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3|奔跑吧,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不问前路艰险,努力去奔跑,我们终会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晴

周一早上六点半,熟悉的闹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揉揉惺忪的眼,将闹铃关上后,习惯性地打开简书。这是我入简三个月来养成的一个习惯。

我点开消息提醒,一眼看到《世间事》编辑孤独一刀的留言,原来我的文章《风起时,爱已成殇》入选了《故事博物馆》。没想到编辑大大们这么早就开始工作了,更没想到我这篇拙作能够胜出。

虽说我已连续参加了五期《故事烩》征文,其中有四篇上了首页,但入选优秀文章还是第一次。与其他作者相比,这篇文章尚有许多不足之处,能获得评委们的认可与鼓励,实在是万分的意外与感动。

出门后,阳光的温度刚刚好,空气中弥漫着桂花香,而我的心里开满了花。路过公司的传达室时,我被一位保安大哥叫住了,他将一个大纸盒塞给了我。

最近没在网上淘宝,难道有人送我礼物吗?到办公室后,我满怀惊喜地将纸盒打了开来,发现里面是一个可爱的Hello Kitty水杯。原来是我参加《『成功励志』穿越变成一只喵》的征文活动获得的奖品,我写的玄幻穿越小说《绝世猫女》获得了二等奖。

接连而至的小惊喜,让我一整天都沉浸在愉悦当中。同事问我为何如此高兴,我笑而不语。后来我将水杯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收到了许多朋友的点赞与鼓励。

回首这三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心中无限感慨。不知不觉,我已在简书写了70几篇文章,码了10万余字。最初我只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白,如今竟也收获了900多的粉丝和3600多的喜欢。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一路上我都会发现从未想象过的东西。如果当初我没有勇气去尝试看来几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还只是个牧羊人而已。”

在此真的非常感谢简书给我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能够有勇气去书写一些内心的思索与感悟,重圆儿时的文字梦想。

依稀记得小学三年级时,作文第一次被老师当作范文朗诵,内心的那份小雀跃。大概是从那时候起,我爱上了写作,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

上中学后,我喜欢上了鲁迅,并专门买了一本《鲁迅大全集》。虽然那时对鲁迅的有些文字并不理解,但是被他弃医从文、为世人呐喊的形象所深深吸引。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更是令我无限敬仰。

我将鲁迅视为自己的偶像,天真地幻想着有天也能在文学上有所建树。可上大学后,我却阴差阳错地学了一个并不怎么喜欢的专业——社会学,这与我最初的梦想相距甚远。

因为申请换专业很困难,我只得硬着头皮学,却也每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后来才知道,其实社会学与新闻学有许多共性的东西。不仅很多理论一致,而且关注的都是与社会相关的问题。

为了追逐自己的文字梦想,我在课余时间担任了学校的校报记者及文学社的副社长。其他时候,便泡在图书馆,读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中外名著。

毕业后,想过往文字方向发展,但又不想过苦行僧的生活。最后,只得找了一份并不很喜欢,却能养活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今年六月份,一位来我们公司培训的老师,向我推荐了张德芬的《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一书。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自己的内心到底想要什么。

七月份我参加了咪蒙的一个征文比赛,毫无疑问当了一次炮灰。幸而表妹鼓励我说:“姐姐,你想写文章,可以去简书。”7月23日,我正式下载了简书,从此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不可自拔。因简书的魅力过于强大,本来喜欢追剧的我,已有几个月没看电视剧了。

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在简书这个奇幻的世界里,我遇见了很多与我一样逐梦的人,也认识了一些令我崇拜的大神。

我的成长离不开各位热心简友的支持与鼓励,离不开交流群文章点评时各位大神的建议,同时也离不开各位编辑的默默付出。每一个人我都将用心去铭记,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温暖与帮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与大神相比,我还相差十万八千里。唯有不断积累经验,从优秀的书籍中汲取能量,并积极向大神们学习,我才能更好地修炼与提升自己。

“只要梦想得够用力、够多,让自己充满信心,你的希望就能实现!”这是《最后的精灵》一书中,小精灵的外婆对他说的话。

所以,不问前路艰险,让我们充满信心,一起努力奔跑吧!终有一天,我们会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会到达希望的明天!

图片来自网络

【世间事】

【世间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13:一帘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5评论 25 707
  • 鲁迅先生的笑声是明朗的,是从心里的欢喜。若有人说了什么可笑的话,鲁迅先生笑的连烟卷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的咳...
    溪水旁阅读 2,555评论 3 30
  • 想你是 被你想着 端正即刻 恩悯从内 惬意爱怜 谁像你 忠贞永一 轻轻 你爱着我,无间 轻无痕 无迹 不动声色 暴...
    厚灵阅读 157评论 0 0
  • 今日的任务的用c++解析json和xml。 首先用百度去搜索了josn的解析方法,大致看了下,感觉和sscanf的...
    yumi28阅读 278评论 0 0
  • 你就不能让着我一点吗?喜欢你我已经够懂事了。
    唐_英俊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