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天门紫微斗数 斗数基础第16讲 廉贞(一)

image

今天我们讲廉贞星,它是先天卦位的乾卦,后天卦位的离卦。四化有化禄化忌,它在原始宫位午宫,午宫就是离宫。廉贞这颗星有很大的学问,四化有男有女。分男女星的时候,一定有四化才分男女星。在论断的时候,比如七杀、天府、天相它们不四化,它们就没有男女星。把它分成男星那是不对的,都是七个半才平衡!为什么男星会多女星会少?这怎么可能?都是七个半。加起来十五!七个半才符合阴阳的道理!为什么阳要多一点?哪有这样道理?廉贞它有一个大的体系,最主要讲风水方面。我们这一轮是讲人命,有机会讲下一轮的时候再讲廉贞关于风水方面。当然廉贞又跟遗传、DNA的有关系。为什么有关系?有遗传基因。人只是信息的传导体,什么叫信息的传导?就是遗传的传导,我们只是在人生的长河中把信息传递一下!什么叫传递一下?父亲传给你,你传给儿子,在人生长河中只是个传递作用。当然只是借助于人,其实也是天地的载体。

image

这一些方面我们先不去追究,从风水的角度,这里先插播一下,然后大家也可以去用一下,然后再讲廉贞。斗数的风水一般以三大体系来看:入口、厨房以及主卧!入口认为是天;厨房认为是地;主卧认为是人!入口就是门,当然很多风水派别也会说向阳的地方为象,或者是什么落地窗,窗户里面为象;这当然是不同的一个说法。因为我也学了很多风水,经常也会去看一些风水。这里有个很简单的方法。我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的入口,你的门是南面,你的门是南面是午宫,那戊年的又是午宫坐戊,戊年的人是太阴化权,又是坐戊,入口在离宫午宫。假如是在父母宫,命宫在巳宫,假如太阴在财帛宫,假如盘的太阴在财帛宫,戊使太阴化权!戊癸合化为权!那怎么理解?就是气口有戊,迁移宫是癸,大家可以去排一个这个这样的盘去想象一下。意思是气口是父母宫,合化来说又权在财帛,这意思不是很明显:就是入口的气会影响你的财运。怎么影响?因为是在父母宫,父母宫就是上级上司了,就是人有贵人,因为跟迁移合化,相当于你的父母宫跟迁移癸合化为你的事业。那个气口,你就是在外面容易有贵人嘛!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抛砖引玉,基础好的人一听就懂,就拿着盘,自己一下就用;这个气口怎么样,影响哪一方面。也许你租的房子就不对,但是你要改变一个房子的气口,要搬家非常不容易!不容易当然就是你的命运不一样!

再回到廉贞。它在官禄宫当然是主官禄主,刚才讲是主官禄主,它坐在官禄主就是各司其责的意思。上次讲了每个星辰都有它的气质,它的本质意义。它主官禄主,太阳它也是官禄主,太阳也是在子女宫的位置,武曲也是是财帛主。太阳它是丙火,它是很霸道的火,但是它跟武曲又是在同一卦位,武曲是辛金,武曲又是求财的星辰。丙火再猖狂,再霸道再发光怎么样,它遇到了武曲,就好像我们要求财,见人还要低头了,或者要养家,武曲不是养家的意思吗?我要怎么怎么样,我这个要换工作,家里没有收入怎么办?我要还房贷,就可能不能轻易的像太阳一样无所顾忌。为什么会这样?太阳跟武曲在一个卦位。太阳是丙火,武曲是辛金,丙辛是合化的,太阳遇到了武曲,它就没有那么霸道了。是这样一个逻辑。也是一个星辰的用法,为什么在一个卦位。

image

廉贞它是官禄主,它在官禄位。就是要做本职,做你本职的工作。你是做电脑的IT的,你是做房产的,你是做什么。做好你的本职工作,这种一个官禄主。那你也知道,廉贞星它是管秩序的,管秩序之星。什么叫管秩序?你工作不能乱做,君子爱财取之于有道,我发你1万块钱一个月的工资,你要用投机倒把用什么花招,你要去赚个5万块,都想要钱越来越多,秩序乱套了!所以廉贞它就叫你管好你的本职工作,叫所谓的制度,所以它是管秩序之星的。它是这样官禄主。你今天上下班,早上要九点钟上班,下班要五点,他化气为囚,你不要以为坐牢的人就是囚在那里。从上班的另外一个一个意义来说,你也囚在那里,你不上班就要扣工资,这就是相对的囚住了。天天随心所欲,爱去不去怎么样无所谓。当然因为是囚星,它可以延展到一些人的忠诚度、背叛度,当然这是廉贞的另外一个看法。讲到例子的时候可以有这样一些看法,廉贞可以看一些忠诚度等等。囚星也是从气场转化而来的,一定要去延伸,一定要从这个意义去延伸。主制度就要管你,所以它含着制度的意义。那既然有制度再延伸一点,公司有公司的制度,家里有家里的家规,国家有国家的法律,所以它主制度管权力,管一个人的升迁等等。所以它也包括一些法律、民法这些执法的单位,军警的单位也算的。它的精神在这里,说白了一句话,不能让你为所欲为,化气为囚,化气为管制。囚星别人不理解,唉,怎么囚星什么的。你要知道,很多人能够坐牢有官非又怎么,也是有是为了利益,大部分为了利益或者为了利益的冲突等等。而延伸出官非。它是静态的官禄主。

image

刚才讲一个是囚星,一个是管秩序的,一个是各行其责,不逾矩。对于另外的一些意义,我们就第二轮再去讲。因为廉贞它是属火嘛,那属火的话,在一些事务方面跟太阳一样,但是它火是丁火没有太阳那么大,太阳有大的火:火山爆发,或者说什么大的能源。丁火电灯泡、电视等等。当然它除了火以外,它也有山坡地的意思,廉贞的另外一个地理方面。钦天表示一些山地,山地里面的一些特产都可以算,水果等等。最主要它是火。那在身体症状方面,它属火、,火是跟心脏有关系,跟眼睛等等有关系。但这个廉贞有另外的一个特色,它代表疑难杂症也代表癌症,所有的癌症。那得什么癌症我们以前也举了很多例子,你得什么癌症,要看串联的,其他的星辰去判断。我们比如说艾滋病,艾滋病可能会跟贪狼啊太阴啊等等这些宫位有关系。比如说你的迁移有贪狼自化禄,交友宫有太阴自化禄这两个串联。星辰要看,星辰是太阴跟贪狼的关系,而宫位是外面迁移跟交友,在外面跟交友的关系!贪狼又是酒色财气之星,太阴又是女星这种在外面有贪狼的行为。法向廉政禄,假如法相廉贞禄,生年是廉政禄,那大运疾厄即要成为贪狼的时候,或者大运疾厄就有太阴之化禄的时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