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掉你的业务员!提高业绩只需一句话(老板必看)

导语:一句好的广告语,胜过千万业务员,优秀的广告不仅可以降低销售成本,更是我们提高销售业绩的绝佳武器。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自己亲身的营销案例,地点是位于东莞南城的一家名叫“拾贰红”的中餐厅。

在众多餐饮行业因受食品安全影响而纷纷业绩下滑的情况下,这家名为#拾贰红#的十二星座创意餐厅却逆流而上,不仅吸引了顾客,还赢得了好口碑。而这一切,竟然只是源自七个字的小广告。广告对商家的营销究竟有多大,怎样写广告才能吸引顾客,心思维带您揭秘——一句话吸引顾客的秘诀。

“顾客只要在这里吃一次就知道我们的东西好!”深圳市秦老板苦闷的说道:“关键有些人吃地沟油吃怕了,根本就不来。”做了五年餐饮业的赵先生也感叹的说:“像我们这样的餐馆是越来越不好做了。”

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他告诉我们:“荤的素的看着都油汪汪的,哪里吃得下去。”“这么便宜的饭用油这么多,一想就晓得这油肯定来路不正。现在吃点没什么关系,日积月累下来,得了大病我找谁(负责)?”

原来,这一切的根源,还是因为顾客不放心。

但是,东莞一家名为#拾贰红#的创意餐厅,却如一枝独秀,不仅生意火爆,客户也对它热评如潮。名为壹叁零的网友说:“挺大的一家店,第一国际的商铺一直都很冷清但是这家店的生意看起来很火。”名为feiweizi的网友说:“都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实际上,他们仅仅用了一句话就把顾客“拉”进来了——

图:


#拾贰红#家的菜单


大写的标语

“油!我们只用一次”。就是这短短7个字,为他们吸引了成千上万个顾客!小小的一句广告语能产生这么大的能量吗?——是的!

我们常见的广告语都是这样的:



相当明显的区别!上图中,餐馆:“您的口味永远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追求”、博大电脑:“博大人敢说:只要给我一次机会,您一定会让我终身服务”的标语,商家态度十分诚恳甚至带有恭维,然而对客户来说,不痛不痒,没有吸引力。没有达到广告的效果,更没有发挥广告应有的能量。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广告语才能吸引顾客?我们细细来看:

一、立足点:说动不是说清

说清,是把我们有什么清楚。一般商家常强调,我们有新鲜的蔬菜,我们环境非常舒适,我们服务态度超棒,我们的菜品好吃到爆......恨不得把所有的好都给顾客说清楚。

然而,食品到底有多安全,服务到底有多周到,环境到底有多舒适,价格有多适宜?每个顾客心理都有一杆秤,甲认为好的乙认为不好,丙认为便宜丁却认为贵;另外,这些广告语内容太空泛,顾客也都看疲了,聊胜于无。

细细想来,其实这些商家最急于说清的优势,往往最该由顾客来说来评,只有顾客说好才是真的好,也只有顾客说出来才有价值。#拾贰红#就不从自家的十二星座主题、亲民搞怪的风格、便宜可口的川式菜系说起,我们有什么,你们进来瞧一瞧不就知道了?所以,他们立足于,说动顾客走进来。

说动,首先是心动,最终要落实到行动。抓住顾客最关心的用油安全问题,非常具体的告诉顾客有多安全——不仅不用地沟油,也不重复用油。不仅如此,这种肯定的句式,还充分体现了商家为顾客健康负责任的态度。

如此一来,顾客怎么能不心动呢,迈开步子走进来餐厅瞧一瞧看一看,环境非常有特色,服务也周到,再坐下来尝一尝,菜的味道也不错!看着放心,吃着更放心!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客人自然络绎不绝了!

二、用词:要具有价值

“油”这个字本身就具有价值。此前各个媒体报道了大量关于地沟油的报道,关注度极高。“油”这个字在信息的传递中和“食品安全”挂钩,同时也被赋予了价值。试想,在没有地沟油事件发生的情况下,以“油!我们只用一次”为广告语,顾客明不明白它想表达什么?

当然不知道!#拾贰红#正式运用了这一点,不需要多余的语言赘述,一提别人就知道。这可比那些我们真诚代顾客,顾客是我们的亲人......来的有价值多了。说自己价格便宜的饭店我们能找到许许多多,说自己家菜好吃的也可以找到许多,但说自己油只用一次的,嘿!还就只有这么一家。长此以往,这句标语就成了这家店的标签。

三、语言:要口语化

广告,既是广而告之。文案常走近这样一个误区,一些广告语标语,容易书面化。实际上,口语化的语言更具传播性。顾客间传递信息,是用嘴巴说的:“我今天去的一家名叫#拾贰红#的店吃饭,他们家的油只用一次,特别安全,味道也很好!”

而不是拿支笔,招呼朋友过来写给他看,或者念给他听。只有朗朗上口,才能人人都能上口,人人都能上口,才能传起来。顾客都帮你把广告打好了,还愁什么呢?

四、落实:广告不是说事,而是要做事

广告标语是对自己的定位。我们用了这样一个标语,就一定要做到,不能凭空喊。#拾贰红#做了什么呢?除了将“油!我们只用一次”用大大的招牌挂起来,还从店面环境、服务、用料......各个方面去证明。



整洁的店面


“放心”佳肴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以“博大电脑”为例

博大原广告:“博大人敢说:只要给我一次机会,您一定会让我终身服务”

更改后广告:“我承诺,90%的电脑问题2小时内帮你解决,否则免费!”

理由:

(1)立足点:效率。顾客最害怕的就是,电脑出了小问题拿去修理,商家却说要返厂,一去一来两三天,既耽误事又浪费时间。但是,其实大部分的电脑问题都是一些小毛病,专业人士能够非常快速解决。

但是顾客不知道。

如何让顾客放心的来你这修电脑呢?——消除他们的顾虑。

用非常具体的时间面向需要修电脑的顾客——你的电脑问题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多短?——两小时。顾客心中的顾虑自然就消除了。

(2)用词:数字。

人对数字是非常敏感的,短短标语中,用数字解决了两个顾客最关心的问题,冲击力非同小可。

(3)语言:诚恳。

博大以第一人称角度去承诺,本身就体现了博大人认真负责的态度,增加了对顾客的说服力。另外,易于传播。有个词叫“奔走相告”,这条广告语可以达到奔走相告的效果:有位客户非常的满意,会在谈话中告诉他的朋友“两个小时不到就把电脑修好了。”

“两小时”就会渐渐成为博大人效率的标签,顾客通过口口相传来的广告,难道不是更具说服力吗?最后,落实,就看博大在工作中的努力了。顾客云集,只是时间问题。

结语:

其实,想要吸引顾客的注意并没有那么难。用好广告语,能使你的顾客增加两倍、三倍甚至更多。站在顾客的角度上,想他们所想,为他们解决困难。只要真正的为顾客服务,生意自然日日兴隆。#拾贰红#可以做到,你也可以!

更多营销方面的问题,请咨询#深圳心思维商业策划有限公司#,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深圳市心思维商业策划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为企业提供营销策划支服务的营销策划公司,尤其擅长网络营销策划,策划风格以“见效快、成本低、风险小”而著称,咨询电话:13809264037(李小姐).

希望这篇文章是对你有帮助的,如果你对我的观点有不同的意见,欢迎你与我交流!我的个人微信号:18575379915,QQ:408579403,公司网址:www.tieniusem.com  博客网址:www.tieniuseo.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电影《海洋奇缘》中,莫阿娜从小就有出海的欲望,但是由于其父亲在青年时出海曾遭遇到海浪的袭击,险些丧命。所以一直阻...
    浅草樱落阅读 494评论 0 0
  • 什么时候起,迎接黎明的总是一群跳广场舞的女人们。民族舞,现代舞,八段锦……各样的舞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成了城市...
    莫匆匆阅读 236评论 0 0
  • 1: 说说库和框架的区别?库(Library简称Lib),库是封装好的代码,通过调用开放出来的API获取相应的功能...
    崔敏嫣阅读 282评论 0 1
  • 凌晨一点 宿舍很安静 只有我一人 虽然是晚上 但月光很亮 偶尔听到有人去厕所的脚步声 还有路上过往的汽车行驶的声音...
    王马也阅读 22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