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阿乔,如果有来世你先认识我,可好

自从那一件事之后,两个人之间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又好像什么东西变了一样。元淳似乎更喜欢缠着楚乔了,因为之前元淳的伤势太过严重,楚乔需要每隔几天便下山一趟。每次都是天还没亮元淳还没醒的时候赶紧下山,可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看到那个人眼巴巴的看着洞口。只要看到自己回来,就会雀跃欢呼。这让楚乔感觉到了一种家的感觉,不管走多远走多久,都会有人在家等着自己,让自己有了牵挂。这种感觉真好

将手里的糖葫芦交给元淳,看着元淳不解的小脸,楚乔感觉心情很好。捏了捏元淳的脸,感觉最近元淳似乎胖了点,楚乔的心情更好了“这是给你的奖励,奖励你在家乖乖听话”元淳闻言白了楚乔一眼,但还是乖乖的拿了糖葫芦啃了起来。看着楚乔上扬的嘴角,元淳感觉自己嘴角的笑意也越来越大。

等生气火将粥熬上,楚乔转过头,便看见元淳在石床上拿着糖葫芦傻兮兮的笑着,嘴边的笑意扩大。走到元淳的跟前,就着手里的糖葫芦就是一口“阿乔甜吗”元淳问到“当然甜,也不看看是在谁的手里拿着”楚乔理所当然的说到。元淳的脸腾一下的便红到了耳根“也不知道你这些话是从哪学的,还是你本身就是这种性格。这话你对多少人说过,快说!”元淳气嘟嘟的看着楚乔,这人的性格未免也变得太快了些吧。“多少人啊,我想想,记不清了怎么办”腹黑的逗着元淳,眼见要把给逗哭了“莫哭莫哭,左右不过和你开玩笑罢了,只有你一个,你是唯一的一个”“此话当真”元淳眼泪汪汪的看着楚乔“当真,当然当真。真的莫要在哭了,我会心疼的”楚乔熟练的把元淳搂入怀中,轻声哄着。

自从元淳和自己表明身份之后,楚乔感觉自己对元淳越来越没有抵制力了,明明知道元淳是在假哭,可是自己却越来越不忍心。想到这里,楚乔轻轻摇了摇头,在心里狠狠的唾弃鄙视了自己一番。

“那阿乔你下次下山的时候带我一块,我在山上好无聊”“不行”楚乔想都没想的就拒绝到,“淳儿你现在身体还没好彻底,不能过分劳累,等你的身体在好点,我便带你下山,何如”眼见元淳又要水漫金山,楚乔连忙解释到“那我不要喝粥了,阿乔,我想吃肉,我已经喝了十几日的粥了”元淳拉着楚乔的衣角撒娇到“那好吧,你一等,我去山里看看有没有野物。不许乱跑,山里危险多,你的身体还很虚弱,明白了嘛!”楚乔严肃的对着元淳说到。

“我保证不乱跑,顶多就是到洞口”元淳乖乖的说到。楚乔满意的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洞口。元淳痴痴的望着楚乔的背影,自己才不会承认故意想看阿乔关心自己手足无措的表情呐,才不会承认自己其实就是想吃肉了才不想下山呐。

被算计的楚乔此时正在纠结着元淳的身体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最后打算好捕两条鱼,在抓只野鸡给元淳补身子。索性不是冬天,很快便将猎物捕捉到手。将猎物在小溪边收拾干净,又随手摘了几个野果子,准备让元淳吃完饭以后解腻用的。随后将收拾好的猎物拿好慢悠悠的走回山洞,大老远看见元淳在洞口看见自己兴奋的和自己招着手。像个等待丈夫回家的小媳妇一样,嗯,这个比喻自己喜欢。

看着楚乔嘴角噙着笑的上来,元淳觉得这二十几日楚乔的笑容比前十几年都多。难道是因为自己?一这么想元淳便觉得心里喜滋滋的“淳儿,何事如此开心”楚乔看着元淳的笑容问到“那阿乔是因为何事如此开心”元淳不答反问“我嘛,我是因为看到了淳儿才如此开心的”楚乔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回答“我也是看见阿乔才如此开心的”与楚乔不同的是,元淳异常坚定,似乎是想让楚乔明白自己不是在开玩笑。

“乖,在等一会便能吃饭了,若是饿了,旁边有野果,可以稍微的垫一下”仿佛转移话题一般的话语让元淳沮丧了不少,可是看着楚乔嘴角越来越大的笑容,元淳眼珠一转便知道楚乔在害羞“闷骚”元淳低喃了一声“淳儿你说什么”漫不经心的声音在元淳的头顶响起“我再说阿乔你英俊潇洒,气宇轩昂”看着楚乔眯起的眼角,元淳很没有出息的夸起了楚乔,明知道元淳言不由衷,但是楚乔还是觉得心里很舒坦。

是夜,元淳照例在楚乔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阿乔”“嗯”“阿乔“嗯””“阿乔”“嗯”元淳一遍遍的唤着楚乔,楚乔也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回答着“阿乔,如果当时是我先认识你,你说现在会是什么样?”元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楚乔“以命护你”许久,楚乔低沉的声音回响在山洞里“好,如果有来生,你要先认识我,比认识宇文玥还要早的认识我”虽然看不见怀里人的表情,但是可以想象的到那张素净的小脸上肯定是一片坚毅。“好,淳儿。来世,我只认你一人可好”又像是回答元淳又像是跟自己强调一般。

得到了满意回答的元淳终究抵挡不过睡意袭来,沉沉睡去“淳儿,若真有来世,我定会护你周全”楚乔在元淳额头落下一吻,两人相拥而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已深,楚乔抱着元淳回到山洞内。将元淳放下,盖好被子,转身就要离开“你要去哪?这山洞内只有这一张床”元淳眼见楚乔要...
    死亡是另一个开始阅读 564评论 1 4
  • 在山上住了两月有余,在此期间,元淳和楚乔提了好多次要下山去逛逛。虽然在山上很好,但是有时候也会觉得无聊。但是每次楚...
    死亡是另一个开始阅读 1,895评论 0 3
  • 山洞里元淳的复杂心里楚乔体会不到,楚乔此时正在聚精会神的捕猎,前边有一只野鸡。楚乔在想正好抓到野鸡可以给做鸡汤给元...
    死亡是另一个开始阅读 974评论 1 5
  • 遥望南山,秋 羞红了满林枫叶 打湿了疏枝吴桐 锁住了寂寞高墙 阻绊了天涯归客 越陌度阡,菊 斜依篱笆细吐着芬芳 懒...
    刀笔伐心阅读 135评论 0 3
  • 他微信给我“你在哪姐?有事找你”时恰巧我外出办事未及时回复,想着工作上的事到公司再说不迟,到公司已是午时。稀拉几个...
    清舞云裳阅读 619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