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和4

用两个数字,代表我今年已经34岁了,说实在的,虽然明知自己年纪真的大了,但我内心一直觉得自己还是29岁,因为那是我结婚时的“芳龄”。

       6月4日,一个人坐着快客赶到了温州,参加毕业13年后的同学会,当初一直说要去参加的,临行前儿子发高烧,怕老公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曾想着放弃,最后也没和杭州的大部队集合,可是温州的室友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来,杭州的同学在最后的时刻也游说,想着四年的同窗们都从天南海北的飞回来,温州那么点距离算个啥,匆忙打点,直奔南站,买了最后一班车,上路。

       真的好长时间没有坐长途车了,虽然一路上是闭着眼睛,随着车轮飞快的急驶,脑海里不时也浮现出许多过往的场景:想着读书时和同学们一起云游各地美景;想着刚毕业时跟着领导开拓市场,从杭州到温州的泰顺,火车7小时,汽车8小时;想着后来带总裁班时披星戴月,想着05年的盛夏我和好友跑到苏州购买婚纱,如电影般回放,自己都要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个中滋味也算是品尝一番,不过也感谢那些经历,让我如今变得坚强干练。

        四个半小时后,到达温州,打的来到大家统一入住的宾馆,每个见面的同学都来一个大大的拥抱,仿佛都回到了曾经那青涩的18岁,我看到了温州的同学海阳,还是那干净利落的短发,还是那爽朗的笑声,看到了上铺的湖州同学,一别十多年还依旧是老模样,可能更成熟更淡定了,两个女人一个来自浙江的最南面-苍南,一个来自浙江的最北面-长兴,缘分哪!晚上躺在床上还聊想起曾经的青葱岁月:我在学校食堂里开过个人演唱会,可爱的室友扮演我狂热的粉丝,男同学头上扎着彩带,拿着扫帚学摇滚;想着考试前在宿舍的走廊里临时抱佛脚步;想着平安夜大家一醉方休;想着毕业时那一首《同桌的你》;想着那时候对工作的惮憬,对生活的期盼,记忆将这一切都串联成一条美丽的织带,留下我们曾经闪亮的青春。两天的行程,很充实,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很多杂念统统抛到脑后,告别的枯躁的全职生活,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

       我很喜欢数字6,因为那是我幸运符,我是6月6日生的,恰巧大家最后分别的那天正是我的生日,老公一直让我早点回去,可以一家人共渡,我也没和大家提起,只是那天一早就有谈得来的男同学问及我的生日,很是意外,大家送上祝福之余也让我倍感温暖,老班长还送来一份自己手工的香皂,如今补我小心的放在抽屉里,我告诉儿子这是妈妈心爱的东西不许乱动。临行前的午餐,当我走进餐厅的时候,同学都叫拍着手叫着我的名字,我看到了蛋糕和蜡烛,天哪,原来他们背着我给我准备了生日,刹那间感觉好激动,这么多年了,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年过生日,室友们都会给我准备一个蛋糕和一束鲜花,眼前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当年,眼眶有些异样,让我想起了那首心爱的《昨日重现》,那天许愿的时候我只希望我这些亲爱的同学们个个都能健康,我们每个人都要幸福的生活,希望我们将来老了还能都聚在一起回想当年。

     那天和大家分别的时候,真有些不舍,我和温州的老友说,下次炒房的时候记得叫上我,也好让我发一回,拥抱的时候彼此都心照不宣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四年,虽然不长,但绝对不短,人生能有几个四年,也许忙碌的生活,紧张的工作,让我们彼此间的联系少了,但是这份同学之情却已深深烙在内心深处,回去的路上一直想着两天没见的儿子,其实老公在电话中早就告知,没有我在,儿子反而更加懂事听话,所以想着孩子总有放手的一天,是时候了。南站下车的时候老公已经带着儿子和妈妈等着我了,我回来了,又要回到平时的生活轨道了。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我们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它的宽度,今年的署假,我要带着儿子到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孩子,让我们一起幸福的生活吧!

    谨以此文献给我曾经三年的全职生活,虽然我知道这不会是终点,但我会努力寻找新的起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之前发过的重新发了一遍,更新的3.4在最后 因为电脑拿去重新做了系统,之前保存的第三章就没有了,只好重新写了一遍...
    不是所有男人都自带眼妆阅读 1,754评论 0 1
  • 终于明白什么是层次感了,就是用不同粗细的笔来写字,画图。 文分三部分,怎么定价,商家的定价策略,消费者怎么应对。文...
    柳成林888阅读 551评论 0 0
  • 两点钟醒来 一直精神到现在 今天还能不能睡着 不知道 没有别的要求 明天不要爆表就好
    休憩中的猫阅读 146评论 0 0
  • 《聚餐》 同事们特别的聚餐 一切都是新的 单位,店面,同事…… 心情特别好 吃稀饭也笑着吃 一盘盘烤肉 长得不一样...
    金书js阅读 345评论 2 5
  • 独览昆山,云间二陆,峥嵘永继。望满山秋色,群峰并起;小憩楼阁,沁芳之行。巍峨凌霄,仙人故里,九鹿回头忆往昔。叹黄花...
    志耘旧友阅读 351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