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原谅了自己,原来之前一直不懂生活

我终于原谅了自己,原来之前一直不懂生活。

girl-1848477_1920.jpg

一、 参加长投训练营之前的自己

其实之前的自己,经常看不起自己,总觉得小时候的我是宝贝,越长大越对自己不满意,学习成绩,工作业绩,存款,感情,生活处处不尽如人意。

我找不到原因,但是有强烈的感觉告诉我,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的生活不应该如此压抑,不应该找不到方向,可是,你也能感觉的到,这么去想,永远不会有答案。

甚至,我开始否定自己,我开始认为自己不应该有这样不切实际的愚蠢念头,应该学会适应这个操蛋的社会和乏味的生活。

这个人生问题本身就是错误的。我拿一个不如意的问题,去问天问地问自己,谁也没能给我答案,反而磨灭了我去找寻的动力。

其实,这个偶然的机遇出现,源自于我的一位朋友,她给我推荐了《小狗钱钱》这本书,说实在话,这本书,还是过了一年以后,我才正式拿来看。

一扇崭新的大门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出现了。

二、 参加长投训练营当中的自己

在人群当中,最大的好处是,大家都差不多,大家都在郁闷,都在默默的烦恼。王小波有一句话说的入木三分——一个人最大的烦恼往往来自于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好像真是这样的,我所看见的人当中,最开心幸福的就是孩子们,他们占了很大的比例,然后是老年人们,但也不太多,日本那种“下流老人”的现象也很普遍,最不开心最不幸福的就是青年人和中年人。甚至说,绝大多数的青年人和中年人都不开心不幸福。

但是,大家能看到的,往往是自己的亲戚,朋友,邻居,同学,好像和自己的状态也差不多嘛,那还抱怨什么,继续默默的烦恼吧。

可是,我刚才说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出现了,这个世界让我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另外一种生活态度。

它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原来人,是可以这样生活的。理财和投资对于我而言,我觉得应该是一个人人都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每个人好像都命悬一线还浑然不知,每个人都盲目对未来乐观,每个人都完全没有丝毫准备就敢生活下去。

我之前对时间就有一种领悟——提前准备和留有余地。

可是,一个不懂得理财和投资的人,是完完全全和“提前准备、留有余地”背道而驰的。

走一步算一步,也叫裸奔的人,其实最后就是日本“下流老人”的下场,曾经做过大公司高管,退休之后居然去靠出卖自己的劳动力过日子,多么悲惨。

三、 一些感悟

在训练营的课程当中,班主任也曾经找过我,因为我有过一些经历,这些直销传销的经历其实就在每个人的身边,一点也不远,而这也恰好证明了一件事,懂得投资的人也都在我们身边,一点也不远。

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发现呢?视而不见呢?

因为,我们没有开窍,我们有眼睛,但是不知道往哪里看,我们有头脑,但是不知道该如何思考。

我们沉浸在一种默默的烦恼中,永远也不知道如何找到出路,甚至,连有出路这回事都不知道。换句话说,连个奔头、目标都没有。就那样庸庸碌碌的活着罢了。

之前看过孔子曾经教育我们,原文记不清了,大意是说,不要跟别人直接讲道理,当别人听的进去再讲,当别人听不进去就别讲,不要自取其辱。做事情都要做到“不得已”的状态,才算可以。

我感觉就是这样,当我推荐一本书、一部好电影给朋友看,他们往往并不能领悟到其中的精彩,他们要么恩恩哈哈,要么干脆连看都不看。这个时候,我就知道,不能对他们有什么意见,孔子不是说了嘛,当他能听进去再讲,听不进去就别讲。

而我的幸运在于,好像是通过自己的能力,醒悟了过来,并没有人对我做强烈推荐,逼我要学习理财这些。

事情就那么发生了,那我就欣然接受吧。

四、 现在不说收获,因为我想要的不仅是赚到钱,而是一种自由的人生

收获不收获,完全在于我们如何定义它。

如果说,理财的收获是金钱,那么对不起,我现在刚刚学习了新手小白的基础课,我还没有开始赚钱。但是,我可不可以说,我的工作上面的收入增加了呢?为什么?因为我现在慢慢转变了“穷人思维”,工作赚钱,不是要把自己累成驴,或者去拼低价,做那些看似很努力实际上毫无意义的事情。

我把我的客单价提高了,我可以付出原来的努力去赚取更多利润。

而如果说,理财的收获是生活态度,那么我也许真的该感恩。

我不知道该感谢谁,感谢推荐我看书的朋友?感谢这本书?感谢长投学堂?这样看来,好像所有的人和事,我都应该感谢。

所以,与其说感谢这个那个,不如说,我现在内心充实而饱满,我永远会保持一颗感恩的心。虽然我没有通过具体的理财项目赚钱,但是那种感觉已经深深在我的心上烙印了,根据吸引力法则,我一定可以收获财务自由和心灵自由的。

五、 以后我会怎么做?

首先,我会积极行动,理财不仅仅是武装头脑,更是锻炼动手能力。如果光说不练,其实还是没懂,如果懂得了自然就会去做了。

所以,首先,我要让自己财务自由起来,心灵自由起来。

同时,我想,我会更加“智慧”的去向别人展示这种人生变化的必要性。

我会去推荐投资理财的重要性,甚至比以前更积极的去推荐,当我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我就可以慢慢减弱他们对我推荐的无视,甚至我可以做到无视他们的无视,我就不会因此受到伤害。

但是一旦有人,像我看了小狗钱钱一样,有所触动,有所醒悟,我会全心全力的去帮助他完成属于他自己的转变。

值得帮的人,才去帮。

30期19班-2组15号梁浩瀚-毕业感言——我终于原谅了自己,原来之前一直不懂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