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模样

第一章

初恋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难忘的是这样被你喜欢过”

     这句话是那个他喝醉后这样跟我说的。我觉得就我对他的感情,能写一本铺开了可以覆盖整个篮球场那么厚的书。所以,我写的第一个故事,是你。我怕这些情感不写下来,有一天会烟消云散。

刚上初中那会流行递情书。大家年轻的品味是不是都一样?长得好看一点就会收情书。那个女生平均一天一封来算直到期中考试过后还有人在递。

那个女生是我,我一封都没看。全接到以后撕开再扔到垃圾桶。(现在无比后悔,我应该保存下来炫耀给我儿子女儿看)不是我多清高,而是我大伯是这个初中的化学老师。要是被知道有这回事,肯定得被喷。那时候根本没有爱情的概念。就觉得这种递情书的桥段土到爆。

就这样,半个学期过去。有个电话打来了我家,(那时候小地方初中还没有手机)我好像至今还能听到我讲这通电话的心跳。然后一喜欢你,就喜欢了这么久。

刚好是怦然心动的年纪。

“喂~你是xx吗”

“是,你是谁?”

 “我是小齐的哥哥,我问你哦,你是小齐女朋友吗?他在谈恋爱吗?你有喜欢的人吗?我喜欢你,很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一口气,这个人似乎用了一口气就把这句话全部说出来。我没有听清什么问题,他到底在说什么,整个脑子就来回跑着那句,我喜欢你,很喜欢你…吓得说不出话!这个我求未谋面的男生。  

“啊?”我把电话挂了,这个人是怎么了,怎么会有我家电话?小齐的哥哥?我见过吗?然后全是自己心跳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一周,还是初中生日常的学习,打闹,直到我收到那封印有邮戳的白色信封。这是寄过来的信,信封上的字很好看,这次我没有扔没有撕,没有拆,我把它夹在语文书里。晚自修以后马上跑回家,抱着那本语文书。在房间里关着门害怕被爸妈发现,小心翼翼地打开。果然是小齐的哥哥!小齐是我的同班同学。他哥哥和我们在同一个学校,他们课室在我们楼上,顺着楼梯拐下来就到了我们课室。他告诉我他们班的男生每天下课都要趴在楼上的阳台偷看从课室走出来的初一新生,讨论哪个女生最好看,然后出手追。他不是,他就在同一个位置,只看我!故意在下课前五分钟跟老师请假上厕所,在那个顺下来我们课室楼梯转角看着在上课的我。放学后目送我出校门。在篮球场上因为看到我故意把球拍的更响,周末放假即使自己一个人也跑到学校打球,因为我家就在学校后面……我一字一句的看着这封信,它有三页纸。比那时候我们写的一千字作文还长。我很难用文字去形容当时读这些禁忌的早恋文字时那种感受,那种少女心咚咚咚的跳!用现在的说法,我觉得是被撩到吧!被我觉得土到爆的情书撩到。 我开始好奇小齐的哥哥到底是谁?他长得是否像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他有多高?他像不像我心里初恋的模样?我觉得我的感情被他反将了一军,我还没见到你,你却活成我最希望的模样!

第二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恋是件小事,但我不敢告诉你我也喜欢你

道不出口的喜欢,我把这种感情活成了每天的忐忑不安。知道有人每天在关注你,余光开始搜索到底是谁。我看着墙上的钟,离下课还有五分钟,身子坐直了起来,装作在看黑板,余光停留在门口那二楼顺下来的楼梯。有个人慢慢的走下来,停在转角的地方正好与我的座位形成一条直线。好奇心让我转头,他靠在栏杆上看着我微笑,这个角度和远距离好像就我和他才能看到对方。我看着他,有些远不是很清晰,个子很高,皮肤很白,校服穿在他身上很好看。我就这样出了神,见他一步一步走下楼梯,听不见下课铃声响起。

那以后我更好奇小齐的哥哥在学校到底是个什么角色,旁敲侧听的去关注他的消息,初三毕业班,长得很好看,很优秀,平时喜欢打篮球,虽然兼顾体育生成绩却很好,是小地方最有希望考到市里好高中的重点培养生,很多女生喜欢他,有一位关系很好的女同学……得到这些信息,少女心好像一下子被俘虏。每天要看一下那封三页的情书,关注最后那句,期待你能回信。然后琢磨起该怎么回。

他们都叫他阿花,因为他名字连读起来像这个字,说他很花心,所以叫他阿花。而在我心里他像极了花季里开得最灿烂的那朵花。我想不到遇到他,所有符合初恋的模样。题着笔,觉得自己的字很丑,写了就扔垃圾桶。最后一字一顿,一笔一划的把信写好,递不出去,譬如里面那句我也喜欢你。

那天下午放学,有个人跟着我。在学校后门的那里把我叫停,问我回信写好了吗?咚咚咚,就像球场拍打的篮球声,藏在血肉里的心跳。第一次真正见到他,个子很高站在我隔壁比我高出一个头再多一点。刚上初一发育才开始,那时候只有一米五吧。他走近了一点,比一比,“好像我比你高很多耶!”我往后退了一步,不想让他看到我的脸在红,大步大步的赶紧跑,丢下一句我会回的。

周末又到了,我哪里都不去,觉得电话会响起,要第一时间接到电话不能让爸妈知道有男生打电话找我。藏得小心翼翼,是我对这份感情最好的表达。铃铃铃铃!

“喂?找谁?”

“找你!"

沉默……

“你怎么不爱说话呢?"

“我,我不知道说什么。”

“那我问你答吧!你成绩怎样?喜欢怎样的男生?能做我女朋友吗?"

“成绩一般啊没你的好,喜欢怎样的男生?没想过。能不能做你女朋友?啊?你这人怎么这样?”

电话那头是一股坏笑。“傍晚我回学校打球,你来看我打球吧!"

“嗯?哦你周末还回学校呀?”

“嗯!”

挂了电话,我这头全是欣喜若然!傍晚要不要穿件什么好看的衣服,这是第一次正式见面吧?这还有其他人吗?我好害羞?我和他还不熟呀!要不要去呢?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自己这么害羞,一句话也不敢多说!?

晚饭后校园传来了球声,我战战兢兢的走了下去。打算在后门进去,走两步又羞愧地走了出去,打算绕前门走。走到前门上了阶梯半个脑袋露了出来,一看哇!人这么多!又反头往家里跑。等到过了一个小时,球声开始小了,人声退却,所有人都走了,自己悄悄的来到篮球场,指责自己的胆小,讨厌这种无中生有的懦弱,喜欢你为什么会让自己卑微起来。

远处走来一个人,抱着篮球,个子很高,衣服被汗打的得很湿。他开了口“你怎么没来?搞得我心神不定一直不能好好打球,怕你突然来了会冷落你!"我说不出话,明明这才是第一次见面,却觉得自己罪该万死,像是背叛了什么约定。“走吧,我们去楼梯那坐会聊一下。”灰溜溜的跟了过去,离他两个篮球的距离坐下。他身体向我这边靠了过来,他说“你看看我,知道我是谁了吗?”鼓起了勇气,那是第一次认真看清这张脸。阿花的眼睛很好看,学校不是很亮的灯光打在他睫毛间,好像眼睛透着光,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眼睛。他提起手顺了一下我头发,然后摸了一下我的头说“你真可爱!”这种在当下叫做摸头杀还有调侃的语句,分明是撩妹高手的必杀技呀!对抗我那个年纪的少女心,完全被征服!

他说“你喜欢我吗?"

我低头沉默,没办法告诉他我好像也喜欢你耶,没勇气递上那封写着也很喜欢你的信。我的活泼开朗还有勇气,在遇见了你后它们一厥不起。


第三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喜欢你这个秘密,我做了好多傻事,而你一件也不会知道。


最好的爱情会让彼此进步!这是在心智成熟后体会到的。那个年纪不懂,好像喜欢上了你,拼命想活成你喜欢的模样!我捣腾着抽屉里好看的纸,在上面标着三年初中计划!考上市里一中!就因为你的目标也是一中!马上中考了,你要离开这个校园了,以后要是不能穿同样的校服就没意义了吧?

慢慢的我敢跟你写出回信,信上更多是对你的崇拜与觉得自己不好。你还是一如的周末给我打电话,说一些我听了会马上脸红的话。在那个年纪,心跳记录着我最好的爱情。你真的把我当成了你女朋友,下雨天在课室外面等我下课,每天下课前五分钟准时出现在楼梯转角,周末给我打一通一通的电话,每周给我写一封很长很长的信…而那时候的我还是唯唯诺诺不言不语。

小地方有个卖冰的冰室,夏天很多早恋小年轻聚在那里喝冰。这通电话,他叫我晚上去约会。挂了电话以后我翻箱倒柜地找好看的衣服,告诉自己这是第一次约会!我找不到,都是衬衫牛仔裤,挑战了裙子又放下了还是穿回衬衫牛仔裤。哎,自己在心里骂一万遍自己怂。

提前出门了,提前了两个小时!最后迟到了半个小时。我在冰室外面一直绕圈,看着他走进冰室,我却迟迟不敢进去,一直就以散步的名义在外面转圈不让他发现。然后在冰室人少的时候钻进去快速的坐下来,不让别人发现。我对所有人都大大咧咧,只有在你面前自己胆小懦弱又小心翼翼。

他没指责我迟到,问我喝什么,我说我随你。要了两杯雪碧柠檬加冰。喝的上来了以后他教我用勺子把柠檬捣碎!这样最好喝!若干年以后每次点雪碧柠檬加冰,我总把柠檬捣碎,因为这样最好喝!这种滋味是我自认为最约会的味道。想来有些搞笑,居然是雪碧柠檬加冰。

我们聊了一些关于他要中考的事,以后可能不能常通信,这段时间要专注考试。我完全同意他的说法,心里想着不能耽误他,不想成为他成功的绊脚石。整个谈话我不怎么说话,在他看来应该有点闷吧?他喜欢摸我额头前面飘起来的刘海,送我回家的时候,他的手又这样停留在我额头。我其实很讨厌当时的自己,怎么不勇敢一点点?那时候的自己一定给不了别人恋爱的感觉吧?一味的羞怯,没有表达喜欢的本能。恋爱差等生大概就是我这种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花还是每周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好好学习。别喜欢其他男孩子,得好好学习。提前五分钟下课他就在楼梯间注视着我。我心里很高兴,但是还是一句话也没表达。阿花的热情也慢慢平淡了,后来我活生生把两情相悦活成了暗恋。暗恋最大的特点就是,我就是喜欢你,而你可以喜欢任何人!

日记本里都是你,里面收集的都是你喜欢的一切和我真正的感受;那会上课认真的不得了,期中考试拿了班级前三就是想跟你再靠近一点点,周末拉着同学去操场打羽毛球,想着或许能见到你;我在家里的门画着一道道线,希望自己赶紧长高和你般配起来。觉得那时候做过最变态的就是每天放学第一时间就跑回家,气喘吁吁的来到顶楼,怕耽误一秒,怕你突然走开。就这样拿着望远镜在看在篮球场的你!直到你们球赛结束。每次周末操场传来球声我就往楼上跑!久而久之可以判断出哪些球声是你拍的。我感觉自己中了你的毒,但是这些事情你不会知道,也不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中考完了,阿花也毕业了。他闲下来的时间变多了,忙着和同学道别各种聚会,这所学校少了一个年级的学生,我的心也跟着空了。联系也慢慢变少。周末的球声还是让我忍不住往顶楼爬,有时候失望,即使真的是你的话却不敢往操场跑,就静静的看着你自己一个人在拍球。我升初二的时候,阿花跟这个校园再也没有关系,他离开了小地方,在市里的一中上学,成为那时候我们学校唯一一个免学费到一中上学的人。暑假的时候,我折了999只千纸鹤用漂亮的玻璃瓶装起来,放在他家楼梯转角,里面塞了一封信要他在我们没联系的时候才打开。我变得更努力,就是希望两年后我也能考上市里一高,一起穿一样的校服。那个是年少的时候最坚定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二放假我有到市里找过他,他课间午休不的时候我们吃了一顿饭,到游乐场转了一圈,他问我要不要拍大头贴?我拒绝了。我最恨自己这件事!扭扭捏捏最后居然拒绝了。我我我至今都很后悔没有一张跟你的合影。返回小镇的时候我一直盖着头在哭,隔壁的人我一点也不想理。

后来就淡了联系,心想市里你肯定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了自己新的圈子。干嘛打扰人家呢?再也不爱学习,成绩慢慢往后跑。有一天,他在qq问我。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我敲着键盘“我们没有关系!我没真正喜欢过!”关了电脑,往被子跑。

天知道我夜里哭了多久,天知道我干嘛撒了这种谎。对于你我全是卑微,干嘛纠缠你,你那么优秀,我那么卑微,当时的距离当时的差距容得下我吗?你还愿意喜欢现在的我吗?

我的初恋就这样死于非命了吧!了断在你面前我冷不淡的态度里。




第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你,但是讨厌当时的自己!

颓废了一段日子,上课睡觉。那个年纪,好像爱情就是全世界。没有了你,世界末日。当时的自己,明明喜欢你到不行。你的一言一语都是我整天的心情。我却不善表达,不敢告诉你。

最后我没考到市里最好的那所高中,因为喜欢画画,我到了市里培养艺考生的高中。同在一个城市里,相隔不到三十分钟的脚程。念念不忘,但是埋在心底。

这是我的初恋,在整个青春期里面都支配着我。到了高中,上大学时候别人问我喜欢怎样的男生?

“高高瘦瘦,眼睛很好看,声音很好听!”

这是初恋的模样!


“最难忘的是被你这样喜欢过!"

这句话是阿花喝醉了在街角告诉我的。说完后他把头靠近了我的脸,可是我躲过了他的吻。那时候我高一,他高三。一次qq空间的留言,他在我生病的说说下面留言,还记得我吗?我们由失联到打电话。

“我说,怎么会不记得!小齐的哥哥呀!”

我很心虚,我要这样称呼他,什么小齐的哥哥,什么我还记不记得?你占领我全部的情窦初开,你这样问我?我心虚,但我更心疼!

他约了我周末一起吃饭,高中的我变得没有那么懦弱。穿上好看的衣服,说走就走。

他见到我,手还是落在我额头。你好像长高了!果然!我的心跳骗不了我自己!聊了一些这几年的空白。他还是一样自信好看,我没问他处了女朋友没,就安安静静的一起吃饭。

他带我见了他朋友,他们喝酒会摇骰子,我不喝,他一杯杯替我喝。我的大话骰子还有喝酒也是他教的。我来喊,输了他喝。最后看不过去,抢过来帮他喝。一杯一杯把自己灌。

终于他被我害得醉了,吐到一塌糊涂。因为大半夜喝了酒,满身酒气没法回学校宿舍。他领着我回他家里,我想我也醉了,说了好还说了太多的我曾经多么喜欢你。所以你借着醉要吻我。可是我躲开了。你有些尴尬,然后牵着我,我也拽紧了你。好像又回到了你喜欢我的那年,我那么想那时候就这样牵着你。

在他房间里,我们安静的躺着。我碎碎念的说过去自己为他做过的傻事。一放学就往天台跑,拿着望远镜看在球场的你;一到周末哪里都不去等着你给我打电话;整本整本日记的写着你的名字;你离开了小镇后我有多想你,多希望你可以像以前那样打电话给我。还有好多好多!借着喝了酒,我好像在宣泄这么个年来那个懦弱的自己!是它让我失去了你!

"原来你有这么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有些情绪,想吻我,最后还是把吻落在了我额头。

我们就这样手牵手,一直到天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给他写的那封纸鹤里的信,里面列着自己努力的目标与行动。写着必须要这样做到才可以配得起你。

要长高十厘米以上,要好好学习,要在你面前敢于表现自己,不管是怎样的情绪!要更一起穿着相同的校服,然后一起上大学!

这些文字是自己对年少的爱情最真挚的承诺。



下一次见面也是这些年最近一次见面。他大学毕业,我大二。那段故事与初恋的模样这个主题不符合,所以不写在这里了。那次见面应该是我对他感情的一个终结吧。会另起题目描起!

此文献给我逝去的青春,谢谢你读完我的文章。

你初恋的模样呢?也一样刻骨铭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最难忘的是这样被你喜欢过” 这句话是那个他喝醉后这样跟我说的。我觉得就我对他的感情,能写一本铺开了...
    这是小远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个契机看到了张根硕演的黄真伊,想起来那时看电视的时候我以为爱情都是那一个模样:青涩,相思,伤痕累累;初恋都是那一...
    胡小仙总是犯迷糊阅读 2,293评论 0 0
  • 为什么我把它称为恋情呢,因为在没有成为夫妻之前的感情无关风月,无关家庭。第一次看到他是高二的新班级,几乎一整年都没...
    如初vio阅读 62评论 0 2
  • 朋友十点半有课,本是打算我俩去海边走走,顺便去附近的星巴克吃饭,回来她去上课,我去市区转一下。结果,醒来后先打卡游...
    不答应at小厨房阅读 131评论 0 0
  • 每日选读内容笔记 | Day-35 上一讲说了稀缺,只要有稀缺其实就会面临选择,而选择就是区别对待,换个角度说也就...
    十二画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