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妖怪最应该去参加高考

文/西纬九度

如果有一群妖怪,他们深居山林,老实本分,不懂抢劫,又不会吃人,常年仅以种地砍柴为生。

小妖们个个面黄肌瘦,衣不蔽体,寒冬腊月没有棉衣御寒,只有逢年过节,妖大大才会精心挑选两名发育稍好些的小妖带上积攒一年的碎银子,去相邻的凡间集市上采购些猪牛羊肉,一家妖老小打打牙祭,尝个荤腥。

妖精当到这个境界,是不是觉得老铁太扎心了。

《西游记》中就真有这样一群妖怪。话说取经天团途经一个叫玉华的小镇,因镇长的三个儿子天生好斗又骨骼清奇,一看就是百秒不遇的练武奇才,因此分别拜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为师。

可这三人的天兵神器太重了,徒弟们根本无法好好玩耍,于是,镇长就特批从某工地上转出一车铝合金材料,请天朝最权威的山寨工匠按照兵器的原样打造稍轻的模型版本。

这天晚上,妖大大带着小妖去镇上交公粮,恰好路过镇长家的兵工厂,只见三件神器自带光圈,星光熠熠,几乎照亮整个工厂大院。妖大大饱含热泪,心说算是白当了几万年的妖怪,竟从未见过此等宝贝,哎呀呀,这是要亮瞎老子这双妖眼。

说话间,这妖大大就开始纠结了,此等神物,要不要借回去给小的们开开眼呢?可万一被发现了解释不清肿么办?会不会触犯法律呀?大山里连个坏人都没有哪来的法律呢?就这样反反复复,一车黄豆也没能数出个单双来。后来听说,妖大大愣是灌了自己五六坛米酒,才壮够胆子把兵器借回去把玩几天。

第二天一早,悟空起床上茅厕,一抬头,呀!哥仨兵器不见了!捉急够呛,慌忙去问玉华镇长,“你这州城四面,可有甚么山林妖怪?”

镇长一想,有啊,“孤这州城之北,有一座豹头山,山中有一座虎口洞。往往人言洞内有仙,又言有虎狼,又言有妖怪。孤未曾访得端的,不知果是何物。”

听见没,这群妖怪是不是老实得要紧,必是从未做过坏事,常与凡人邻居以礼相待,才会赢得这般似仙的口碑,只是爹妈生的相貌丑陋,有个把人说妖也不足为怪。

孙悟空等人打个飞的搜一下来到豹头山,偷听俩小妖商议,“到了乾方集上,先吃几壶酒儿,把东西开个花帐儿,落他二三两银子,买件绵衣过寒,却不是好?”

原来,这妖大大得了神器,年也不过了,计划着办一个“钉耙趴体”,狂欢三天三夜,美美地想着,“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跳舞不要停歇,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飘浮只靠音乐”...

这才翻箱倒柜搜出二十两银子,派刁钻古怪和古怪刁钻那俩货去采购酒肉,然后顺道去请祖师爷九头狮来喝杯喜酒,没想到这俩倒霉孩子商量拿回扣的事却被悟空听见。

得,先混进山洞瞧瞧再做定夺吧,于是将俩小妖定住,搜了他们的银子和请帖,才知道这么有逼格的妖怪原来是个黄狮精,随即与八戒一起变成小妖的模样,又让沙僧化妆成贩猪羊的客人,一起前往妖怪洞府找兵器。

还没行至妖怪洞口,一群脏兮兮眼睛放绿光的小妖们已经远远迎出来了,捉猪的捉猪,抓羊的抓羊,又是捆又是绑的,幸福和欢乐洋溢在每个小妖的脸上。

悟空哥仨当时就懵逼了,这特么都什么妖怪呀,居然能穷成这样,要不是偷我兵器,怎么着也得捐个十万八万的,给们拿去买衣服玩具,然后再盖个希望小学,让小妖们坐在温暖的教室里读书写字。

哥仨正YY呢,妖大大黄狮精开口了,“买了多少猪羊?”悟空答道,“八头猪七头羊,共需二十五两,还差五两。”

要不都说这黄狮精格局够大呢,不但又凑了五两银子,而且还同意了悟空哥仨参观神器的要求。只是再三叮嘱,“客人,那中间放光亮的就是钉钯。你看便看,只是出去,千万莫与人说。”

可惜,妖怪最终还是为一时贪念付出惨痛代价,热情待客,却落得个“洞府烧尽,美人烧死,家当老小一空!”的下场。

悲恨交加的妖大大黄狮精也在这场混战中完全失去了章法,最后被孙悟空用个幻术,当场被打死。然后,被屠夫剥皮剔骨,“都剁做一二两重的块子,差校尉散给州城内外军民人等,各吃些须:一则尝尝滋味,二则押押惊恐。”

不明白吴先生为什么要在生机勃勃的丝绸之路上写出这样一群妖怪,他们没钱没背景也不够聪明,他们辛勤劳作,相信天道酬勤,从来不计较公平不公平。即便八面埋伏着偏见和嘲笑,他们依然对生活充满希望。

他们不像悟空八戒,得空去偷个仙果,调戏民女,即便大闹天宫,也总会有众仙家出面摆平。最多蹲个看守所,出来后依旧仕途平坦,只要靠山不倒,一趟公费旅游,就能立地成佛。

他们也不像牛魔王,老婆垄断经营火焰山,弟弟控制着西凉国的落胎泉,小老婆又是白富美,家财万贯,儿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手眼通天。无忧无虑当一个有钱牛,每天从三儿的温柔乡醒来,然后去和狐朋狗友吹一场正儿八经的牛逼,喝一顿春风得意的小酒。

也许,他们只想在某一片寂静的森林里,在某一条热闹的街上悲催的存在,然而,也已经不存在了。

是不是也觉得,这群悲催的妖怪应该去参加高考。虽然这场修行同样满目泥泞,但,真的别无他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