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要结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如果时光回到2006年的夏天,阳光穿过树叶洒在地上一片斑斓,空气闷热闷热的,下课铃声响起,要好的朋友们手挽手一起去学校商店买一个冰棍。

16岁的夏莉莉就这样遇见了18岁的顾康城。缘分就是这么一个奇妙的东西,它隐隐约约的牵扯着你们,夏莉莉和顾康城把手同时伸向了同一个冰棍,然后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你拿吧。”

夏莉莉看了一眼比自己高一个头的顾康城,她说了一句:“谢谢。”

那天,他们穿着蓝白相见的校服,笑容明媚,青春无敌,16岁的夏莉莉第一次懂得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她想认识他,她想知道他在几年几班,她想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所以,她不由自主的说出那句:“你好,我叫夏莉莉,你叫什么?”

“顾康城。”他答到。

2.

夏莉莉是我的发小,她刚从北京回来,我们俩像小时候一样躲在被子里说悄悄话,我问她还记得自己的初恋吗?夏莉莉沉默了一会,然后说起她第一次遇见顾康城的情景。

夏莉莉成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逼着她说他们后来的故事。

回到2006年的夏天,夏莉莉因为一个冰棍认识了顾康城,她高二,他高三。

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只有QQ,夏莉莉就添加了顾康城的QQ号码;那个时候,智能手机还不普遍,学校也禁止使用手机,夏莉莉只有一个按键手机,还得放在寝室藏起来,晚上才能拿出来。

夏莉莉就用那个手机和顾康城聊天,久而久之,他们就成为了好朋友。夏莉莉说到这里的时候,我打断了她,我说:“你们就这样早恋了?”

夏莉莉笑了笑说:“没有。”

夏莉莉喜欢顾康城,顾康城也喜欢夏莉莉,我以为他们会进行一段轰轰烈烈的早恋,可是没有,整个高中时期,他们都没有在一起。

夏莉莉说顾康城高三了,压力很大,不能分心。夏莉莉每天鼓励顾康城,给他发一些励志故事,模拟考试,顾康城没有发挥好,心情不好,夏莉莉就讲笑话逗顾康城开心。

顾康城成绩还不错,只要正常发挥,一本是妥妥的能上。

2007年,夏莉莉升入高三,顾康城高考,发挥不错,去了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那年暑假,夏莉莉做了一件她人生中最大胆的事,她和顾康城去了一趟海南,两个人。

我见过夏莉莉父母,都是人民教师,对夏莉莉管教甚严,如果他们知道夏莉莉和一个男生单独去玩,估计得气疯,夏莉莉也免不了一顿竹笋炒肉。

可是单纯,懵懂的他们,牵个手都要脸红的年纪,自然不会发生什么,顾康城抱着夏莉莉睡了一晚,只是抱着,顾康城的手被夏莉莉压麻了,他都没吭一声。

那天晚上,顾康城对夏莉莉说:“我在北京等你。”

3.

那一年,夏莉莉很努力的学习,偶尔也会有想放弃的时候,可是她只要想到顾康城说的那句:“我在北京等你。”

她就会重新燃起斗志,努力努力再努力。

一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顾康城是爱夏莉莉的,大学那么多的漂亮姑娘,室友都一个个脱单,只剩他一个人单身,他都不曾对其他姑娘有过心动,他在等夏莉莉。

2008年,夏莉莉高考,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当她从容的答下最后一题时,她知道过了这个暑假,她就会和顾康城一起去北京了。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顾康城给夏莉莉打电话,他小心翼翼的问夏莉莉还来北京吗?夏莉莉笑着说:“来,一定来。”

那个暑假,顾康城从北京回来,他向夏莉莉

表白,夏莉莉很开心的接受了。那个暑假,他们手牵手去了很多地方,品尝了很多美食。

夏莉莉在QQ空间po上他们的合照,粗心大意的她忘记屏蔽父母,这段恋情也被父母知道。夏莉莉原以为父母会大发雷霆,结果他们说了一句:“我们知道这个男生,挺优秀的,父母不反对。”

2008年,夏莉莉大一,顾康城大二。他们一起坐上飞往北京的飞机。

夏莉莉的学校和顾康城的学校隔得很近,顾康城带夏莉莉去见室友,请他们吃饭。室友们说:“你小子拒绝了那么多追求你的姑娘,原来心里是有这么一个漂亮姑娘。”

顾康城带夏莉莉去了很多北京好玩的地方,学生时期的爱情,幸福的很简单,偶尔给对方的小惊喜,偶尔的小吵小闹,都让彼此的关系更加亲密。

夏莉莉说到了大三时期,眼眶突然红了。

夏莉莉大三的时候,顾康城大四,顾康城准备考研,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压力很大,脾气变得不好。

慢慢的,他们从一个星期见两次面到一个月见一次面,最后一个月也见不上一面。

夏莉莉是独生子女,脾气有点娇纵,从开始吵吵闹闹说你为什么不理我,到后来你不联系我,那我就不联系你。

顾康城考研失败,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却差了几分。那些天,顾康城心情低落,夏莉莉却觉得没有什么,不就是没考上研究生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互相的不理解,让他们的感情出现了最大的危机,顾康城和夏莉莉说了分手。

夏莉莉说到这里,她对我说:“诺诺,你知道吗?刚刚和顾康城分手的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和身边人说他坏话。”

那时候,夏莉莉觉得自己最委屈,后来静下心想想,如果她能够多关心关心顾康城,结局或许会不一样。

顾康城大四毕业,回到了家乡,第二年参加了国考,去了税务局工作。而那一年,夏莉莉考上了研究生,他们的人生就这样变得不一样。

夏莉莉在准备考研阶段,就体会到了顾康城的压力,只是她太过倔强,不肯回去找顾康城。

4.

时间是不停往前走的,转眼就到了2016年。从夏莉莉第一次遇见顾康城到现在,已经十年。

当年毕业,夏莉莉留在了北京,这几天回来参加高中好友的婚礼。

现在的夏莉莉是个脾气好又温柔独立的女人。我问她有男朋友了吗? 她说还没有,但是不着急。

夏莉莉说完了她的故事,我准备去厨房给她倒一杯蜂蜜柚子茶,起身的时候,夏莉莉突然拉住我的手说:“诺诺,他要结婚了。”

我没有反应过来:“谁?”

夏莉莉说:“顾康城。”

前几天,夏莉莉想去母校看看,在路上遇到了她和顾康城共同的朋友。朋友对她说:“莉莉,你是回来参加顾康城的婚礼吗?”

莉莉问:“什么时候?”

朋友说:“这个周末。”

有人说:“你未来的结婚对象有99%的可能不是你的初恋。”

其实这句话真的不假,青春年少的时候你们相遇,你们对恋爱还是懵懂的,会经常因为一件小事情吵架,你们把所有的情绪都表现在脸上,不经意间就会伤害到对方。

后来,你们成熟了,学会照顾别人,为别人着想,也学会了伪装,而那种最青涩最坦诚的感情却早已不再。

听说,顾康城要结婚了。

夏莉莉说了这样两句话。

她说:“祝你幸福,顾康城。”

她说:“再见了,18岁的顾康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刘小刘 01. 最近,兰州一直阴沉沉的,连带的人心情也糟糕起来。 早上,刚刚跑完步在拉伸,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南贝叶阅读 776评论 11 18
  • 文/白澜 1 你还好吗? 听说再过几个月你就要结婚了,听说那个女孩是你爸妈喜欢的类型,听说你们很般配。最近两三年里...
    维娜陈阅读 468评论 3 8
  • 希来电话时,我正晾晒刚洗完的衣服,空气中飘散着是好闻的薰衣草洗衣液味儿,我把湿漉漉的手胡乱在毛巾上蹭了蹭,嘴...
    辣妈娜阅读 181评论 1 10
  • 过年辞家赴新疆,为了生活日日忙。 怎奈妻儿不情愿,时时弄得心空凉。 天山雪岭昆仑岗,轮台胡杨已落黄。 尔在东山哭断...
    姹姊嫣红阅读 112评论 0 0
  • 1 微博最近推出了一种新玩法——微博问答,这是一款基于文字的付费问答产品。 这是我正式解答的第一个问题,答案在12...
    秋叶大叔阅读 622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