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行 国庆10.1-10.5 一家三口

出行目的:

1.中介

2.玩耍

3.吃饭

4.逛街

(ps,其实后三个都差不多了。。。)



2018.10.1晚 火车中铺

明天就到北京啦,

今天一天好迷啊,

再也不去那么早,在车站傻等,

还得听着两个老奶奶夹着我在中间他俩唠嗑吐槽,问我问题之后,觉得我答错了,还流露出了责备我的意思,什么鬼嘛。

晚上的车厢好冷啊,他们为什么还开空调,

关键是枕头真的让人不舍得把脑袋靠上去,

希望明天都好吧,能顺利找到住地,

也能如愿吃上日料,

如果还能看一场 影 的话,那就太完美了。



2018.10.2

一点点——卡,

三里屯——卡,

北京CBD——卡,

筑底食堂——卡,

国庆深夜天安门——卡。

(新通——卡

新通怎么说呢。本来是比较看好的一家,顾问小哥哥长得还挺帅的,也联络得最久吧算是,但是后来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能是他太着急了?总是问我什么时候定。。。公司也不大,跟ukec差不多,环境倒是看着挺高大上的)

好了,接下来吐槽时间:

1.排队费好大劲买的一点点感觉并没好喝到哪里去,可能是我尝不出来吧。。。(买的是中杯波霸和四季奶青,半糖少冰)

2.三里屯的公司感觉好好,真的像电视剧里的刷指纹进公司,高大上的感觉。

3.第二次来筑底食堂啦,这次带爸妈,所有想吃的都吃了。

海胆丼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吃了好几口还是觉得腥味很重。但是,爸妈和我都没吃过海胆,尝试下也还OK啦。

他家的三文鱼,生鱼片什么的真的超好吃。

鹅肝寿司的鹅肝也好吃到死,但是太小了太贵了。

鳗鱼饭也是超美味的,除了刺有点多哈。

大福又软又糯的感觉很幸福,毕竟甜点嘛。

其实上次觉得他家的寿喜锅也很好吃的,这次没点。

还有两个蟹壳的那个,叫焗蟹什么吧,记不大清了,是真的咸,咸死我们了,不过蟹肉是真好吃啊。。。

其他的几个就无功无过啦,味道也都不错。

还是最喜欢那道三文鱼刺身❤❤❤

(等后来才知道我爸爸觉得这顿是吃的最不好的一个,我唉,是我的错,不应该点那个海胆饭家里三口人没有人喜欢,点那个寿喜锅就好了。)

4.妈妈说没十一国庆去过天安门,看她那么想去,就一起去喽,结果去的太晚了,不让进人民大会堂的广场。。。不过人还挺多的,路上张灯结彩的,也还不错。

5.太古里的MAC都被试的乱七八糟,好不容易找到ysl发现还在装修。

6.本来想去故宫的清明上河图3.0展览,结果没有预约名额了。

7.还想看张艺谋的《影》,可是这边电影票实在是。。。#北京#



2018.10.3

早七点多

南锣鼓巷——卡

蟹黄汤包——卡卡卡(烫死了,蟹肉少,感觉几乎无,汤最多)

网红抖茶吧,最有名的那个奶茶由于去的太早原料没到——没卡(真的好难过,可想试试那个到底有没有那么好喝)

但是他家仙豆糕_绿豆还有红豆的都尝试了,25/4个——卡(绿豆最爱,不甜不腻,还很口感很细,晾一小会儿,就外酥偏凉,但里面还是热热的绿豆馅,总之,很值得常试呦 ps:我爸爸说噎挺)

护手霜_上海女人雪花膏经典——卡(味道不刺激,手感也不错)

鼻烟壶店——卡

一条街上各种饰品店,网红店,文艺店,皮具店——卡卡卡。(走马观花地看,很开心哒)

九点半左右,转战!

中关村——卡(包含中晚饭)

UKEC中介——卡(怎么说呢,感觉公司地方有点小,公司无法提供实习机会,顾问主要说成绩重要,实习无所谓,觉得还是有点悬。。。)

12点左右

新中关村美食,食宝街——卡(发现新大陆[小黄人得意])

具体(大部分在食宝街)

冷串串——卡(妈妈非要吃,其实我也没吃过,香辣的感觉很香的,味道不错的)

手擀面——卡(又少又一般,别去,我们主要为了找地方坐着。。。)

门口的酸辣粉——卡(一进门就闻到了,味道真的超好吃,虽然感觉16吃一个酸辣粉有点不值当,做的真的不错哒。)

14点左右

新东方——卡(后来回酒店,发现约了两个新东方顾问。我把之前那个忘了,emmm真不是故意的,感觉他们程序化真的很重,就是模式,很固定,个人觉得有点过于固定程序化了,公司感觉很乱,吵吵的)

17点

拉丝芝士棒——卡(长得真的太可爱了,味道还可以吧。一出来的时候萌化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号称30-40cm的大薯条——卡(很好看,味道感觉也还不错啊)

京扇子——二次卡(他家扇子真的超好看[委屈][委屈][委屈])

膳梨堂——卡(个人吃梨,更喜欢热乎乎的砂锅,用砂锅蒸的热梨,还带着那种透亮的甜度丝毫不过分的汤,我真爱❤)

超级物种——卡(他家分两层,楼下卖现做的海鲜,寿司,小牛排,还有一家好利来也在一块。二楼主要是新鲜食材的选购超市。位置超级显眼,店铺也五颜六色的)

我们在他家吃的一只小的波士顿龙虾,一个小螃蟹,一份三文鱼,一份六枚的寿司。

(龙虾我爸说这99一斤不贵的,蟹是最后一只了19.9帮我们免了烹饪费用,因为它实在太小了。50多的三文鱼口感还是很好吃,寿司感觉倒是一般,颜值没问题吧。)

晚上,七点之后

我不死心,非要去看ysl专柜试色

结果,去了最近的合生汇(也不怎么近了,也花了一个小时吧)

结果在一家衣服店,逛了好久,NEW LOOK LONDON里面的衣服都挺好看的(剁手了一个毛衣。。。话说我真的好喜欢那种半职业装。)

不由自主的走进了商场的3ce,并成功在劝说下,入了#118(后来在网上,有人说是山寨的,管他呢,颜色这么好看,滋润度这么高,我才不管。当然了,失落还是会有一点,后期发现应该是假的,但是持久度太棒了,也真心的好看,而且不掉色很持久啊)

最后在 miniso买了牙刷(只觉得他家的好使)

误打误撞,遇到两个人在跳舞机pk,小哥哥跳的好,右边的小姐姐差点,看了两分多钟,好困他们超厉害的

转头又是一个吃货聚集地,环境极其适合拍照,边照相边走路,逛了半个多小时吧。

到了外面,发现还是个网红点。

是个我十分喜欢但是看起来消费较高的地方了。

偶遇『深夜食堂』——卡

灯[小仙女][小仙女][小仙女]

地铁站,打道回府。 ​​​


2018.10.4

金吉列——卡

(虽然不是我约的那个顾问吧,这个顾问也感觉挺好的,有点实在的,而且90年的女生啊。。。长得我觉得有点像陈乔恩?戚薇?一点点哈。各种东西讲的也比较清楚,她也觉得我实习不是太重点,但是他们也能有偿提供,应该重点在绩点和雅思上,尤其是绩点,这种说法介于UKEC和新通、新东方中间,我感觉还是比较有道理的,推荐的专业也还不错,也基本上打消了我们对文书方面的疑惑,现在状况是等等跟那个顾问视频通话。人家国庆休假也能理解。)

这天还做了什么,我怎么想不起来了,想起来再补。



2018.10.5

早上9点 起床

我才醒,我爸妈都已经吃完了早饭,他们起的真早啊。。。他们给我泡了泡面,我就着昨天四季民福剩的糕点和干炸丸子吃面,其实我觉得糕点味道有点变了,所以后来没怎么吃,但是炸丸子泡到汤里好好吃啊[给你小心心][给你小心心][给你小心心]

后来,我实在觉得还是应该洗个澡,毕竟之后坐火车什么的也没机会,所以我爸爸就开始了他新一轮的睡觉,我洗澡到11点多,我们收拾打包了东西,12点之前下楼退了房间。

12点 离店

出了酒店,就坐地铁往北京站走,去寄存行李好出去溜达,毕竟我爸妈20点的火车,我是23点多的火车,还有好长时间可以四处看看。

12.30点左右 潘家园

我爸爸一直特别想去,潘家园旧货市场看看,所以我们就先去的旧货市场,位置还真的挺好找得,出了地铁口右拐也就200米就到了,门口还有一个大院一进门的那种墙(我记得有专业名词来着。。。)

去之前我和我妈妈就跟爸爸说了好几遍了,千万不要瞎买东西,到时候就给你100.200你就去溜达吧,想买啥多问多听,不要总是问价,看好钱包,小心小偷。

我们真的特别怕他盲目的买这里的东西,因为真的不懂,看不出来什么,相当谨慎了。潘家园这里真的是应有尽有,玉.石.翡翠.玛瑙.蜜蜡.木头.大型的石雕.古玩.瓷器.字画.书法用品等等吧,我是真的一窍不通而且无感,左侧是批发市场似的,右边是一个展厅,里面感觉一楼木质家具,沉香制品比较多,二楼看样子是卖字画的没有上去看。

我妈妈偷偷跟我说 你爸爸是不是附庸风雅[允悲][允悲][允悲] 我:啊哈哈哈哈。。。

其实就是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嘛,本来就不懂的,也总是想要靠近尝试嘛,要不然肯定永远也不懂哒(我也只是这样想,觉得我爸爸他其实懂不了,也不敢懂,穷。。。)

我看这里的东西还都挺好看的,但是我唯一喜欢的就是鼻烟壶和木簪子,至今也没有看到让我感觉特别心动的样式[摊手][摊手][摊手]我不在乎他们是什么出产的、要多贵、古代现代,只要好看就行了。

爸爸还一直在逛,时不时在几个摊位蹲下来问问,我和我妈妈已经找了一个地方坐着了,我真的觉得好累啊,没什么可看的[二哈]。

因为又累又饿,我爸爸看出来了,所以我们就说先去吃饭再回来继续。

午饭  华威馅饼

也还是在小红书和微博上找到的,潘家园美食推荐,选了其中的一家清真餐厅,主打牛肉馅饼,铁板羊肉,还要了麻酱饼,北冰洋(据说是老北京饮料,其实就是碳酸汽水),小酸黄瓜。

牛肉馅饼不错,但是我觉得有点腻,沾点醋就挺好的,铁板羊肉真的挺好吃的,分量足,味道也十分的好。配点黄瓜,吃真的很解腻啦,清清爽爽的。麻酱饼,我个人觉得还可以,我妈妈觉得不错,我爸不喜欢吃,其实就是开始是芝麻酱的味道,后来有一些类似花椒的味道,所以我爸觉得emmm但是其实他家这个饼就是这么特意做的[笑cry][笑cry][笑cry]

三个人点了一斤馅饼,一斤麻酱饼,一盘黄瓜,一个铁板肉,一瓶北冰洋,120多,感觉真的挺实惠的了。

13.30左右 潘家园继续

回到了潘家园,最后爸爸给一个朋友买了个木质烟斗,就离开了。妈妈觉得,是爸爸不舍得花那么多钱所以没有下手。

15点  Hamylet玩具店

接下来,就是王府井大街。在小红书上,看到王府井百货大楼有一个五层的超大Hamylet玩具店,据说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店之一,就是一个童话世界,各种毛绒玩具,电动玩具,拼图的等等种类真的很齐全。拍照圣地,女生天堂(更准确地说是小孩子的天堂)。

一层就是毛绒玩具,还有一个旋转木马在中间,真的超级梦幻了,喜欢炸了,拍拍拍了好久,尤其喜欢一楼的那对小白老虎和大眼睛猫头鹰,好萌好可爱的。趁人不备,还坐进了小孩子的那种小汽车里,妈妈还偷偷照了好几张。有一个专柜是放着各种的那种,手偶,有一个乌贼的特别吓人,我真的知道那是假的,但是太逼真了也,我妈妈把手伸进去,在我眼前一顿晃,吓得我猛的抱紧了自己一下子往后蹦了好几步,然后抬头发现对面那个男的看着惊慌失措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很搞笑嘛,哼唧)我妈妈倒是在一旁笑的不行。。。楼上还有一个那种背景,从屏幕红布钻进去,前面看像有个屏幕似的,我和拿的一个可爱的红棕色猩猩在那边一个人尬演了好久。(没错,我就是戏精本精)

我觉得2.3层都没啥,全是什么机器人。奥特曼,我都不喜欢。

四楼吧貌似有一面卖芭比娃娃的,我觉得这么多年了,她们怎么还长这样。。。没啥意思;

转过去另一面看到了挺多立体拼图,很好看的,小的那种也不贵18一套,当时有点想买来着。 中外建筑,航模,古楼,天安门,天坛,故宫,一个个小的模型很精致。

最后在中间的玻璃展柜,看到了许多那种不同场景 的卡通小老鼠,真的又贵又萌啦。(特别像小时候我家窗帘上画的那家小老鼠)。

离开的时候,从门口出去还跟蜘蛛侠合了影,他好高的=_=

说真的,其实一进门,我就有种想住在里面不出来了的冲动。。。

16点  东方新天地

本来是要去前门大街吃小吃,因为据说王府井的不好吃,其实我想起来上次吃也不怎么样,但是国庆总是限流,高铁还限时,走过去实在太远我们时间也有点紧张。就在我的强烈 要求下,去了刚刚路过的东方新天地里溜达。

(其实我是记得这里有一家网红奶茶店来着,但是我没记住名字),一进去就看到锅盔了,我妈妈在上次的中关村美食街就没吃到,这次就去买了一个薄荷牛肉的锅盔吃,她其实也就吃了几口,剩下的都是我吃的啊。。。是我饿了,对不起。其实有点咸。再往前走走就,看到無邪,买了个黑糖抹茶的奶茶还有两只特浓抹茶冰激凌。真心觉得他家奶茶比一点点好喝挺多,冰激凌味道也很浓醇。

爸妈一人一个冰激凌,我一边喝奶茶一边吃锅盔。冰激凌就咬了一口,我爸就拿过去了,我觉得那我爸爸可能觉得这个还真的挺不错的,好吃,才拿过去吃的。结果吃完了,我爸来了一句,这个冰激凌不好吃,苦的。纳尼!!!不好吃,你还吃完了,为啥吃完了才说不好吃,早知道放着我来啊。我就吃了一口,后来我妈妈把她剩下的一点下面的蛋筒带点冰激凌的给我了,现在觉得她不是真的吃不下了。

然后,问路找了一个进口新鲜果蔬超市,买了些在火车上吃的东西。觉得时间差不多了,19点多了已经,就坐地铁回了北京站。

19点  北京站广场

晚上七点多的,站前广场真的全是人啊,满满当当的。我爸爸非要跟我一起去退地铁卡,后来发现来不及了,就自己去取行李了,一会儿回来找我们。然后他们把退卡的现金就给了我,在北京站 照了几张合影,我看着他们进了安检。

然后,自己跑到德克士去小坐了一会儿,后来觉得那个女的总是要撵我,因为我不点东西。。。就自己出去了。

本来查到周围马路对面有个咖啡厅挺不错的,寻思去那里坐坐,打磨时间,结果到了那里发现不光咖啡厅关门,这还不是个商场,其实是写字楼,楼下一层还有一个展览,就随便走走,看了看,没办法又走回去了北京站。

经过天桥,照了几张照片,然后我像大家一样蹲在,广场上,在宿舍群里唠嗑,顺便刷刷微博,听听我艺兴新出的歌,发现新歌不收费就能下载真的又喜又气啊,哥,你歌都不收费了,这也太。。。国内不发行专辑,也就罢了,歌曲还不收费。艾玛虽然我知道有的时候这你也没法决定。顺便期待一下先行曲mv(七号出,就是明天,没错),肯定好看!!!这次海报也好好看啊

后来实在觉得没意思,就进德克士,点了一杯美式咖啡,一个人坐着四个人的桌子,玩手机,到了22点30左右,他们要关门了,才去寄存处取得行李,进了火车站。

十分喜欢,这次回程的下铺了,干净整洁,谢谢携程和老天爷。

#来盘点下我们做过的地铁和公交吧

『公交做的少只坐了120,120和1路感觉路线差不多

地铁坐的就多了,基本全是地铁出行,就算倒的次数多也没觉得很麻烦,最多的时候换了三个地铁,因为反正也不用出去嘛还是方便的。1.2.5.10.做的最多,亦庄线也坐了一次,爸爸要去迪卡侬买点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