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十大悲剧人物,不是萧峰,他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无人不冤,有情皆孽”,这是陈世骧师长教师1966年在致金庸的一封手札中对《天龙八部》的评述。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天龙八部》是金庸作品中最为魄力磅礴、雄浑悲壮的作品。小说像一部浮世绘,在史诗的期间配景下随处衬着的是人间悲欢,只管结果各有优劣,着实每个脚色都自有自的差异悲剧。正如金庸阐释的那样:人生老是悲苦的,活得怎样权贵光显,也终逃不外命运运限的劫运。而97年TVB版《天龙八部》中各人演员的出色演出更是把这个悲剧演绎得铭肌镂骨。

要是要为这些脚色列一份排行榜,最悲剧的十大脚色会是哪些呢?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10.王语嫣

李若彤曾在采访中直言,在她主演的悉数脚色中,王语嫣是她不太喜好的一个,“王语嫣没有性格的,她的性格便是没性格”。她自幼痴情于表哥慕容复,为了讨得表哥欢心,强制本身苦读丝绝不感乐趣的武学秘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以至于成为一部武学活辞书,然而始终没有获得表哥的爱。

她是悲剧的,在最新修订版中她终于和她表哥在一路了,可是她表哥而今已经疯了。她的悲剧也是源于谬爱,然则恋爱又岂是人本身能抉择的呢。着实她也并不值得怜悯,她为人子虚,外貌客套心田刻毒,空有仙颜与才调,却永久成不了小龙女。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9.段誉

段誉一向是命运运限的骄子,他的生平都笼盖着主角光环。他的悲剧不较着,但现实上却深隐在整个故事中。身为大理王子,贰心地善良,不爱山河爱佳丽,但偏偏每次碰着一个心上人就莫名其妙地成了他妹妹。

他终极依旧输在了恋爱上,明知王语嫣已尽心有所属但却一向乞请,固然旧版中他和王语嫣终成家族,殊不知王语嫣从各类层面上来说都是一个“渣女”,终极投入段誉的襟怀若干好多有些恻隐的意思。他的悲剧有点隐晦,但现实上却回响反映了当代许多人恋爱糊口中的盲目。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8.叶二娘

叶二娘最喜好抢别人的小孩,玩几天后再杀作古,然后一向一再下去。这当然失踪常,但她本人也是受害者。她的孩子一出生就被萧远山偷走了,但这还不是她最大的悲剧,她最大的悲剧是像段誉一样爱上了一个子虚的人。玄慈明知本身不会抛却住持的位置,却还和她发生相关,成为这场悲剧的泉源。多年后得知秘闻的她挑选殉玄慈而去,命运运限其实惨痛。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7.天山童姥

天山童姥生平苦恋无崖子不得,吃尽了苦头,她和李秋水争了一辈子男性,这个男性却喜好了第三个女性,而本身终极落了个残疾终身不治的了局。她的悲剧与阿紫近似,都是为恋爱着魔,气力很壮大,在恋爱面前目今却很卑微。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6.阿朱

阿朱正本会是《天龙八部》中最幸福的人,只是命运运限仍旧和她开了个打趣,偏偏她爸爸是段正淳,偏偏又布置萧峰去杀段正淳。不外话说回来拜别,作古在心爱之人部下是很悲剧,可是她比当年许多人好太多了,至少她有一个至作古不渝爱她的人。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5.游坦之

生平耐劳,命运运限老是与他开打趣,峰回路转觉得得见但愿,转眼倒是坠入谷底。父辈的不仔细任让他成为一个孤儿,而这才方才拉开他凄凉生平的序幕。复仇路上,他痴恋惨酷歹毒的阿紫而被套上铁头,成为毁容的跟班,终极随阿紫而去。他是阿紫悲剧的另一壁,可是没有阿紫悲剧动容之处在于他爱得太卑微。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4.段延庆

不得不作歹的悲剧。固然他是全国第一大恶人,无恶不作,但最初是由于命运运限的戏弄,他才丢失了太子宝座,还成了残疾。他的生平险些都是为夺取王位而活,但悉数的全力都是白搭实力。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3.慕容复

“国度”的观念是短暂的,“平易近族”的观念要更持久一点,而人类社会种族的大同则是超实际的。慕容复与萧峰的悲剧是相似而又有所差异的,要是说乔峰的捐躯是为了平易近族,慕容复的悲剧就在于为了一个越发短暂的观念而捐躯。他比萧峰更专注,但也更眼光短浅,他是一个不绝拼搏却永久在失踪败的人,外貌上看他的悲剧是命运运限的不公,但现实上他的悲剧更多在于痴和愚。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2.萧峰

好汉作古家国。萧峰从新到尾都是条顶天登时的外子,要是不是被父亲扔失,要是没有宋辽常年的斗争,要是没有马夫人的诡计筹谋,他兴许不会作古。但世上不存在要是,这便是命运运限的布置,无论怎么抗争也没有浸染。他是善没有善终的标本,好汉老是要遭受曲解,他的悲剧在于逾越爱恨的捐躯。

《天龙八部》10大悲剧人物,第一名不是萧峰,TA虽可恨但也最可怜

1.阿紫

阿紫虽然不是个善人,她为恶自私,手腕惨酷。但着眼她生平,着实她又是极其纯挚的人,她爱的炎热埋头,她自私的天性是天底下悉数恋爱中最真实的模样,然而命运运限却让她生平都活在另一个人私人的暗影下,乔峰近在咫尺,恋爱远在海角,越巴望而越不成得。她结果为爱自挖双目,纵身一跃,是整个乔峰故事线的发生发火点,其毫光乃至遮挡了乔峰为家国捐躯的壮烈。她的悲剧最真实,也最富厚。

你心目中《天龙八部》最悲剧的人是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