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Pétition

又长又强。

艾莉丝感觉自己很慌张。

包括大脑,都慌张得不知道想什么好。

伊薇竟然没来!

她坐在伦敦刺客总部的半地下结构的会议室里。

两名刺客大导师好奇地玩着袖剑并准备听听艾莉丝要说的话。

她浑身不自在。

如果说艾莉丝的英语完全没问题的话,与这个比起来很有问题的是她莫名冒出来的的社交恐惧症。

如果她可以直接把刺客杀光这样就不用搞什么破烂谈判的话她会这么做的。

但是为了伊薇她没有这么做。

第一次被伊薇放鸽子,艾莉丝有点儿气。

说好的一起和谐地把这事儿搞定了呢?

艾莉丝决定不再想伊薇的事儿。

她认真地和两位刺客大导师谈了起来。

可是伊薇不在,他们压根没把这个倒霉的法国圣殿骑士放在眼里,甚至出于英国佬天性中对法棍们的恶意讲话一点也不友好。

“你以为你在哪儿?”其中一个把袖剑收起来,挑着眉毛,用鼻音很厚的伦敦腔问她,而且语速故意拖得很慢。

艾莉丝皱了皱眉,但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等伊薇回来发现伦敦刺客全被杀光了不知会作何感想。

屠个城那么方便,等我打个电话叫一下谢伊。

于是这个肮脏的世界就清净了。

不。她想。

不要。

她做了个深呼吸,回答道:“伦敦啊!”艾莉丝有点后悔自己为啥要来这地方了。

“这里不是法国,我亲爱的姑娘。或许你认为在你的家乡圣殿骑士和刺客没什么区别,但是请别把你的想象带到这里,你会发现这不可能。”

“那看来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了。”艾莉丝站了起来,有礼貌地和两个就差拿袖剑剔牙给她看的刺客道别。

目前所有的刺客都对艾莉丝有那么点好感,不过看来总部的老顽固一点都没有政治觉悟,死不肯合作。

看来我要回法国了。艾莉丝在心底苦笑了一声。

艾莉丝走出了湿的可以的地下室,回到了外面……依然他妈在下大雨的地表。

哼,刺客。

不怕天天窝在地底发霉了吗?

路上的人还是把马车当飞车开,几个倒了霉的报童抱着湿漉漉的报纸蹲在路灯下出神。不过在工厂干活的那些也活得不很如意。

艾莉丝并不觉得很生气,但是她开始怀疑伊薇是不是遇见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还是没来。

这帮大导师,等伊薇回来了叫她整整。

太没礼貌了。

艾莉丝暗骂了几句,低着头在下着雨的伦敦大街上瞎转,盼望着能看见伊薇——哪怕是她的尸体也行啊,这样好歹我还能亲手把她埋了——或者干脆烧成灰装进瓶儿里带回法国好了。

她转了很久。

她红色的头发被淋得湿透,包括她的衣服,鞋,以及她不怎么好的心情。

她壮着胆子去了拳击馆,挤了进去,踩了很多人的脚,被几个激动的壮汉瞪了几眼,直到她终于从人堆里看到那个老板。

带着滑稽的高礼帽的老板手里攥着一打票子,浑身一股和空气一样的汗臭味儿。

“这位女士,是来看比赛的吗?”

他油乎乎的鼻头像个突兀的钩子,平日里看比赛多了耳朵有点背,说话声音奇大无比。他那眼袋大的占据了近十分之一的脸的面积。灰色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

“我找伊薇,伊薇.弗莱。”

老板的脸色很快的变得惨白了,但又很快地变了回来。

“没有,今天她没来这儿。”

“谢谢。”

艾莉丝再次挤了出去,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挤出去的路顺了一些。

外面的空气还是很潮湿。

雨变小了。

艾莉丝没法子了。

她找到了伊薇经常带她去的酒馆儿。

天很暗,她仰头看了看酒店绿乎乎的招牌,犹豫了一下,推门走了进去。

她整个人都是湿答答的,雨水滴得到处都是。酒馆里不算太吵,人也不多。

酒馆看店的小伙子认识她和伊薇。所以看见艾莉丝进来就赶紧过去看看。

“嘿!出门忘带伞啦?”他翻出了一块毛巾,“还算干净,凑合着用用吧!”

“谢谢。”艾莉丝感激地接过毛巾,擦了擦脸,感觉视野开阔了很多,找了把椅子坐下。她的脚尖刚好能碰到地,于是她干脆踩在椅子的梁上。

“今天想来点什么?”他向外张望了一下,以为伊薇会紧跟着进来,但是看起来今天只有艾莉丝来了。这可真奇怪。法国小姑娘怎么了想来喝杯闷酒?

“我也不知道,你有见到伊薇吗?我找她快一整天了——要是她真的倒了霉……我的天……”艾莉丝叨叨着,她累了,而且她还很担心她的朋友。

“我好像有看见她……早上路过店门口……”

“然后呢?”

“她似乎跟着另一个女士往雕塑收藏馆的方向走了。”

好样的,伊薇,你这家伙,不知道又碰上什么可爱的姑娘了——唉,简直重色轻友得厉害。艾莉丝在心中嘲讽道。

“来点儿德国黑啤吧!淋雨有点儿难受。”

艾莉丝喝完了这味道很厚的东西,因为喝惯了所以也没什么感觉,就是感觉心里没那么慌了。

她付了钱,就离开了。

“路上小心啊!还有,淋雨太久会头疼的!”好心的小哥叮嘱道。

艾莉丝再次回到了雨水中,她揉了揉眼睛,感觉很倦。

还是先回去吧,至于伊薇?

不管了,睡一觉再说。

艾莉丝也懒得乘马车,一路走了回去。

她走到熟悉的门口——这屋子不大,是她刚到伦敦的时候自己租的,当然之后她遇见了伊薇,于是伊薇帮着把房子好好的修整了一下,现在看起来也挺像样子了。

她掏出了钥匙——上面还挂着伊薇送她的钥匙圈,现在想想感觉还很想笑。

事实上艾莉丝确实笑了一下。

“呐,上次出差回来,买了个这个……”伊薇掏出了一个小钥匙圈,好像看起来有点像铜做得,“你看,上面还刻了你的名字……”

艾莉丝接过钥匙圈儿,看着上面的小木牌上刻的“Elise”。

而且还被刷成了粉红色。

“你还有闲情搞这种东西?”艾莉丝无法想象伊薇怎么想起来买这东西给她的。“粉红色,啧啧啧。”

“是呀,你看,我刻的是不是很好?”

“哇!这么厉害!”艾莉丝看着牌子上熟悉的字体,还有差点拼错的刻痕。“想不到这个刺客竟然这么多才多艺……”

之后艾莉丝为了把钥匙套在圈上废了很大的劲儿,期间还被夹到手了,疼得要命。

然后这个钥匙圈就一直在她的钥匙上了。

她把钥匙插进锁里,先向左拧了半圈,又向右拧了两圈。

啪。

门开了。

她把外套脱了,还有鞋,接着洗了个澡,找了点东西吃了。

窗外的天空全黑了。

伊薇去哪儿了呢?

与此同时。

伊薇正和新加入刺客组织的玛利亚聊她弟弟的黑鸦帮。

玛利亚听得很认真。

伊薇感觉一天过得挺充实,能带个徒弟挺好,不过其实玛利亚就比她小一岁,所以也不能完全算是伊薇的学徒。

玛利亚是个个子不算高的姑娘,不过好歹比艾莉丝高那么点儿。家在伦敦附近。

“真是的,黑鸦帮能建的起来绝对少不了我的功劳——雅阁那条咸鱼,天天除了搞事情让我解决也不怎么干别的——不然我这姐姐能干什么呢?”

“哦,那黑鸦帮和刺客组织有什么关系吗?”玛利亚的嗓音很悦耳,听起来很温和,还有点儿甜。

伊薇很喜欢玛利亚。

“有那么点儿关系,但其实就是一帮混混——说起来现在的刺客组织还不够完善,所以我和雅阁都在尽力把组织发展得更好些。”

她们聊了挺久,接着玛利亚提议要去吃个饭。

“等一会儿,我先去让人带个话……”

伊薇招来了一名在逛街的黑鸦帮成员,冲他吩咐了几句,于是光头壮汉点了点头,跳上了一辆马车,飞也似地去了。

在家里抱着杯热巧克力的艾莉丝正看着一本新买的英文书看得起劲,屋外突然传来了很重的脚步声,接着是响亮的三声敲门声。

艾莉丝放下热巧克力,理了理乱七巴糟的头发。

“嗨,有什么事儿吗?”

艾莉丝打开门,仰头看着门口那个头仿佛在发光的光头男人。

“老大说她今天有事儿所以过不来了,让我传个话。”

“哦,好的。”

艾莉丝关上门,舒了口气。

还好没死。

伦敦挺乱。

艾莉丝看完书倒床就睡,至于伊薇?不用担心,大概会晚上偷偷地跑回来吧!

艾莉丝一直睡到早上八九点,把自己打理好之后外面开始出太阳了,然后就是浓浓的雾霾。

伊薇不在。

艾莉丝准备出去一趟。

她看见伊薇走到了家对面的咖啡店。

旁边是玛利亚,她俩看起来很开心。

艾莉丝看着她们有说有笑地走了进去,又出来时手里多了几个袋子。

伊薇看起来像是想往这里走来着,但是玛利亚和她说了什么,她俩便走远了。

艾莉丝感觉生活突然变得很空虚——她有一段时间没自己一个人过了,现在简直闲得发慌。

接下来的几天里她连伊薇的影儿都没见着。

艾莉丝感觉整个人都空荡荡的。

“就像被甩了一样,”艾莉丝嘀咕着,“这一点儿也不好。”

被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的感觉一点也不好。

艾莉丝不开心了就会去家后门的小巷子里练枪法。

她近战不行,她的长刀也不能带到伦敦来,但她的枪法很准。

反正被甩肯定不是第一次了。

她给枪填上子弹,瞄准了一个罐头盒。

砰!

罐头盒的正中央被击穿了个洞。

艾莉丝想着,比如第一次被人甩。

她再次瞄准那个咸鱼罐头,开了第二枪。

洞旁边多了个洞。

再比如第二次。

砰!

那这一次就算第三次啦!

砰!

不,伊薇不一样。

艾莉丝放下枪,仔细想了想。

毕竟她认识伊薇很久了,而且她们俩都很认真。

艾莉丝信任伊薇。

艾莉丝感觉自己有点儿想太多。

但她觉得自己在伦敦还不如回法国。

她想到了阿诺的咖啡店,她的家,她那很大的、空荡荡的、无比熟悉的家。

“怎么啦?亲爱的,心情不好吗?”伊薇突然出现在房顶上,接着很快地顺着窗沿下来,稳稳地落在地上。

伊薇给了艾莉丝一个大大的拥抱。

艾莉丝的不满随着伊薇的到来一扫而空。

“你这几天去哪儿了?我只当你是死了,真是的,唉,害得我找你半天。”

“我新收了个学徒——非常可爱,真的,不过她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过多的刺杀任务,而且她性子相当的慢。”

“那挺好呀!说真的,你们刺客总部的大导师,对人一点也不友好——下次我去没准儿就被他们剁了。”艾莉丝边说边往屋里走。

“没关系,艾莉丝,明天我们一起去理论一下,我相信他们会改变态度的。”

“好的!”

“你再不回来我就准备回法国了。”

“哦,那我就得跟着你一起去啦!”

伊薇的绿眼睛里倒映着阳光,看起来很漂亮。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