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回忆

我用落叶铺就一地寂寞,那上面有我的璀璨年华,有我的泡沫之夏。我伫立其中,闭上眼睛,把自己放在时光里,倾听时光给我讲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题记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誓言,我希望把我成长蜕变的过程与人分享。我们的成长之路制定是与学校分部开的,学校是培养我们成才的摇篮,是我们由无知迈向成熟的第一步,小时候的我们那么可爱,记得妈妈第一次带我去学校时,我在陌生的环境一直哭,那时候很讨厌学校,感觉它就是一个笼子,限制我们的自由,让我们学无聊的字,枯燥的算术,

思绪漫游,散成点点星光,缀在夜的怀抱,排成夜的催眠曲。第一次接触写文章是在小学三年级,老师教我们如何记录一件事,如何把自己的想法有条理的表达出来,我就喜欢上了用文字表达情感,每周五下午的作文课,当同学们看题目抓耳挠腮时,我很淡定的列题纲、写文章。那时候,老师总是给成绩好的同学发本子、铅笔等学习用品作为奖励那小小的诱惑力,让我们这群小朋友为之倾倒,当得到奖品时,会乐的到处炫耀。每到元旦时,学校都会举行“猜字谜”大赛,老师把字谜工工整整写到一张纸上,然后贴在学校的墙上,让同学们猜,猜到了就摘下来兑换奖品,那时小小的我没有足够的智慧,猜不出来,于是,我就偷偷回家搬“救兵”—我的妈妈。妈妈可聪明了,为我赢得了许多奖品,而且还没被老师发现,我偷乐了好些天,那是属于我们的小小的幸福。

青春的丝线,滑落在笔尖,游动的符号,记录着青春的日记,度过愉快的小学时光,我告别了那种幼稚,告别了母亲,来到了离家六七里远的地方读中学,也开始了我的住宿学习生活,那年,我十二岁。带着行李来到这里,这个校园很美,有美丽的小花坛,宽敞的操场,有十人间的温馨宿舍,明亮的大教室,当然也有一个大大的餐厅,里面有各种各样美味的饭菜,刚到新学校,没有爸妈的唠叨围绕,我们就像飞出笼子的小鸟,有些肆无忌惮,第一次住宿在学校,凌晨十二点,我们还没有睡意,终于把老师惹怒了, 把宿舍的人都叫起来,到操场上跑步,以示惩罚,我们累得筋疲力尽,上楼倒床就睡了,做了一晚美美的梦。

进入初中,学习科目增多,学习压力也大,如山的作业便向我们飞来,现在,我们能和老师成为朋友,我们学会了与老师沟通,学会了在课堂上有自己的独特见解,那时候,我梦想着自己成为一名老师,憧憬着有一天我自信从容的站到讲台上,为大家解开迷惑。所以,我学着对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做事不急躁,学会做事负责,那个梦想伴随我度过初中,等到初三时,面对升学压力,我也俯下身子,努力拼搏了。那些努力,现在想想,心中也有些许的苦涩。我们不再在操场草地上聊天,在下雨天,也不再撑伞在花坛那里淋雨,我们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珍惜时间,更学会了怎样铺就自己的人生之路。

青春是一辆永不停息的列车,载着我们到达叫“成熟”的站点。在年年岁岁的轮回中,放下一些人,又带走一些人,继续着它的旅途,带着懵懂的感觉,我走进了高中的大门。在市里读书,这里有更宽阔的视野、更自由的环境。学校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会举办许多诸如拔河比赛、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书法展,书画展、演讲比赛等活动,因此我们在欢乐中度过一天天,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们的一次班会,那天晚上学校突然断电了,我们瞬间沉浸在黑暗之中,在黑暗中的人们的情感是最细腻的最真挚的,我说我那时对于上学的概念很简单:我读书只是不希望自己成为文盲,不想被社会淘汰,希望自己有较高的素养。这真的是我那是的想法,很简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日渐成熟,我知道我该为自己的未来做些什么了。

所有的记忆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变成脑海中泛黄的书签。下一站,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风景。十八岁生日当天。我告诉自己,你已是一个成年人了,要有自己的责任感,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好规划一下自己以后的路吧!不许再过分依赖父母朋友,该成长了!那天,我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当我们看到一位美丽的大学生,为了帮助那些聋哑儿童有学上,甘愿放弃在城市就业的机会,去学习哑语,奉献自己的青春,妈妈随口说你也可以试试,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从此,一个美丽的理想在我的心中萌芽了,我希望自己成为孤儿院院长,这个理想我很少向人提及,这只是我心中的一个秘密。我真的很想帮助更多的小孩。让祖国的花朵开的更绚烂,这是我心中最柔软的一部分,我也一直,在为这个理想而努力!

首先要学会照顾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别人。

  假如生命是一场宏大的演出,我们就是其中一名努力表现的演员,怀着欣喜的感情,走在这造梦者的路上,我们走在路上,有我自己的身影,我有自己的感慨,那些渐行渐远的往事,会再次触动我们的心灵,那些快乐或忧伤,幸福或痛苦,成功或失败,执着或彷徨,将伴随时间的脚步将你雕成一位细心的收藏家。正如余秋雨所说:让今天收藏昨天,让明天收藏今天,在一截截的收藏中,原先的片段连成长线,镶嵌在我们的记忆里。今天,我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情感,来抒写我的过往,来致我那即将逝去的青春。让我们在不断学习中,铸就自己的梦想,铸造美好的品格。

   让我们收藏昨天的风景,更好的把握今天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底心血来潮想带小朋友泡个浴缸浴,清明节说走就走,准备好三人的泳衣裤,携程定好碧桂园酒店,第二天慢悠悠吃了早饭,...
    青岛的艳子同学阅读 178评论 0 0
  • 一 硝烟气很重,周遭三三两两的爆竹噼啪声,哀乐声,恸哭声让我有些心烦。我呼了一口气,淡淡的略微还是有一点血腥味。尽...
    达道阅读 4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