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的霓虹灯,真的好美

文|三两

“大哥,查出来了,是阿华!”

“我知道了,这件事先别让其他弟兄知道。”

“知道了,大哥!”

01.

我叫李韶华,十年前在这座城市我谁也不认识,可十年后在这座城市谁不认识我!

我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听村里的人说是一场疾病带走了母亲,可后来我才知道母亲是因为一场重感冒才走的,这听起来多可笑。

奶奶说那时候家里特别穷,没钱给母亲看病,于是母亲的病就一拖再拖,最后就这样离开了。

听爷爷说我小时候也得过一场重感冒,那个时候他们都以为我也会和母亲那样不幸,可我奇迹般的挺过来了,当时奶奶抱着刚死里逃生的我说:“这是个命硬的娃,老天还不会收回去的。”

的确我命挺硬,父亲酒醉时打我我没被打死,冬天在路边我没被冻死,一个人流浪在外我没被饿死。

十四岁那年,我拿着四十多块钱的学费爬上了去往沙城的火车,和我一起的还有同村的几个小孩,他们在车上学着其他人朝窗外挥手,可是车窗外没有为我们流泪的人。

我没和他们一样挥手,因为对这个地方我没有一丝的留念,我只知道我终于离开了那个冷清的家,离开了那个总爱在喝完酒后打我的父亲。

那个时候的我们,脑子里装满了对大城市的向往,可从来没考虑过我们去了能干什么,在我们的钱花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终于考虑起这个问题,我们开始四处寻找用人的地方,可是因为年龄太小,都被拒了。

有人产生了回去的念头。

“打算回去就趁早滚!”我生气的冲他们吼完后就转身就走了。

02.

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我不知该去哪儿,就这样漫无目地的在街头走着,夜幕降临,我发现这的夜和我们那儿不一样。

灯光照亮了这座城市。五颜六色,晶莹剔透的霓虹灯将我的视线吸引住了,在这一瞬间我发誓我一定要在这个地方扎根。

我饿着肚子继续在街头走着,可屋漏总会偏逢连夜雨,我跑了起来想找个地方避雨,我跑着跑着忽然感觉双腿一软,就摔倒了在地上,我努力的想爬起来,可就是使不上力气,我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任凭雨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觉到身旁走过了许多人,可就是没人过来扶我一把。

等我睁开眼睛时我发现我已经躺在了一张特别软的床上。

“你醒了?”一张稚嫩的脸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没有回答他,准备起身下床。

“孩子,你醒来了,来先出来先吃点东西。”一位中年男人走了进来。

“你家在哪儿,我一会送你回去吧。”在饭桌上他问我。

我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于是我没有回答他。

“爸爸,他可能是个哑巴。”小男孩说。

“真可怜,这样吧,等出完任务我就带你去局里登记。”他一眼怜悯的说。

我点了点头,其实只是为了打发他。

“阿华,你跟哥哥在家乖乖待着,等我回来。”,说完他就走了。

“哑巴哥哥,我给你看一个东西。”小男孩拿出了一个相册。

上面全是中年人和他,从中年人的装束上我知道他是一个警察。

“我长大后也要和爸爸一样做名警察!”他冲我笑着说。

他又给我拿出了许多玩具,我怎么会对这些东西感兴趣,自从知道母亲离世的原因后我就只对一样东西感兴趣,那就是钱,有钱能使磨推鬼。

我环顾着屋子,视线最后停在了一个存钱罐上,小男孩看到我望着存钱罐后,起身将存钱罐抱到了我身旁,然后将存钱罐里的钱全部倒了出来,我看着地上的这些钱心里想他可真幸运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投胎还真是门技术活。

他蹲在地上一块一块地数着这些钱,总共是一百三十六块。

“哑巴哥哥,分你一半。”他就一部分捧到了我面前。

我收下了,然后转身就要开门离开。

没想到他追了过来,又将剩下的钱捧到我面前说:“哑巴哥哥全给你,你不要走好不好,爸爸说让咱们等他回来。”

我全收下了,可我还是走了,只记得他在身后一声声的喊着:“哑巴哥哥!哑巴哥哥!哑巴哥哥…”

从小男孩家里出来后,我找到了那几个同村的孩子,他们和一个在这边打工的同乡在一起,后来我们在同乡的帮助下进了一家酒吧跑腿。

03.

一晃五年就过去了,在酒吧的这段日子,我见过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西装革履搂着小姐调情的,喝到不省人事被捡尸的,嗑了药在舞池摇头的,这个城市的丑态每晚都会这样在我眼前上演。

我越来越不满我的现状了,我知道再这么干下去是出不了头的。

从家乡来投奔我们的人越来越多,我想现在我要人有人为什么不拼一下呢?

我打上了酒吧看场的主意,老板告诉我场子是一个叫黑子的人看的,如果黑子看不了就我上,我自然懂他的意思,这几年黑子的看场费是越来越高,老板敢怒不敢言,只要将他踩下去这事绝对成。

可黑子也不是个简单的角色,听过黑子当年在一个巷子里被一群混混围攻,可当时他愣是没怂,捡起了地上的一块板砖就朝其中的一个头上一直拍,血溅到了他的脸上,衣服上,可他还是不停手,旁边的那些人都看傻了,丢下手上的家伙就跑了,一夜之间黑子名声四起!

而且我听说他近几年还染手了毒品,场子里的货大多是他手头上散出去的。

我将当年一起来的那几个兄弟叫到了一起。

“咱们来这几年了?”我问他们。

“韶华,五年了,怎么了?”

“五年了可咱们现在混的怎么样,每天累死累活的赚了几个钱?”

“那你有什么想法?”

“你们看看酒吧看场子的那帮孙子,每天什么都不用干,可拿的钱却比我们多,凭什么!”

“是啊,可韶华,你不会想动黑子吧?”

“东子你那现在有多少人,说说都是怎么过来的?”

“二十来个吧,有些是书读不下去的,有几个是在老家犯了事跑过来的。”

“小飞,涛子,阿阳,你们那呢?”

“和东子那差不多,也有几个犯事过来的。”

“真的要干吗?”小飞有点疑虑。

“你难道就想一辈子被人家用钞票在脸上扇吗?”我知道前几天小飞因为不小心把酒洒在了一位客人的身上,结果人家拿出了一把钞票在小飞脸上狠狠的抽了两下。本来我是不想提这件事的,可这种情况下我不提他是下不了决心的。

“干!哥你说吧,我全听你的。”

“你们呢?”我望了望其余的三人。

“豁出去了,大不了回老家呗,韶华你就说怎么干,我们全听你的!”

“好,你们先把手底下犯过事的给我查一下,是小偷小摸还是打架扎过人都给我查清楚!”

“好!”

我自然知道让这些刚过来的小子全部动手是不可能的,我让他们查的犯过事的那里面有十三个是扎过人的,这是我没想到的,我本来觉得七八个已经是最多了,事成不成其实就靠这几个人,我可不想再出现当年黑子的那种事了。

“人咱们是有了,可这种事是需要钱的,钱哪找?”东子问我。

“哈哈哈,好,后生可畏啊!”老板从我身后走了出来,是我叫他来的,我知道有些事情光靠嘴别人是信服不了的。

“这些钱先给弟兄们用着,韶华,不够了在跟我张口。”他拿出了一沓钱放在了我手里。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好,我是显浩,欢迎来到我的简书! 前几天苹果发布了新机子,我觉得相当可以,各位打算入手吗? (点击查看大图) ...
    黄显浩阅读 732评论 6 4
  • 有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你不应该这样离去 即使 就在一秒钟内 暴风雨将清洗我们的鲜血 无数个日日夜夜 我们总揪...
    湘中布衣秀才阅读 163评论 0 0
  • 时光犹如逝水,不觉又是一个清秋。天高云淡的素静之美映入眼帘的是释然与恬淡。 静坐一隅,回首如泥红尘也在一盏茶中沉淀...
    毛毛驴阅读 636评论 0 1
  • 【1】今天午间与一位鲜肉店~女老板陌生沟通美乐家,28岁,青春靓丽,在肉店工作,着实很奇葩,互加微信和手机,和她简...
    森林晨曦阅读 131评论 0 0