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谁结婚都一样?不,和谁结婚,真的不一样

点击上方头像关注我|写世间百态,也写人间情爱






01



二十五岁之后,结婚就成了绕不过去的话题。


无论我们有没有做好迈入婚姻的准备,身边亲近的人,已经开始了不断的催促。


有固定恋爱对象的,家里人会希望你们尽快定下来,也算是人生大事尘埃落定,也了结了父母一桩心事。


没有固定恋爱对象的,似乎要更悲催一些,因为有很大的概率,要开始不断的去相亲了。


对于我们这些平常人来说,结婚,生子,几乎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甚至好像人生的意义,大多时候也在于此。


就比如明明我还能勉强踩在二十四岁的尾巴上,可母亲就会告诉我,如果条件合适的话就趁早结婚吧。


“早点结婚挺好的,女孩子还是要找个好归宿,或者趁着年轻身体恢复快,早早的生个孩子,家里的老人还能帮帮你的忙”之类的话常常不绝于耳。


最要命的是,我从来不敢当面反驳,只能点着头连连称是。


跟长辈争论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两代人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大多数的沟通都是无效的。


我不同意上一辈人的观点,并不是因为我排斥婚姻,相反,我很期待嫁给自己爱的人。


但是,我们这一代人可能也没有办法接受,结婚生子完完全全的是为了完成人生大事,因为别人做了,所以我也要去做这样荒唐的理由。


婚姻并不是生活幸福的保证,甚至很多时候,不恰当的婚姻,带来的不幸反而会更多。


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


因为相比较于男性,女性在情感上的需求更迫切,也更旺盛。

离婚后的男人大多数生活的还算潇洒,甚至因为有过失败婚姻的经历,反而能更加的成熟有魅力。


可离婚后的女人,大多数都像是生了一场大病或者被妖怪吸食了一半的精气一样,需要调养很久才能恢复元气。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事情即使我们未曾亲身经历,但只要有心留意,总能搜集到太多的样本。

 

正是因为这样,相较于上一代人,我们对婚姻的态度更谨慎,也更客观。


与其说年轻人都不愿意结婚了,不如说如今的年轻人,更清醒了,对自己,也对他人更负责任了。






02



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不随随便便的开始一段婚姻,是对自己和别人最好的尊重。


人生太短暂了,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错的人身上,是最大的不值得。


之前有读者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


你说两个人相处到什么程度,就可以放心的嫁给对方了呢?


我想,如果你一直在犹豫自己要不要嫁给对方,在纠结是不是合适的时候,那其实就说明不合适。


也许有人会告诉你,何必去想这么多,嫁给谁都是一样的。


不都是要柴米油盐,一地鸡毛,人到中年不一样是上有老下有小?


也就婚前有新鲜感,结婚后天天在一起,跟谁在一起都会腻的。


可在我看来,这些话里面,一定藏着作者的主观看法和一些暗戳戳的小心思。


作为一个情感博主,整天需要被动主动的和各种情感类的问题打交道的人,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和谁结婚,真的不一样。


结婚只需要一天,但相处需要一辈子。

 

结婚只是一场酒席一群人的热闹,但后面日复一日漫长乏味的生活,是需要用爱情去支撑的。


如果两个人之间的情感基础不够坚实,那么,人生中后来遇到的那些风浪,又怎么能抵抗得了呢?


前两天我还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是一个男性朋友在微博上匿名的投稿:


他说自己和妻子是相亲认识的,半年不到就结婚了。


结婚四年,之前生活的一直还算幸福,两个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自己的收入一直还算不错,完全承担得起家庭的开销,而妻子呢,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去年年底,自己生病了,是那种需要不停的砸钱,但几乎很难治愈的病。


因为身体原因,自己一下子失去了赚钱的能力,家庭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年轻的妻子身上。


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还好,可后来,随着银行卡上的钱越来越少,妻子慢慢的变了。


她开始变得冷淡,对孩子和自己都没有那么上心,也经常好几天不见人影。


自己感觉到了妻子的变化,也觉得自己很没用,希望能赶快好起来,就可以回到之前的样子。


可就在前两天,妻子终于还是提出了离婚。


他不想离婚,可妻子态度坚决,说我嫁给你是想享清福的,不是想跟着你受苦的,既然你没有能力了,那就放我走吧。


屋漏偏逢连阴雨,如今他一边承受着身体上的病痛,一边承受着被亲人抛弃的痛苦,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03



在微博的评论区里,有很多人在骂狠心抛弃他的妻子,说这个女人铁石心肠,太恶毒了。


可凡事都有两面性,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能在丈夫最艰难的时候,做出离开的决定,只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她不够爱他。


因为不够爱,所以不愿意和他一起面对生活的艰难。


如果不考虑情感,我们只权衡利弊的话,那这样的做法,其实无可厚非。


毕竟人性本来就是自私又贪婪,喜欢趋利避害的。


而那些愿意起起落落都陪在你身边的人,大多时候,是因为情深,所以才意重的。


我们把上文故事中丈夫和妻子的角色互换,其实也成立。


不够爱,才是杀死婚姻的凶手。


所以我们也常常听到这样的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当头各自飞。


人生无常,世事风云变幻,没有常开的花,也没有长青的树,我们也不能总是一路高歌猛进,火花闪电的走到人生的终点。


我们总会遇上人生的低谷,总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困顿和彷徨。


所以,哪怕同样是要房贷,车贷,父母孩子,柴米油盐,选择一个足够爱你,愿意和你共进退,准备好和你乘风破浪的人,还是很重要。


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在披荆斩棘的时候能给你递刀的人,我们还希望,在自己无助难过的时候,能靠在一个坚实的肩膀上。


能听到对方坚定的说:


别怕,无论发生什么,都有我在。






04



有人说结婚就是开公司,有人说婚姻是因为生活不易,想要找个人同舟共济。


可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目的,我们一定不希望合作伙伴中途弃船逃跑了。


这也是我认为,无论如何,一定要嫁给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的理由。


不要因为别人的催促,而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毕竟到最后,是没有人会为你的人生买单和兜底的。


那些怂恿你结婚,早早生孩子的人,在你后来婚姻一地鸡毛的时候,大多数,还会回来落井下石。


能做到三缄其口的人,就已经算是良善了。


你选择步入婚姻,一定是你觉得这个人能给你安全感,一定是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比一个人有意思。


一定是因为你爱这个人,而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一定是你先遇上了合适的人,然后恰如其分的走入了婚姻,一切都不早不晚刚刚好。


亦舒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更不会叫你患得患失,有人一票就中了头奖,更有人写一本书就成了名。


凡觉得辛苦,即是强求。


真正的爱情是叫人欢愉,如果你觉得痛苦,一定是出了错,需及时结束,重头再来。”


婚姻也是如此,好的爱人能让你更勇敢,能让你更有力量去看山和海,而错的人,则会让你的人生变得一塌糊涂。


所以,如果你正处在适婚年龄,正在因为身边人的催促而感到焦虑,甚至想要不然就随便找个人算了。


我还是希望你能认认真真的想明白,婚姻里的将就,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


和爱的人在一起有多快乐,和不爱的人在一起,就有多痛苦。


即使亲如父母,也没有办法替你把后来的人生路都走完。


在这一点上,要清醒。





-END-



配图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晚时|原创不易,点个赞再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