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爱|要不要“秀

昨晚饶有兴趣的发出一条关于朋友圈秀恩爱的动态。内容是说,我的朋友圈有两类秀恩爱,一类是怎么秀都觉得很舒服,一类是怎么秀都感觉是在作。没想到发出去不到五分钟,便开始收获大量的评论。

有朋友写道“有的时候感觉过分的秀恩爱,就好像怕别人以为你过的不好一样,其实过的好不好只有他自己知道”

也有朋友写道“如果我哪天秀恩爱了,一定是走到了那一步,不然我怕丢人,万一没有走到最后岂不是啪啪啪的打脸”

我看到大家回复顿时心情明朗。其实对朋友圈的秀恩爱我并不反感,甚至有时候看到别人秀恩爱会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凡事还是适可而止,秀恩爱也不例外。

如果你觉得你过的很幸福,每天拿出来晒以晒,作为朋友我也只会祝福你。但是,我总觉得有些恩爱是骨子里的,不是秀出来的。

就像周末在地铁口,看到一位老爷爷正牵着老奶奶的手一步一步的带着她往前走,奶奶满脸笑意,老爷爷也只是不紧不慢的拉紧了老奶奶得手。这是才“秀恩爱的最高境界”源于生活,却是习惯使然。这是洗尽岁月铅华后真挚的情感,也是跨越半个世纪后依旧彼此珍惜的爱恋。他们根本就不用秀,我们一看便知道他们是幸福的。他们是爱情里最好的样子,所以,我也从来不羡慕小情侣间的你侬我侬,只羡慕这种经历一生风雨依旧把有人把你捧在手心的执手偕老。

这又让我想起一个朋友,他恋爱三年,平常对女朋友十分宠爱。接女友上下班从小电摩到小轿车,他们一直感情很好。有次和他聊天,我问他,你应该经常秀恩爱才是呀,这么多浪漫桥段,简直可以作为恋爱教科书。

他的回答让我至今印象深刻,他说“毕竟我们现在只是男女朋友,她不是我合法的妻子,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为她考虑长远。我们现在只是相处阶段,能走到最后肯定是我所希望的。但是万一给她披上婚纱的不是我,那我现在将我和她恋爱的这些细节都公众于世总归是不太好,因为我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和她携头到老的时候,我就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她。我倒是无所谓,但是女孩子的声誉总是要紧的。也是觉得也没有必要秀,我对她好,她知道便可以了,我本身就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我只要她可以觉得开心,幸福,这就已经足够了”

他的这段话至今没有听第二人同我说起,也让我对他印象产生重大转变。恩爱本身就不是用来秀的,而是用来用心去感受的。有些恩爱秀的多了,就显得刻意了,就像是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自己按时完成了,然后赶紧拿出来给大家看一看,自己写的有多好,是否会有称赞与羡慕的眼光。可是日子是自己在过,过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摸石头过河,水深水浅也只有在水里的人才知道。

适当的秀恩爱是可以增进感情,我也很愿意看那些在朋友圈中秀点小恩爱的动态,因为有些感情你看一眼便会觉得很舒服,哪怕你们并不熟悉,也会觉得他们很幸福。

我记得七夕那天,我看到一个姐姐发了一条动态:有些人就是一根筋,每天准时准点没收手机。然后配了一张自己先生在给自己揉颈椎的图片。其实是姐姐的颈椎不太好,医生和先生说,要她没事多按按穴位少坐玩手机。

然后先生就每天晚上都会盯着她,不准玩手机,给她按摩。姐姐嘴上说不愿意,心里却是幸福的。所以每次我都愿意去看,因为觉得真诚,觉得她是真的过的幸福,而不是因为缺乏安全感刻意的去变现给大家看。

好的感情就算不去秀也会依旧恩爱。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话,我不喜欢秀恩爱的原因是我觉得那本身就是一件滑稽的事情,我没必要将自己的生活完全展露在众人眼前。有时间秀恩爱,我还不如去书店挑几本太太喜欢的书送给她。我只愿意按照我的方式来给她疼爱,况且,每次回家和她做饭,洗菜……我都眼睛离不开她,哪有时间去秀恩爱。

是的,这才是撒狗粮的高境界,其实真正恩爱的情人他们早就把恩爱当成一种日常习惯了,拿出来秀的都是自己觉得稀缺的,是不是真恩爱拿出来遛一遛就知道了,两个人在一起的状态,他看你的眼神,旁人一看便知,根本就不要其他表达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