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社节气打卡之 立秋篇(上)

20180807
今日立秋。
立秋吃西瓜。
早上的酒酿汤圆,蛋花拉的不好看,味道还是不错滴,酒酿是我妈自己做的哟。
晚上的鱼头汤。二舅舅弄到一条二十多斤的大青鱼,几家分了吃,我妈要了鱼头和鱼尾。这鱼头大到昨天煨甲鱼汤用的大砂锅放不下,乖乖,妈妈说煨了两个多小时,汤汁都是奶白色的,肥美无比。这是贴秋膘的节奏啊!


立秋吃西瓜
酒酿汤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0808
今天是易锅一周岁生日,不知不觉中、一日三餐间充满温情和温暖的一年陪伴 !
我亲爱的二小姐会在我生日之际,下一碗面,遥遥祝福,为我庆生,情意就在这份记得中。
早上起来,刨丝瓜皮、下面、煎蛋,有点小小的仪式感,不由心头热乎乎的。感动于易锅团队一群年轻人的热忱;感动于易口好锅带来的润物无声的改变,细小到一颗口感完美的煎蛋的生成;也感动于自己自1月6开始从未间断的慢食社节气打卡,因为打卡,全家人的参与,点点滴滴的记录,让我时常感受到幸福。
云南红皮小土豆第四吃,香煎孜然小土豆,香气直接把丫头唤醒了。
爱一个人,就是和他(她)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嗯,好好吃饭!让每一天都元气满满!


生日快乐
一碗面
香煎小土豆

20180809
中午和小时候的小伙伴一起吃饭,聊啊聊,就聊到小时候的暑假,下午吃点心,一人盛碗冷饭,夹几筷子中午没吃完的菜,像炒山芋藤呀,炒饭瓜头呀,炒韭菜呀,捧着饭碗晃到小伙伴家,再夹点那家的菜吃吃,哎呦那个香哦!
我们江南夏天有下午吃点心的习惯。夏日天长,午饭吃的早,晚饭吃的晚,便会在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吃点中午剩下了的饭菜垫垫饥,这餐便是所谓的点心。
晚上回家看到妈妈烧的咸菜炒长豆,不由感叹,这也是特别下饭的夏日菜啊,我妈说:“那时候吃点心,这个汤拌拌饭,能吃上两碗饭,才好吃呢!”是啊!我们都记得那时候长长的夏季,还记得堂屋里泥地的阴凉,还记得那时的瓜好甜,那时的菜好香……
如今,吃得太好,人不觉得饿了,早已不再吃点心了。记忆里的点心却是比正餐还美妙的。


咸菜炒长豆
小蹄膀丝瓜汤

20180810
中式早餐,槐花鸡蛋饼、百合粥。
简单的生活包括习惯的饮食。


百合粥、槐花鸡蛋饼

20180811
早上的红豆薏米汤,内容太多,水少了点。


红豆薏米汤

20180812
今日早餐,自制汉堡版三明治。
用丫头的话说,看着好简单的,一吃却是豪华版的。
昨天丫头要吃自制汉堡包,便安排她爹去买食材,结果人家买回来的是切片吐司,还两种味道的各一袋,丫头说老爸你买错了,人家还说不是一样的嘛。洋葱没买,生菜忘了。好吧,总算有牛肉和五花肉。
今早,我腹诽一番之后,仍按爆浆汉堡包的做法調了肉馅,牛肉五花肉各半。煎好肉饼。又按三明治的做法煎了蛋。于是成就了这款一口下去肉汁在口中爆裂的汉堡包版三明治。
看着父女俩边吃边赞,那位仁兄还露出一口白牙,笑着说:“我就说一样,你看多好吃!”我不由莞尔,行行行,一样一样,好吃就行!


汉堡版三明治

20180813
早餐,粉丝肉圆汤+鲜虾猪肉蒸饺。
蒸饺是好朋友上周六包的。那天下午,在她家现做了锅贴给我们吃,恰似夏日午后的点心。后来又装了两包让我带回来做锅贴吃。早上时间有点赶,就蒸了吃。每一只饺子都饱含鲜美的汤汁,不由就想起朋友描述剥虾皮的情景。吃着她用心做的食物,愈加体会那句话:食物是最能表达诚意的。被人惦记真的是好幸福的感觉。


肉圆粉丝汤
鲜虾猪肉蒸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瑞瑞又做梦了,又梦见那个同学了。 瑞瑞梦见她终于见到那位初中同学,并且请她吃了一顿丰盛的饭菜。她看到那位初中同学还...
    雪爱落花阅读 239评论 0 0
  • 函数是用来完成特定任务的独立的代码块。给一个函数起一个合适的名字,用来标识函数做什么,并且当函数需要执行的时候,这...
    穷人家的孩纸阅读 79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