错”“你们班的纪律最近很好呀”家长和我说“***最近回来都和我做家务了”“***回家开始写作业了”……我就下了激动的泪水,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

我→青椒←北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25日,早上一醒来发现青椒群里边都沸腾了,都在和我恭喜,当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足足三分钟我才相信这一切都真实发生了,一张通往北师大的车票将我再次与北师大联系在一起,一次去北师大学习的机会再次来到我的手里。感谢互加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让我可以完成自己大学时的心愿,让我的读书生涯可以不再留有遗憾,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一次,不再害怕,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这一次,无所畏惧,所向披靡,扬帆起航;

这一次,不会退缩,勇往直前,成就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书作者是当今世界最成功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桥水的创始人瑞·达利欧,他26岁在自己两居室中创立桥水,经过42年的发展...
    小甜筒君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