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爱是永恒的星辰(四十三)天涯何处是归鸿?

“好巧哦,星星,你也坐这辆公交车吗?”张子墨明媚的笑容惊落一地阳光。

“嗯,我每周都坐这辆车回家,我记得没遇见过你。”

“我今天去我姑姑家,她家在你们附近。”张子墨解释。其实,他哪有什么姑姑,他只不过想送她回家。

公交车很拥挤,他很自然地拉起她的手挤上车,把她轻揽入怀,用他高大的身体护着她。低首闻着她的淡淡发香,温柔地看着她浅眉微蹙的侧颜,为自己的小心思而得意。

凌家洛看似平静地喝着咖啡,心里的怒火却在熊熊燃烧,那牵着的手让他心慌意乱,莫名烦躁,那是他的凌小星,只能是他的凌小星啊,他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们中间何曾又夹进另一个人。他蓦然想起自己己经亲手把她推开了,象一件原本亲爱的东西让他无情地随手丢弃了,凌小星,我们各自安好,永不相见那句话犹在耳边,可是自己真的安好了吗?每天重温着过往的美好在每个星光陨落的夜晚一遍一遍地细数着寂寞。看见张子墨看着凌小星眼底的无限温柔,他好象看到了自已,他开始慌了,乱了,嫉妒了,坐在车里,他看着凌小星微笑向张子墨摆手告别,那笑,像一把钝了的锉刀,残忍地割开他的心,哀伤撒落一地。

“老大,你真要参加SUS公司的设计大赛吗?”吃饭的时侯,韩保民问凌小星。

“老大当然要试试,据说这次SUS大赛不仅有很高的奖金,还有去英国爱丁堡大学全额奖学金留学的机会,还有还有…………还有机会毕业后优先进入SUS公司供职,SUS公司可是世界顶尖的建筑设计公司,能进入那里工作,啧啧…………星星,我无条件支持你,宿舍卫生我包了,没时间来餐厅吃饭我给你叫外卖。”杨小雪的嘴开始叭啦叭啦话唠模式。

“嗯,需要什么跟我们说。我们都会全力支持。”

“不要太感动哦!”

“你需要什么英文资料我可以帮你翻译。”张子墨低声慢语。

“就是嘛,有我们英语糸大才子在,所有英文翻译都不在话下。噢,对了,子墨,学校公派去英国进修的名单下来没有?”韩保民问。

“还没有。”

“什么进修啊?”杨小雪很关心。

“就是外交部在全国特招的一批英语高级翻译,我们学校名额只有两个,上个月测试的,我没通过,子墨通过了,再通过面试就能被公派去英国进修两年的机会,然后进入外交部或者大使馆为国家效力。”韩保民解释。

“子墨有实力,一定可以的,可是要是你们都走了,我怎么办呢?我不要。”杨小雪噘着小嘴泪快要掉下来。她爸爸半年前因为忽然中风瘫痪,她毕业后就要承担家族企业的责任。

“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大家以后要各自奔忙,不去英国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

“保民,你毕业后做什么?”

“我?我爸让我考他们糸统的公务员。”

大家的话题自然转移到毕业上,忽然就变得很伤感。

深夜,凌小星终于凭残存的记忆画出了爸爸在世时没有画完的那张设计图。再修改完善一下就可以参赛了,她轻轻地吁了一口气。

“谢谢你,子墨,没有你翻译的那么精准的资料哪能成就我这张中西合璧的设计图,今天晚上我再完善一下就可以发过去了,我们走吧。”凌小星同张子墨收拾好东西出了图书馆,“怎么下雨了?”下的不大,凉凉的雨点打在身上,凌小星只穿了件白衬衣,忍不住打了个冷噤。

“这天还真是一天七十二变,衣服有备无患,幸亏我多带了件外套,来,星星,你披上吧,别感冒了。”张子墨说着把拿着的外套要给凌小星披上。

凌小星正要推辞,一只手己经抓过外套丟进雨里。

“哥哥!”凌小星惊呆了,张子墨更吃惊。

“跟我走。”凌家洛冷冷地说,转头走向车里。

“子墨,你先回宿舍吧。”

雨萍大厦22楼总裁办公室。

”凌小星,没想到你会这么堕落。”

”什么?”

”你就堕落到这么需要男人的地步吗?”凌家洛又恼又气又妒又恨。狠狠地把她甩到沙发上。

”我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凌小星的泪水奔涌而出。是,当初我是欺骗了你,骗得了你的收留,你的同情,你的怜悯,是我对不起你,四年前你不是把我赶走了吗?象丢弃一件衣服-样把我丢弃了吗?你不是说我们两清了吗?什么关糸都没有了吗?为什么你还要招惹我,还要说这么毒辣的话诋毁我?”

”你说我招惹你?诋毁你?”凌家洛咬牙切齿,愤怒失落到极点,-把抓住她的衣领,”你敢再说一遍?”凌小星的衬衣扣子一颗颗绷落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那你跟我说张子墨是谁?不要再骗我说他只是你的朋友。”他怒吼着。

”不是你想的那样。”她抵上他愤怒的目光,看见他的脸色忽然变得苍白,抓住她的手也慢慢松开,他又开始头疼,他踉跄着抓住沙发背,倒在地上。”哥哥,哥哥,你怎么了?”凌小星慌了。

”扶我去床上躺会。”他两手抱着头有气无力。

凌小星扶他到隔间的床上,这个隔间还是第一个暑假他为她准备的休息室,里面的东西什么都没变,甚至她的一套换洗衣服也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

他的头疼的要命,意识渐渐模糊,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看到的凌小星只是个影子,象在梦里一样。

好不容易把他扶到床上躺下,凌小星起身要去给段飞扬打电话。

”不要,不要离开我,凌小星。”他抓住她,紧紧地抱着她,象要把她揉进他身体里,从此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他冰凉的嘴唇亲吻着她的脸她的唇她裸露在空气中的雪白的脖颈,把头深深地埋在她颈窝里呜咽着:”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两个又如何能分得清谁是谁,谁欠谁。”

凌小星没有动,泪一串串掉落在他背上。”你不赶我,我又怎么舍得……离开。”

凌家洛此时的意识游离在梦中,他闭着眼睛,象在同梦中的凌小星自说自话:“你知道吗,你种的花又开了,满园都是,我好想你,看不到你听不到你我有多难过。要多狠的心才能四年没有来找我,没来看我一眼,凌小星,看着你对别的男人笑,我有多痛苦,答应我,你是我的,永远只是我的星星好不好。”他的声音悲伤地颤栗,他的吻又狠又急,面对他的狂热,凌小星全然不设访,温顺地把自己交给他那狂暴的,而且悲伤的不忍目睹的挣扎当中。此刻”爱”这个字,听起来是那么空虚,来形容她对他的真情,实在是太空太谈了。尽管爱我要我吧,我漫长的未来全都是你。她无所顾忌地搂住他的脖子,感受他温热躯体里跳动着的脉搏,贪婪地吮吸着对方,颤栗,燃烧,温柔地把自已完全交给了他。庄公在梦中梦见纷飞的蝴蝶,醒来彷徨不知是他的梦里有蝶,还是他在蝶的梦中。凌家洛醒来的时侯,是躺在医院里。

“我怎么在这里?”他四处张望。

“你晕倒了知不知道?来,吃药。”段飞扬给他倒了一杯水。

“我记得我在办公室,我…………”

“不错啊,你是在办公室晕倒的,你说你半夜还在办公室加班,你不要命了。”

“谁把我送来的?”

“金叔啊!他看你半夜没回家不放心,就去公司看看,果然你晕倒在办公室里。”

“金叔?”

“要不然难道还有谁?”段飞扬看着他似笑非笑。

“哦,没什么。”他拍拍脑袋自言自语:“可能只是个梦罢了。”

“特大新闻,特大喜讯,双喜临门。”韩保民进门就哇哇大叫。

“稳重,稳重,你的稳重在哪里?未来的韩处长。”杨小雪随手递给他一罐饮料。

“一号喜讯,星星老大得了SUS设计大赛的一等奖,二号喜讯,张子墨同学被外交部委派留学了。”

“早就知道了,一个星期后我陪星星去SUS公司总部领奖金和证书并办理留学事宜,你要不要一起?”

“我去不成啊,要参加公务员考试。”

“我为他们高兴,又很难受,我舍不得他们。”杨小雪眼里泪光闪闪。“要是我们能一起去就好了,永远不分开多好。”

“别那么伤感了小雪,我的泪都快被你引出来了。”韩保民吸了吸鼻子。

“也好,让星星看着我的子墨别让英国美女给领跑了。反正都去爱丁堡。”杨小雪含着眼泪说。

“你看不出来子墨喜欢星星吗?”保民问。

“我知道。”

“知道你还花痴?”

“我知道星星只会把他当哥们。”

“你怎么知道?”

“前年冬天,我和星星碰见凌大少了,星星瞬间就失魂落魄,我把她拖回来,她还病了一场,你说我们老大的最爱是谁?你说谁还能走进她心里?可恨凌少那个冷血不懂她,下次我要再遇见他,要他好看。”杨小雪攥起拳头。

“星星说,只要子墨一天不结婚,我就还有机会,我愿意等。”说起张子墨,杨小雪又一脸柔情。

“杨小雪,你长大了呀。”保民拍拍她的肩。

“切,叫我杨总。”

接下来,雅思考试,办理签证准备资料等一糸列出国入学手续,忙忙碌碌又两个月过去了。最近半个月,凌小星总感觉自已的胃不好,总想呕吐的感觉,可能是累的吧,她想,也就没有在意。

终于忙完了,后天就要走了,她想应该跟飞扬哥哥和小玲姐告声别,顺便看看胃怎么回事,便去了医院。

“星星,你先去飞扬办公室等一下,我一会忙完了陪你去检查,我们晚上一起吃饭给你饯行。”小玲见她来了很高兴。

段飞扬正在办公室。凌小星直接推门进去,“飞扬哥哥。”

“小星星?”段飞扬表情有些怪异。

凌小星抬头才看见屋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哥哥。”乍见凌家洛,凌小星有些吃惊,想起那夜又有些脸红。

“星星,我己经知道了哦,祝贺你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等我下了班,我们去翡翠湖饭店,叫上你的朋友们,想吃什么随便点。”段飞扬说着扭头看看凌家洛,“哎,男神,要不要一起去。”

“不去。”凌家洛冷冷地说。一想到她旁边的张子墨,他嫉妒的怒火便雄雄燃烧。

“家洛,都四年了,你所有的气也该释放完了吧,星星当初也是迫不得已,要怪就怪我们,你何必对她这么无情。”

“我能有什么气?她对我而言,只是一个捡来的说谎的骗人的小孤女而己,跟我没有任何关糸。”天哪,他到底说了什么?他到底在跟谁赌气?话刚出口凌家洛便追悔莫及。

凌小星有一瞬间的惊诧,头顶如炸雷滚滚而过,但她很快镇定下来,扬起头清亮的眼晴深深看着他,看似平静地云淡风轻地一字一顿地说:“是的,我就是一个在贫民窟捡来的,爱骗人的,爱说谎的孤女,蒙您凌先生收留我才过了几年好日子,要不然可能早就尸骨无存了,更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可惜我……没有机会再报答你,也没有资格像爱我的生命一样爱你,感谢你给我的一切,我会永远记得,我们就此别过罢,希望你……好。”她很快抽身离开,泪已决堤成海。

凌家洛己无力站起。

“家洛,你这又何必,伤人又伤己。”段飞扬叹气。

翌日,飞往英国的航班带着凌小星远赴英伦,凌家洛第一次喝的酩酊大醉,象个孩子一样哭的撕心裂肺,肝肠寸断。从此千山万水,一念天涯,相见已遥遥无期。


励志女孩的成长之路《爱是永恒的星辰》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