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一下婆媳关系的真相

我主要是跟他妈合不来。其实我跟他关系挺好的。要不是他妈不讲道理,我们也不会离婚。

两人离婚已经十年了,女人还是这么说。

这话说了十多年,可见这种认识根深蒂固。

她至死也不明白,她把事情弄反了。不是她跟婆婆合不来,压根儿是跟男人的关系有问题。这问题就是沟通。

你想想,沟通不好,能说关系好吗?三言两语,就吵起来,一张嘴就是你妈怎样你妈怎样,男人的解释在女人眼里都是为婆婆辩护,男人便不说。不说就冷战。每次跟婆婆的矛盾,最后都转化成跟男人之间的积怨。还敢说跟男人挺好的?

不是男人袒护老娘,是男人袒护他那一张脸。

男人是天生好面子的动物。你跟他娘过架,不是不给他面子,打他脸吗?

这相当于在大街上撕他的脸,你试试!

男人听到女人说要不是你妈不讲道理的话,说,就凭这句话,我跟你离N次婚。

夫妻之间,因婆媳关系而导致婚姻危机的实在太多。当媳妇的,到最后夫妻关系破裂,都会认为是与婆婆不和,而他跟丈夫之间是和睦的。

媳妇受不下气,就会赌气。对婆婆赌气:你养的儿子好,我还给你,你跟你儿子过去。对丈夫赌气:你袒护你娘,你娘好,跟你娘过去。

婚就这样离了。女人后来一后悔,就想起婆婆的不是。觉得要是没有婆婆,她跟男人一定会过得好好的。决不会离婚。都得婆婆害的。

要是没有婆婆,就一定不会离婚!

是吗?

这个认识困死了多少婚姻,害了多少可怜的女子

没有婆婆,就不会有其他三姑四婶吗?没有婆婆,就不会有其他社会关系吗?婆婆是男人社会关系的集中点。能与婆婆把关系处理好的女人,情商极高,也很少吃醋。与男人的关系才算正常。与婆婆势不两立的女人,也容不下男人身边的其他人。

婆婆是媳妇情商和婚姻能力的试金石。

那种动不动就把婆婆放在对立面,把丈夫夹在中间搞三国演义的女人,婚姻必败。那种动不动就说,要是没有婆婆……这样的女人到老也长不大。这样的婚姻不在婆婆身上出问问,一定也会在其他事情上出问题。

事情的真相是:不是因为跟婆婆沒处好关系,才跟丈夫闹僵的。而是因为跟丈夫没沟通好,才跟婆婆上嘴的。如果你知道给男人面子,如何会有那么多事?

婆婆是长辈,有理说不清,无法沟通。跟丈夫呢,难道也不能沟通吗?

因为婆婆而离婚的,就是没有婆婆也会离婚。

那种盼望婆婆死后再跟男人好好过日子的,最后也一定过不好。

三十年的媳妇熬成婆。这个熬字就是罪过。就是在搞三国演义。你熬上三十年,婆婆死了,你熬出头了,再看看剩下的岁月,还有多大意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