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Jenkins那些常用插件

Jenkins插件大师

作为CI/CD的调度中心,Jenkins具有十八般武艺,目前已有1700多个插件,功能强大到似乎有点过分了。本文主要列出平时我们常用的插件。

以下这两个网站是Jenkins所有的插件及说明

Jenkins Plugins https://plugins.jenkins.io

Jinkins Plugins Wiki https://wiki.jenkins.io


Jenkins CASC: configuration-as-code

将Jenkins的配置以Code的方式进行保存,方便Jenkins的迁移与重建。该插件对于敏捷管理Jenkins服务非常有用。


Git Parameter

这是一个参数构建扩展,可以在构建的时候选择git的某一个分支来构建服务。

file-parameters

这个让Jenkinsfile支持将文件作为参数。

Hidden Parameter

参数化构建时,隐藏相关参数。可用于设置默认参数,同时通过API来传递参数。


Docker

利用Docker容器动态创建Jenkins Slave。如果有了Kubernetes/Openshift集群,就不需要这个插件了。直接使用下面的Kubernetes插件。
jenkins非root启动的话,为了运行docker需要执行sudo chmod 777 /var/run/docker.sock

Kubernetes

这个插件可以将Jenkins Slave Node动态配置为Kubernetes集群上的pod。

Openshift

这个插件支持调度Openshift的对象,包括触发 BuildConfig、Deployment、Scale up a Deployment,给ImageStream打新的Tag,以及创建新的对象、删除已有对象等。

swarm

这个插件可以方便地为jenkins master添加slave agent.


GitLab

配置Gitlab的相关认证,同时也支持GitLab的Webhook触发。

GitLab Hook

支持GitLab更好的触发。

Gogs WebHook

支持Gogs代码仓库的触发。


Maven

这个插件为Maven 2 / 3项目提供了高级集成功能。

Pyenv Pipeline

方便对python进行项目级别的环境隔离。
jenkins机器上需要安装python、pip、virtualenv

Python

这个插件支持在Jenkins的构建过程中执行Python脚本。

SonarQube Scanner

支持SonarQube的代码扫描。

Ansible

在构建任务中可以执行Ansible任务。

Publish Over SSH

通过SSH拷贝文件到目标机器,同时可以在目标机器上执行脚本

Publish Over SSH

事先要在设置中添加目标机器的访问方式。

Condition BuildStep

可以使用when对step做判断

Http Request

向用户发送一个HTTP / HTTPS请求

xvfb

为应用程序提供虚拟的X server,主要用于界面自动化测试。


Job Generator

定义一个参数化的模板,通过这个模板快速的在 Jenkins 上创建出任务。

Job Generator

Job DSL Plugin

Jenkins Job DSL Plugin 可以让开发者通过 Groovy 脚本来定义和配置任务,随后插件会通过执行这些脚本来维护 Jenkins 任务。与Job Generator相比,它需要了解Groovy。

Pipeline:Job

添加一个新的Job类型:Pipeline。

Pipeline:Job

Multijob

把多个Job组织起来。

Parameterized Trigger

这是一个扩展型的插件,使各个job连接的时候可以传递一些job相关的信息。

Parameterized Scheduler

这个扩展是Parameterized Trigger的定时触发版

Join

这也是一个触发job的插件,亮点在于它触发job的条件是等待所有当前job的下游的job都完成才会发生。

Build Pipeline

这个插件提供一个构建流水线的视图。同时它提供了一个任务的手动触发器。

Build Pipeline

Build Monitor View

将Jenkins项目以一块看板的形式呈现。

Build Monitor View


JUnit

展示JUnit单元测试报告。

TestNG Results

导出TestNG的测试报告。

JaCoCo

生成测试覆盖率的报告。

Performance

生成性能测试报告
需要在Jenkins机器上安装Taurus(开源负载测试工具和功能测试工具自动化框架)

Performance

Html Publisher

生成报告文档。参考资料:https://www.jianshu.com/p/8fb776f83243

Email Extension

扩展了发送告警邮件的控制力度。可以定义邮件触发器、邮件内容、收件人。

Mailer

每次不稳定的构建都发送邮件通知。
单独发送邮件给对构建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人,会从SCM提交者人的信息中,拼出邮箱。

Sounds

这个插件能让Jenkins通过播放声音来发出通知。

Workspace Cleanup

每次build之前删除workspace目录下指定的文件

Workspace Cleanup


Role-based Authorization Strategy 用户角色

给Jenkins用户权限管理添加了角色组。

Matrix Authorization Strategy Plugin

为每个项目设置用户权限

Disk Usage

对Jenkins节点服务器磁盘的监控。

Disk Usage

Monitoring监控

监控Jenkins节点的CPU、系统负载、平均响应时间和内存使用。

Monitoring监控

Backup备份Jenkins

自定义备份Jenkins Home目录。

Backup备份Jenkins

ThinBackup轻量备份Jenkins

轻量备份Jenkins上的配置与Job

ThinBackup轻量备份Jenkins

SCM Sync Configuration

SCM Sync Configuration

预先要在全局配置中设置代码版本控制库的配置,每次创建或更新job配置时都会提示是否同步配置



参考文章
jenkins常用插件汇总
Jenkins插件大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Jenkins就不用做多余的介绍了,作为CI/CD首选的开源解决方案,持续集成 (Continous Int...
    王奥OX阅读 3,066评论 1 13
  • 1、传统我们的项目开发模式是产品调研提出需求,开发团队研究决定开发方案选型。然后开始一个周期的开发,模块开发完成之...
    张熙阅读 12,327评论 2 42
  • 教程:https://www.yiibai.com/jenkins/ 本节内容: Jenkins介绍 安装部署Je...
    达微阅读 8,944评论 2 77
  • 前言 在日常开发中,经常会有发布的需求,而且经常会碰到各种环境,比如: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生产环境。虽然可以使用手...
    tinylk阅读 38,221评论 34 77
  • 我有一个好朋友,认识快十年。 她叫文应譞,也叫文懿嘉。都不是真名。 自诩为女文青的我们却有个土的掉渣的组合名字:嘻...
    李晓欣阅读 583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