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花落抖音,直播江湖三国杀正式开始?

直播界这个月最热火的话题人物不是薇娅,不是李佳琦,是老罗——罗永浩。这个话题人物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成功吸引大家的注意,成为村里最靓的那个仔。不仅他投身直播界带货还债,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事件;就连他去哪个电商平台,谈什么样的价格,直播能不能成功,都成为周边热点事件。这种制造热点话题的能力不由让人感叹,老罗尚能饭否,我的答案是能!!!

1

网上流传出来的一份真假难辨的罗永浩直播商业计划书中,对罗永浩的定位是知名艺人,核心优势的归纳是 有故事、有口才、有经历、有流量。这四点优势无可反驳,尤其"有口才"是老罗最核心的标签。

2005年的江湖,选出了中国第一代网红,上榜的十大红人中,唯有排名第6的老罗屹立不倒,红到今天。

这十余年间,老罗做过老师,喜怒笑骂皆成文章,被人编成老罗语录,红极一时。2006年他开了牛博网,虽然牛博网难言成功,但是老罗文青的本色已经显现。

在智能手机大热以后,2012年老罗招兵买马,锤子手机横空出世,掀起老罗粉丝的热情。江湖传说中有个段子,锤子手机的发布会,老罗一个人在台上宣讲了一个多小时,台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掌声,门口两个保安连连感叹,这个人没有去传销,而是踏踏实实的做手机,真是社会的万幸。

锤子手机最终还是倒在中国手机界腥风血雨的搏杀中,无论多强悍的口才,在企业营运的时候,都要面对成本核算,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粉丝不是韭菜,在老罗的新手机发布会过后,他们购买手机时,还是要货比三家,华为实用,还是小米性价比高,还是苹果用起来更顺畅。

锤子手机成立七年以来,销售业绩难言理想,成立初期,由于老罗的理想主义,在制造工艺上的不妥协,造成出货量低迷。在锤子的坚果系列手机一炮而红后,老罗迎来了喘息机会,他凭着过人的口才,拉到了成都政府的10亿投资,锤子手机也来到了成都。

老罗最终还是无力回天,锤子手机被字节跳动公司收购。老罗黯然离开锤子公司,随后在不同行业沉浮,做过电子烟,为表面科技产品站过台,传说中还要与小米旗下黑鲨手机合作。

他最终选择了直播。

2

这个选择让大家都兴奋起来了,坐拥1647万微博粉丝的红人入驻直播界,他在直播中妙语连珠的场景想想都让人兴奋。想来老罗的带货能力是毋庸置疑,能把企业产品发布会门票卖到百万收入,在国内大概也只有他了。国外的那位是乔布斯。

如今的直播江湖,三分天下。淘宝旗下李佳琦、薇娅是当之无愧的一哥一姐,快手有散打哥这样的头部主播,抖音的体量巨大,但是还缺乏顶级的主播。这三家平台对于老罗这样的红人争相开出优厚的合作条件,传闻中有六千万、八千万、一亿等不同加盟价码。

之前和几个朋友讨论时,我预测老罗的去向大概率是抖音,如今已被证实。分析原因如下:

1、抖音对头部主播的迫切渴求,是合作的强大驱动力。原本的南抖音、北快手,现在已经不太被人提起,因为抖音发展实在太快了,2015年原本并驾齐驱的两个视频平台,现在抖音俨然是国内老大,快手只有苦苦追赶的份。但是直播带货的风口,淘宝和快手的头部主播都力压抖音一头,这是抖音无法忍受的,寻找自带流量,口才绝佳的老罗合作,不失为弯道超车的一招妙棋。

2、老罗的文青本色,价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合适。老罗为什么调侃自己卖艺还债,就是因为锤子手机欠下的债务。锤子手机最终花落字节跳动,这可是抖音的母公司。在收购锤子的事件中,字节跳动对老罗是有过帮助的,老罗也是一个比较重感情的人,只要条件与其他平台没有特别大的差距,老罗会选择抖音合作。

3

不管老罗最终选择哪家合作,可以肯定的是,老罗还没正式进入直播江湖,江湖已经有他的传说,目前他的抖音账号下仅1个直播预告作品,粉丝数已达10.3w,天然热度,忠诚的粉丝,成功的概念应该是很高。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他会在这片江湖叱咤多久,能不能压住自己的暴脾气,会不会转战直播界一年半载后,又潇洒转身而去其他行业?

我个人的看法,以老罗的文青本色和以往潇洒转行的光荣事迹,老罗短则半年,长则两年,应该会离开直播界,原因如下:

直播看似风光,其实压力山大,对老罗暴脾气是严峻考验。李佳琦、薇娅都是典型的劳模,全年无休的直播带货。这种工作节奏对人的心理承受能力考验特别大,必须情绪稳定,在镜头前容光焕发。老罗为人熟知的除了他的口才,就是他的暴脾气,只要有人在直播间挑事,老罗某一次突然爆发,拂袖离去或者直接退出直播界都可能发生。

老罗的个性喜动不喜静,爱折腾是他天性,他对直播界并无真爱,更多的是卖艺还债的无奈感。只要财务压力减轻,或者有其他更合适的行业风口出现,老罗转身而去是可以想见的必然。

以上纯属作者个人猜测,会不会成真,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