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力量

弗洛伊德说,心灵的指向,是万力之源一切来源于心里怎么想。

凯瑟琳也曾经说过一句话:你的思想、感觉、心向和语言所散发出来的一切都会吸引到你的生命中来。

简单来说,这是心的力量。


十年前,先生一位关系较好的同学,称他为夏先生吧。夏先生的父亲因为他母亲的去世而倍受打击。久而久之,忧郁成疾,经常头疼,痛得厉害的时候会在地上打滚。后来带去比较权威的大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在大脑里面发现了两个肿瘤,水状液体的。医生当时对夏先生说,他的父亲没救了。夏先生的父亲将近八十岁,不管做手术与否,其实都是死路一条。

夏先生的两个姐姐知道结果,当时在医院都吓哭了,说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救老父。幸好夏先是一个比较有见识的人,当机立断作出决定,让两个姐姐先回家,让她们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像平常一样,剩下的事由他来处理。

然后夏先生开车带父亲回家,路上夏父问他,是不是有事瞒着他,并问医生说什么了,情况是不是不好?夏先生就说,医院的诊断结果非常好,说你的心脏很好,什么问题都没有。事实是夏父的身体机能是非常好的,五脏六腑都很健康,只是因为老伴去世而想不通,长脑瘤这事没办法。夏父有点不相信,但在夏先生再三保证下,夏父相信了儿子的话。

因为夏父相信自己是一个健康的人,回家之后,该喝就喝,该睡就睡,有空就去爬山、锻炼,现在都快九十岁了,什么问题都没有。第三年的时候,夏先生又带夏父去检查了一次,两个肿瘤竟然消失了!夏父相信自己没病,所以活下来了。现在他活得比谁都明白、开心、滋润。

同样的,夏先生二姐的公公,比夏父的年龄还要少两岁,也检查出长了脑瘤。当时夏先生跟他二姐夫说,这个事情最好不要告诉你父亲,要骗他什么事都没有。但夏先生二姐夫是一个很实在的人,他接受不了骗父亲这个事,如实告知。当时老人家一听自己得了癌症,被吓坏了。本来是走着去检查的,回家的时候都走不动了,只好让儿子背回来。不到三个月,癌细胞迅速扩散,全身恶化、崩溃,去世了。


还有一个故事,是来自我的姐姐。姐姐二十岁的时候初恋,谈了两年,因为父母的极力反对劳燕分飞。后来也谈过一个男朋友,但因为地域遥远也放弃了。25岁的时候,得到一个出国工作的机会,去了孟加拉。两年之后回国,已经是27岁高龄。她的婚事被父母密锣紧鼓的提上日程,母亲是恨不得姐姐立马相亲,结婚,生子,了却一桩大事。

但在国外的时候,姐姐受到上帝的指引,而信了主耶稣。对于《圣经》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她都深信不疑,并严格执行。

《歌林多后书》6章14-15节说:“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的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也因为这一经典名句,确定了姐姐的人生大方向,一定要嫁一个信主耶稣的弟兄。不管父母、亲人和身边的朋友如何说,她都不为所动。真是“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姐姐在33岁的时候,终于遇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同是教会的一位弟兄介绍了也是信耶稣基督的同乡给姐姐,两人可谓一见钟情,对信仰同样热爱和虔诚。三个月后,结婚,一年后,生女。如今,刚好四十的姐姐,夫妻恩爱,有三个聪明可爱的女儿,并在东莞安家,三套房子,堪称人生赢家!


从27至33岁之间,整整六年半的时间,如果是一般的女子,大多会禁不住父母的软磨硬泡,部分不怀好意亲人朋友的冷嘲热讽,还有传统世俗的狭隘和偏见,而草草结婚。但姐姐从不会让人左右她的思想,加上她坚定的信仰,她相信,一定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结婚。

上帝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只要心存相信,总有一天,会心想事成。

这就是心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