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人都是不会赚钱的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必须公布一个事实:

自从开始做社群营销和朋友圈变现,最近三年赚得钱,远超我前30年赚钱的总和。并且这点让我坚信,这条路是对的,在未来的几年乃至几十年都是对的。

要问为什么,我只不过明白了一个非常浅显的赚钱底层逻辑。

真正的赚钱,是直接收钱。


我有几个北漂的朋友,分别是我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他们要么就是学习好,家境好,或者非常勤奋。在我还天天打游戏,看动漫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很明确自己到底需要做什么了,并也付出了相应的努力。

他们后来做了医院主任,中科院研究生,奇虎的产品经理,学而思的讲师,浪潮的码农,政府的采购,等等等等。之前很多年,我真心觉得他们好厉害,全方位碾压连工作都不稳定的我。现在,有些人,都开始想跟我干。

今天聊起工资的话题,我傻乎乎的说了一句话:“工资?这个词怎么这么陌生?”众人哗然,若有所思。


信念和价值观,决定你的能力

你们知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一辈子碌碌无为赚不到钱?其实这些都是由一个人的潜意识决定的。一个人的潜意识,他有三套软件,第1个就是信念,第2个是价值观,第3个是能力。分别对应:

我想要
这样好
我能做

信念,价值观和能力,并不是同一时间都出现。比如说你的信念是将来要做一个政客,树立了这样的信念,就有了相应的价值观,而能力是你先有了这个价值观过后再去慢慢去练就的。

信念实际上是对自己未来的预判,是你先有了这个预判,才慢慢练就相应的能力,如果你当初的预判是错的,那你的能力也就练错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赚不到钱的原因。

因为他们当初的信念和价值观错误,而能力是跟着你的信念和价值观走的,就是说你有什么样的信念和价值观,然后你就练就了什么样的能力。

比如读书的时候,我认为我以后会成为一个程序员,然后我就不断的去练习编程的能力,我的c语言和c+加还有VC VB都学的非常好,还编了很多好玩的小程序。现在我的很多同学也都在做程序员工作,有些当经理的一个月能拿到两三万的月薪,其实也就到这个程度了,再升上去就比较困难。

还有一些同学,他们的信念是以后能去英国,去美国和外国人聊天,这样一个信念会让他去考英语6级8级,他们能不能赚到钱呢?不外乎也就是两三万块钱的月薪,这个月薪是很低的,可能你们有些人认为很高,但是在上海这个城市挣2万块,一年20多万,一辈子可能都买不起一套房。

还有一些人喜欢音乐,他就会去唱歌,去练习钢琴,练习舞蹈,所以说我们后天的能力都是按照自己的价值观和信念给练出来的。这些东西就决定了以后这几十年你在这个社会上有没有出路。

有价值观和有信念的人一般都是中产阶级,比如我开始讲的这些同学,他们基本上都属于中产阶级。这一部分人是非常少的,能在读大学的时候就把价值观和信念确定的人,我觉得在人群当中不过10%而已。

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是没有确定信念和价值观的,这些人在干什么呢?读书的时候在打游戏或者在乱七八糟的玩,浑浑噩噩的随便找个工厂或者找个公司就去干了,其实我就是属于这样的人,我就没有信念,没有价值观,没有能力的人。

但是这种人,并不是一无是处,恰恰还有一招杀手锏可用。


金钱第一

我接下来要给大家种一个非常正确的价值观。

当今这个社会是什么社会?拜金主义社会,金钱社会。在金钱社会和拜金主义社会里面,什么样的价值观和信念最重要?有没有人能回答出来?

这就是树立你的信念和价值观的时候,你就知道你以后就是向钱看齐。

再给你精准的定义一下,金钱第一!树立了这样一个价值观,你知道你们会练什么能力吗?

一旦你树立了金钱第一的信念,你的价值观也是金钱第一。然后你会练什么能力,你还会不会在工厂里打工?你还会不会去做一个普通的办公室文员?你还会不会把你的生命倾注到无意义的游戏上面?只要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这些都是笨蛋的行为,你的信念和价值观将决定你练什么能力。

当你树立金钱第一的时候,你所有的能力都是练赚钱,你可以在你的笔记本上写上

金钱第一,金钱第一,金钱第一!

到底要练什么能力?所有与这个金钱第一没有关系的能力把它全部舍弃掉,然后你就可以得到成果,做一个金钱佛。

包括团队管理,产品设计,编程,文员,这些东西都不符合金钱第一的观念,这么多年来我自己也在研究这个东西,到底什么东西才是符合金钱第一的观念,答案非常简单。

金钱第一要练的能力就是收钱能力,你只需要收钱,不违法的情况下,把别人的钱变成你的钱,你收过来就行。

你确定了这样一个观点,接下来就要想怎么样才能收到钱?

大家可以看看我是怎么搞的,一旦确立了金钱第一,接下来就是收钱收钱,我要给大家一个支付宝对吧?给大家支付宝过后,我就要想这个支付宝怎么推广出去?我还要想怎么好推广?当然现在是用互联网来推广是最好的。然后我才会想怎么样去做营销,我才会想怎样去设计我的产品和服务。那至于这个产品是什么重要吗?设计重要吗?营销重要吗?这些都仅仅是收钱的媒介,是随后完成的步骤。

向死而生,以终为始,赚钱这么简单的道理,根本不需要什么多复杂的花把式。


我们做一件事要去抓根,很多人在抓树叶,在抓飘在外面的东西。是你先看到你的根,然后再往后推,而不是先抓住枝叶,往根推。一味抓枝叶的人,终其一生都摸不到根。


今天我讲的东西如果你们听懂了。你就知道哪些工作可以不做了,接下来该干什么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一辈子在努力做事,努力工作,努力挣表现,努力学习而没有钱的根本原因:

因为如果你练错了能力,你把你的时间精力投错了方向,在这个金钱第一的社会里,

你就变成了一个废人。


至于我到底是怎么做的,欢迎给我留言

也可以wechat

zhengchong1114

直接换个活法。

我是冲哥,专注解决你的财富焦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之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这句话是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
    读力赢阅读 954评论 0 6
  • 猫咪,是这个星球上神秘又优雅的生物,他们用他们的“萌与傲娇”占领了喵星人的内心。那么你了解他们多少昵?猫咪为什么会...
    喵的本子阅读 365评论 0 1
  • 天气转凉 昼夜也慢慢要比白天要长 临近下班的时候 看了看窗外发现晚霞格外的漂亮 大片大片的火红色 洋洋洒洒的印在天...
    顾清欢y阅读 328评论 0 0
  • 我看到花的影子在月上 你说,今晚风大…… 我看到尘土在水中熟睡 你说,明日立秋…… 露珠是夜从尘埃中敲打出的眼泪 ...
    百合岁月阅读 2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