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摄影培训 蜀源影像说美女医生拍出了令人窒息的中国美

用来虚度的,

才是好时光。

···

醉美中国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

如莲花的开落。

青简一袭长衣,

轻轻走进江南迷蒙的雨里,

也走进自己的梦里。

古朴长亭,旧时巷陌,

诉不尽的前尘往事,

说不尽的三月风流。

青简镜头里的江南,

总有一种东方的宁谧,

和一种历史的厚重。

她不是什么大摄影家,

她只是上海瑞金医院,

消化科的一名主治医生。

大部分日子里,

青简都要穿着白大褂,

以医生“周洁”的身份,

给病人们检查胃镜。

但只要一有时间,

青简就会抓起相机,

逃离医院,跑出去。

2009年,

在上海交大医学院读研的青简,

拥有了自己第一台单反。

虽然对摄影一窍不通,

但她觉得:

一个人怎么看这个世界,

就会怎么表现这个世界。

行万里路,

阅万种景,识万种人,

她喜欢用脚步去丈量自然,

用镜头去记录生活。

2011年,青简无意间发现日本有个做二十四节气的网站,深受触动:节气是中国传统文化,怎么看还是觉得只有中国的风景和它们最为般配。

只有中国的景色,

能代表二十四节气;

只有走遍全中国,

才能完整感受二十四节气。

青简想用自己的相机,还原二十四节气应有的样子。于是,周末、长假、调休···青简开始利用每一个旅行时间,一路追溯,一路拍摄。

从婺源油菜花田的春分,

到太仓垂柳边的处暑;

从浙南梯田的芒种,

到茫茫雪乡的大雪。

立春、雨水、惊蛰···这些渐渐被人淡忘的名字,在青简的镜头下,好像从来没有远离过,只是沉睡在我们身边。一旦迈出寻找的脚步,就会被轻易惊醒。

北至黑龙江,

南达福建,西及西藏。

青简“找寻”的足迹,

慢慢遍及十多个省份。

每一张图片,

都有一个故事。

每一个名字,

都蕴含无数情感。

拍“大雪”的羊草山顶,

没睡过土炕的青简,

一夜没有合眼。

第二天,

又要在零下30℃雪地里,

徒步翻山15公里,

幸而驴友的支持才得以走下去。

大雪纷飞的十月川北,

青简的车子因为湿滑冲下河滩,

险些掉进金沙江支流色曲河中。

当地人费了半天力气,

才用拖车把她的车子拉上岸。

新疆徒步一整天,

青简的水喝光了,四处讨不到水,

幸好有户外的马队告诉她,

前面有山泉水,才救了急。

“因为喜欢,

所以坚持。”

那些美到窒息的图片,

取材于全国各地实景,

佐以康熙字典的字体印章,

似一幅长卷国画,

不动声色,却意蕴悠长。

一经发布,

立即爆红网络,

疯转无数,

还被评为“2011最受欢迎组照”。

青简说:

如果能用十二个时辰,

来走遍中国。

那么夜半,

她会在四明山的古村里,

望一轮明月。

日出,

她要在唐克的黄河边,

盼一抹晨曦。

食时,

她会在禾木村的山坡上,

看一缕炊烟。

黄昏,

她要在纳木错的湖边,

等一片晚霞。

大自然没有分秒必究的时钟,

青简用天地万物的变化,

精确定格着每一时刻。

韶光流逝,岁月如梭,

曾经代表光阴的名字,

湮没在时光的洪流里,

渐渐被遗忘。

却在青简的作品中,

重新变得可亲可近。

“因为走过,所以真实,

因为感动,所以牢记。”

青简背着相机,

走过中国大部分省市。

“所有未曾涉足的地方,

都将可能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在北国的草原,

注视一片秋天;

在南国的花海,

邂逅一个夏末。

深入大山腹地,

被淳朴的笑脸撞个满怀,

踏进希望的田野,

感受丰收的灿烂。

身在万物之中,

心在万物之上。

当时间与空间、历史与自然在她的摄影作品中相遇,她的心也从充满物质的喧嚣都市中超然而出,回归古典、自然与丰沛的诗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因为某事拜访了我的一位小学老师。老师很高兴,说对我的印象很深,因为我上学时学习很好,我听后犹犹豫豫地默认了,...
    淡淡的平静阅读 548评论 0 0
  • 说干就干️️犹犹豫豫磨磨唧唧啥事都干不成,有魄力才适合做大事️️
    吕丫丫一号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